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平淡生活》热播 主角都初次涉足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5:44 四川日报

  海岩的剧作一直都以“捧新人”著称,徐静蕾孙俪、于娜、陆毅等都是通过他的作品一举成名。11日,由鞍山电视台开播的电视剧《平淡生活》,秉承了海岩一贯启用新人的作风,沈佳妮、奚辰华、高云翔三位主角都是初次涉足荧屏。

  沈佳妮是《平淡生活》中的核心人物和灵魂所在,剧中戏份最重。这位新人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学生,今年刚上大二。沈佳妮有着上海女子特有的温柔旖旎之美与清纯灵
气。她早先学了八年的艺术体操,曾获过国家第八届全运会艺术体操的季军。从体校毕业后,经人介绍报考了中戏,她凭一个即兴小品在表演系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其表演天分在那时已初露端倪。《平淡生活》召集演员之时,外形瘦弱的她似乎不符合剧中人物优优粗野一面的特点,但试戏之后,佳妮却展现了其不凡的一面。“入戏快,感情真。极具表演潜力,丝毫不逊于当红新人孙俪的演技。”这是导演丁黑对她的评价。

  奚辰华作为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是此次剧中唯一一个没有学过专业表演的新人。他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富家公子凌信诚。奚辰华的外形颇让人心动,蓬松的卷发,酷似忧郁王子陈坤的眼神,让人一看就能极易记住的个性特征已让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奚辰华的背景并不复杂,早先上学时,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好好学习,做个好学生,期间由于外语出色,还是个优秀的翻译能手。也许是生命中注定的缘分,自小就喜欢表演的小奚从未泯灭过对表演的渴望与追求,一个偶然的机缘,海润影视公司征集演员使他成功入选。如果没有《平淡生活》,外企白领也许将是他现在的身份,然而机遇一旦到来就应该紧紧地抓住,奚辰华成功了。

  极有时尚感觉的高云翔是来自上海戏剧学院2002级的学生。他是天津人,其英俊硬朗的外形极富有男儿气概,特别是剑眉下凌厉的眼神似乎更有一种别样的风采。他早先曾是火车头足球队的职业运动员,当年选送巴西,还是国奥队的候选队员,可惜由于腿伤而退役。随后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走上了专业模特的道路,成为海岩剧中继苏瑾、于娜之后第三位专业模特出身的演员。更为巧合的是《平淡生活》中的周月先是做拳击运动员而后受伤当了警察,无形中也有了云翔的一点类似经历,因此似乎是等于在演绎他生活中的自己,表演起来得心应手。

  三位新人各具特点与魅力,他们在《平淡生活》中究竟表现如何,还有待观众的评判,但可以相信,三位新人在不同成长环境下所积聚起来的潜能异常巨大,而他们能否成为新一轮炙手可热的新星更让人期待。

  记者钟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平淡生活》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