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平淡生活》分集梗概(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5:0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作家陈可(李崇宵饰)因一电视节目投资商约稿,为了创作剧本寻找线索,结识了外地来打工的女孩优优(沈佳妮饰),优优向陈可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优优的故事从一个细雨蒙蒙的黄昏开始。年方十四岁优优(蒲冰墨饰)到拳击馆找姐姐(郭虹饰),拳击台,一个英俊的男孩(许重庆饰)周月吸引住了优优的目光,那个男孩流汗的样子,让优优砰然心动,从此令
情窦初开的优优开始了漫漫的暗恋心旅。

  优优开始写第一封情书,大胆的邀请周月在仙泉公园见面,可优优的王子并没有来,优优仍然执着的写第二封信、第三封信、第四封信……。四年之后,优优长大了,十八岁的优优婷婷玉立,众人称赞优优的美貌的同时,却招来对于优优来说是最大的麻烦……

  第二集

  优优为了答谢李文海的帮忙,请李文海吃饭,可李文海兴趣全在优优身上。优优为了躲避李文海的纠缠,把李文海给惹火了。在那天晚上,优优再次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周月(高云翔饰),周月的出现让优优出乎意料,周月为优优解围后便走了,优优连当面道谢的机会都没有。

  翌日后,当优优鼓起勇气决定向周月袒陈心迹时,却从洪教练的口中得知周月也回首府,优优为了摆脱李文海的纠缠离家出走只身一人来到首府。优优在首府城寻找周月的四天后,优优找到了。此时的周月因公受伤正在抢救。

  第三集

  第三天后,优优见到了周月,周月因公受伤失去记忆,优优也因此意外的获得了陪护的工作,优优象爱人一样照顾着周月,这种幸福感觉占据了优优生活的全部。

  在这三个多月中,优优多次帮助周月恢复记忆,可周月无动于衷。一天,优优利用周月去接受专家会诊的空余时间,跑到公安学院找到周月的老师,在黄老师的同意下,优优拿走了周月的红色运动衫。偶然中,优优发现那件成为优优的精神寄托的红色运动衫,能让周月对拳击还残留了一点记忆。

  第四集

  优优明白,只有拳击才最能触动周月的身心,她找到了周月的老教练,在拳击台上,洪教练和拳击让周月恢复了记忆。可事情并非如此完美,周月在想起以前的同时把在公安医院和优优共同经历的一切、共同的幸福从大脑中删除了,康复后的周月不辞而别,优优的那些“幸福生活”、那些几乎触摸到的幻想全部化成了那几张票子。周月再次从优优的生活中消失之后,尚未从伤痛中走出的优优离开了公安医院,回到大街上,重新面对生存的考验……

  第五集

  优优很快找到了工作,但维持不久,又回到了大街上。意外地再次碰到姜帆,为了生计优优答应了姜帆的要求,在姜帆的安排下,优优顺利的打入信诚公司财务部,做了“间谍”,生活吃饭住宿都有了着落。在信诚公司的那段时间,优优经常跟着老板凌荣志应酬客户,在饭局上见到了信诚公司的少东家身患疾病的凌信诚(奚辰华饰),优优在心里总拿他跟周月做某种比较。阿菊从优优的口中得知她在首府就像天堂,怀着对美好前程的向往,阿菊和德子来到了首府,这让优优寂寞的心灵欢喜不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平淡生活》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