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平淡生活》分集梗概(21-2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4:58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由于胖胖的死亡,周月被传唤到分局接受了几次讯问,连自己去清水湖看望凌信诚的形踪都在分局的监视中。周月也许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面临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信任危机,面临事业前途乃至肉体生命的严峻考验。幸运的是,周月从清水湖化验师和医科大学的刘教授那里得到了基本的医学常识,让两位幼儿死于食用汽车防冻液的推定,将不攻自破。

  检察院撤回对丁优的原有起诉,建议法院依法改判。已经是警察身份的周月再次担当了优优的"救星"角色。优优最终得以被释放并回到信诚身边,然而她内心却挥不去对周月的暗恋情节。优优可以自由活动的第一天,在清水湖医院见到了她女儿的亲生父亲凌信诚。从那一天起她就在这间病房里,象当年在公安医院照顾周月一样,开始照顾信诚的生活起居。和当年不一样的是,她现在是凌信诚尚未结婚的妻子。让优优想不到的是,凌信诚立下了遗嘱,将所有的遗产全都留给了她。

  第二十二集

  刚刚出狱不久、脱离厄运的优优,一边寻找姐姐,一边开始为阿菊的生活和前途担忧。一天,优优去阿菊家找阿菊,但优优并不知道这一次在自己的一生中非同寻常。那天,德子从劳改农场跑出来后找到阿菊并威胁她,阿菊没有办法只好求救于优优,优优从阿菊的口中得知德子竟然是几年前李文海杀害信诚父母的真凶后,为了少年时代唯一的朋友,优优决定帮助阿菊,让她摆脱前男友德子的纠缠,可阿菊却开车将德子撞死了……

  第二十三集

  在撞死德子后,分局很快就立案调查,优优在周月劝说下终于肯去自首了,周月与优优赶到分局自首时,不料优优被分局实施先行拘留。原来阿菊和优优分手后就先到分局来举报,诬告优优为了遮掩罪行杀人灭口而蓄意撞死德子,又将她送入狱中。众人都没想到两年前那桩事过境迁的血案,优优于信诚父母的惨死,不仅并非无辜,而且参与了策划,而且,还是一个主谋。

  身体病弱的信诚为了真相,不顾任何好言规劝和危言恫吓要去找阿菊。事后,凌信诚开始躲避任何人而离家出走了,谁也不知道他能否承受命运的如此戏弄,能否度过这场雪上加霜的精神危机。

  第二十四集

  信诚走了,显然他是相信了优优参与杀害他父母的那些指证,轮番的打击让他精神崩溃,他经受不了那么多意外的打击,这让他害怕身边的所有人,不相信任何人所说的话。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信诚出走之前决定将他的财产,全部捐赠给中国的儿童福利机构。也许,凌信诚的所有不幸源于他的财富,他太有钱了,摆脱不了那些明争暗斗、卑鄙心机。

  分局的调查一直继续着,案子渐渐有了眉目。最终,分局刑警队采取行动,将涉嫌杀人的阿菊缉拿归案。阿菊在审讯中全线崩溃,对两年前参与抢劫凌家和两年后杀人灭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阿菊被正式逮捕后,蒙冤入狱的优优也将解除拘留。

  优优似乎并没有因为获释而露出太多欣喜,在经历了无数挫折之后,在生而复死,死而复生之后,已是伤痕累累的优优决定离开这个曾经给她带来欢乐而如今让她伤心的地方。她不会再回来了,她要忘记过去的一切,一切痛苦、一切快乐、一切梦想、一切曾经有过的真情实感。也许她现在最想要的,只是平淡的生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平淡生活》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