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也献声电视《马王堆秘史之大汉巾帼》片尾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22 新浪娱乐

  在新人辈出的民歌乐坛,有一个甜美的声音令人无法忘记,她就是唱红《走进新时代》、《万事如意》等好歌的著名歌手张也。笔者日前在电视剧《马王堆秘史之大汉巾帼》的后期录音室内偶遇张也,领略了这位民歌新天后的现场唱功和不凡实力。

  《马王堆秘史之大汉巾帼》由“古装戏金牌导演”李平执导,云集了蒋勤勤聂远、刘芸、寇振海、颜丹晨、杜源等影视红星,是一部气势恢宏的古装大剧。该剧的后期制作
亦不容小觑,宋小明、李海鹰、韩磊等歌坛巨腕在该剧音乐中均有上乘表现。而张也此次也是受《大汉巾帼》制片方邀请,为该剧片尾曲《云梦恋歌》献唱。

  张也的视唱功夫一流,只要看一遍五线谱,马上就可以唱出来,不仅歌声甜美,而且感情充沛,高低音的转换几乎没有痕迹,在录音棚里录节目总是非常顺利。“云一样的梦啊,梦一样的云,云梦是我不了的情……”,清丽脱俗的歌词配上张也婉转歌喉,非常动人。《大汉巾帼》总制片人李祖武评价张也的歌声,犹如一道清泉流淌于山间,和《云梦恋歌》的歌词意境相配得天衣无缝。

  《云梦恋歌》的作词者是歌坛著名词人宋小明。他认为能唱好历史剧歌曲的歌手应该是具有丰富学识,有深厚文化功底的歌手。值得一提的是,张也是国内民歌坛中继彭丽媛之后第二个获得硕士学位的歌手,全国歌坛内拥有如此高学历的歌手也寥寥无几。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