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热播韩剧《人鱼小姐》人物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16 新浪娱乐

  目前,曾风靡韩国的韩剧《人鱼小姐》正在央视热播。讲述剧作家阿丽莹为报复抛妻弃女的生父殷振燮,故意安排他的后妻沈秀贞出演自己的作品,甚至“勾引”同父异母妹妹芮英的未婚夫李朱旺,活生生打破一个家庭的平静生活。虽然该剧被安排在深夜播出,但贴近现实的剧情,性格鲜明的人物角色,仍然吸引部分韩迷疯狂地追看,有的观众还对号入座,提出不少争议:抢走妹妹的未婚夫,阿丽莹这种做法是不是太狠毒?芮英该不该被当作报复的对象?李朱旺和芮英订婚不久就陷入阿丽莹的情网,他对爱情算不算不忠贞?

  争议一、阿丽莹是不是太狠毒?

  一方认为:阿丽莹太工于心计,对生父一家人太狠毒。她有意勾引李朱旺,可谓“步步为营”,让李朱旺完全按计划地掉进她的感情陷阱;她对沈秀贞处处刁难,不惜破坏沈秀贞的公众形象,行为有点过激。特别是面对生父和沈秀贞,她的面部表情太过凶狠。

  另一方认为:阿丽莹从小遭遇的苦难太深重,不可能对抛弃自己的父亲没有仇恨,她的做法可以理解。她只对沈秀贞等少数的“仇人”无情,对母亲、朋友和对她好的人只有爱和感激,实际是爱憎分明。而且,她也常常担心自己会心软。

  争议二、芮英该不该被当作报复的对象?

  一方认为:芮英是无辜的,不应该被当作报复的对象。当年做错事的是殷振燮和沈秀贞,芮英那时很小,完全不知情;而且阿丽莹抢走妹妹未婚夫的行为是重蹈沈秀贞当年的覆辙,阿丽莹的行为应该被谴责。

  另一方认为:把芮英当作报复的对象是无奈的选择。殷振燮和沈秀贞犯下罪孽不知悔过,还心安理得地享受生活,应该让他们尝尝阿丽莹母女受过的苦,只有报复他们最心疼的芮英,才能让他们知道痛苦;芮英只是订婚,没有结婚和生子,不会比阿丽莹的母亲痛苦;而且,阿丽莹后来为芮英放弃爱情,主动把李朱旺让给她,一人逃离国外。

  争议三、李朱旺对爱情算不算忠贞?

  一方认为:李朱旺与芮英交往5年,这是段不短的时间,他却抵挡不住诱惑,明明和芮英订婚了却轻易地背叛,对爱情不够忠贞。

  另一方认为:李朱旺与芮英之间只有兄妹之情,没有爱情,即使没有阿丽莹,即使朱旺和芮英结了婚,两人的婚姻也充满了不稳定因素。而他跟阿丽莹之间是真正的爱情,他应该跟真爱的人在一起。即使阿丽莹曾在爱情面前逃避,李朱旺却始终不放弃对她的爱,他对真正的爱情非常忠贞。

  热播与争议总是并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千个观众就能看到一千个“阿丽莹”和“李朱旺”。随着“人鱼小姐”故事的继续,对剧中人物的争议也会继续下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人鱼小姐》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