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兄弟如手足》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5:1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大学生石金河因家住农村,毕业后无法落实单位,为能当上了保险推销员,他找到在饲料场当民工的弟弟银河。倔强的银河因为小时侯抓阄上学,爹做弊,把上学的机会给了哥哥,心里一直耿耿于怀,二人不欢而散。

  金河交往四年的女友温小寒为了留城,转投班长陈尔东的怀抱,二人在初次约会的地方分手。

  毕业晚餐在金河打工的小店里举行,在冷嘲热讽下金河为同学们端茶传菜,那一晚,他喝多了。

  第二天,金河在一起打工的服务员高马丽的帮助下,才解决了买西服的钱,以及暂时落宿的地方,与统同在小饭店打工的大厨乔二棒作了邻居。

  银河虽性格倔犟,却心地善良,饲料场老板娘苏彩花闲来无事,以解自己的孤寂无聊,常找银河去扫院子,工友们也常拿此作弄银河。

  金河一边努力推销保险,一边在如意居打工,高马丽对金河关心有加,引起暗恋高马丽的大厨乔二棒的不满,乔二棒常常对金河言语相讥,金不以为意,高马丽却常常替金河解围。

  第二集

  中秋节到了,金河为了推销保险倾其所有买了一盒月饼送给腾飞公司的钱总,却被指为行贿。

  心灰意冷地金河回到棚户区把月饼全分给无钱过节的穷人家孩子,自己却饿着肚子。银河拿着一块儿月饼来找金河,告诉他今天公司给他们一人分了一块月饼,他来找哥哥,分吃月饼,兄弟俩情深意长。

  金河提出想去银河的饲料场扛活,被银河严辞拒绝。他给金河扔下一千块钱,告诉金河自己流汗吃苦这么多年不能又供出一个臭民工!

  高马丽的母亲来城里找女儿,让她为她哥哥接受大换亲,高马丽断然拒绝。金河得知用法理帮助高马丽说服了高马丽的母亲,放弃大换亲。

  高马丽的母亲看出女儿喜欢金河,便将一个祖传的观音像交给高马丽,让她去送给金河,试试金河的心思。

  第三集

  金河也遇到了犯难的事情了。父亲来信催促他快些回家去相亲完婚。

  诚实老实的高马丽苦思冥想终于设计将观音像带在了金河的脖子,不想此时温小寒的出现,不但打断了他们之间的交流。而且温小寒还在和金河的约会中摘去了已经刮在金河脖子上的观音像。乔二棒大骂金河,金河无言以对,高马丽伤心到了极点。

  幸好此时银河带来了饲料厂要招工的消息,金河抱着自己的行李到饲料场考工。考工过程极其残酷,烈日下众人纷纷倒下,而银河也替哥哥捏着一把汗,金河终于成了最后的胜利者,银河骄傲地对众民工说:这是我哥,我亲生的哥!

  苏彩花再一次来找银河去打扫自家院子。金河从工友们的揶揄中发现了问题。

  第四集

  银河随苏彩花来到老板家。苏彩花不让他给自己扫院子,而是要他给自己唱情歌。银河窘迫的候机逃出苏彩花家,刚好与跟随银河来到苏彩花的住房外的金河撞了个满怀。金河告戒银河不要胡来,而银河表示身正不怕影斜,二人不欢而散。

  温小寒送来了她和陈尔东结婚的请柬,金河携高马丽去祝贺,几人心中五味陈杂。

  石罗锅为金河提亲来到城里,无奈金河斩铁截钉表示决不回去结婚,石罗锅随即找到银河,骗银河说自己来是专为银河提亲,不料被随后赶到的金河戳穿,银河大怒……

  第五集

  碰了钉子的石罗锅回到乡下,向媒婆七姑提出退婚,七姑气急败坏只得硬着头皮去退婚。

  曹七姑到柳家退婚,不料正被柳家姑娘听到耳内,性子刚烈的柳莺莺表示一定要去城里看个究竟:他石金河凭什么退她的婚!

  金河替饲料厂的老板侯荣发修好突然“罢工”的机器,得到老板的赏识,金河拒领奖金而交出一份生产建议,并提出早就酝酿已久的工人待遇问题,侯发荣虽未置可否,但金河此举在民工之间建立起威信。

  苏彩花为侯发荣又在外有外遇而找银河倾诉苦衷,不曾想银河的一句自言自语启发了她,她决定向侯发荣诈孕。银河再三劝阻没能见效,倒是侯发荣闻知后对苏彩花乖巧无比。

  苏彩花乘机提出要让银河来照顾自己,自然遭到了侯发荣的反对。恰好此时柳莺莺化名“小真”到饲料场来找工作,于是侯发荣就让“小真”作保姆伺候苏彩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兄弟如手足》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