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人鱼小姐》央视热播 好戏还在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6:11 新浪娱乐

  韩国“王牌言情剧”《人鱼小姐》已经在央视八套播出十几集,该剧在韩国播出时引发“阿丽莹旋风”,由于观众的强烈要求一拍再拍续集,可见该剧精彩剧情令人欲罢不能。

  《人鱼小姐》讲述的是爱和复仇的故事,从小被父亲遗弃的阿丽莹长大成人后,用尽心机报复父亲的新家庭。故事的开头正是阿丽莹精心制定报复计划:安排父亲的新欢在自己的剧本里出任女主角,处处刁难;隐瞒身份,伺机追求妹妹芮英的男朋友朱旺。前几部的
剧情简直可以算上一部“追夫宝典”,聪明的阿丽莹十分善于利用男人的心理,先投其所好找到共同语言,再崭露才华令朱旺刮目相看,紧接着恰到好处展示了一把柔弱,引发朱旺怜香惜玉之心,一步一步陷落阿丽莹的爱情之网。

  嫁一个富有而专情的丈夫,是许多年轻女孩的美梦,随着剧情的推进,阿丽莹会得到这样的一个朱旺。然而观众绝不只愿意看到“王子公主从此一起开始幸福生活”,他们不但要看到阿丽莹结婚,还要看她生孩子以后的故事。更精彩的故事于是展开了:阿丽莹的婚姻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阿丽莹不止是嫁给了自己的爱人,她嫁给了一个家族:奶奶和婆婆对她诸多挑剔,怀孕的期间种种不适,事业和家庭的矛盾等等,都给阿丽莹造成新的困扰。她能满怀柔情的包容李家长辈的挑剔和苛责吗?她能彻底摒弃过往,从零开始的学习经营和维护自己的爱情吗?做惯了女强人的阿丽莹,她能兼顾事业与家庭,做完美的新好女人赢取所有人的祝福吗?

  《人鱼小姐》不仅要讲述复仇,还要讲述婚后的阿丽莹怎样在繁琐的家庭生活中重新找回自己的位置,阐释女性与家庭的永恒主题。情节复杂曲折 ,剧中的男女主角引导我们在苦闷、彷徨中思考人生道路、生存的价值。其中悲剧性的爱情故事、完全东方式的谅解、宽容的精神,唯美的情调等,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曾经恨得那么刻骨铭心,后来却爱得如此小心翼翼——韩国编剧总是有办法把简单剧情刻画得细致绵长,让广大的观众看得上瘾等得着急。韩剧比较注重描写小人物和小事件,朴素平实,有时甚至家长里短,婆婆妈妈,在剧中随时都能找到现实生活的影子,但正是这些因素构成了不管哪个年龄阶层观众都喜欢欣赏本剧的基本原因。

  好戏在后头,让我们在这个日渐严寒的季节里,从《人鱼小姐》 中去体味人生的脉脉温情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人鱼小姐》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