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朔旧作再战电视剧市场 陆川首度下海拍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4:02 新闻晚报

  记者从东方慈文公司处获悉,作家王朔的几部小说将被改编为60集电视剧,王朔担任了电视剧的文学统筹,陆川担任导演,剧本正由一位28岁的年轻写手进行创作,该剧可望于明年开拍。

  据透露,这次改编的王朔作品是他早期的四部小说,其中可能包括《浮出海面》、《空中小姐》、《过把瘾就死》等,这些小说基本上都曾被改编为影视剧,在社会上引起过
程度不同的反响,如今重新搬上荧屏,如果没有加入更多的新元素,王朔原著还能焕发多少动人魅力,值得怀疑。

  新的这部长达60集的电视剧不但将原著里的人物线索全部打乱,重新组合,而且原来以男主人公方言(电视剧《过把瘾》)为视角的,现在将要改成女主人公杜梅为视角,作品思维也将转为体现女性特征。目前剧本的创作进度还未过半,预计明年开拍。向广电总局报批时该剧的暂用名是《浮出海面》。

  东方慈文是今年年初由中国民营影视三家大型机构结盟而成,三位老总马中骏、铁佛、胡锡敏都是圈内大腕,他们各自的公司曾出品过《射雕英雄传》《萍踪侠影》、《商战启示录》等重量级影视作品,此番看中王朔旧作,并一口气把几部小说浓缩为一部电视剧,是他们继《七剑下天山》后的又一重大举动。

  陆川的心血之作《可可西里》刚刚在东京电影节获奖,一出手就在电影圈声誉鹊起的他,此番也是首度“下海”拍电视剧,而两年前陆川还特地否认过他要进军电视剧市场:“不是谁看不起谁,只是觉得没有好本子。”现在,能重新解读王朔作品,大概是他破例“下海”的绝对理由。 晚报记者詹皓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