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乃武与小白菜》即将重拍 邱心志苦寻女搭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9:00 新浪娱乐

  由时代经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联合摄制,“时代经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三十集新编历史电视连续剧《杨乃武与小白菜》将于明年一月开机,该剧由曾执导《大汉天子》等剧台湾著名导演高玉浚担任该剧导演,特邀台湾著名演员邱心志出演杨乃武,而小白菜一角将在大陆和港台广泛征寻。

  《杨乃武与小白菜》一案,在我国晚清时期是一件耸动朝野,家喻户晓的大冤案,
被列为晚清四大奇案之首。一百多年来,曾有许多文艺体裁以此为素材进行创作演出,使杨乃武与小白菜的故事流传甚广。当前的古装电视剧,喜剧、闹剧、搞笑剧占有极大的比重,而具有浓厚悲剧色彩的作品较少。重新创作的《杨》剧,就是一部具有悲剧色彩的作品,站在人性和情感的角度,重新塑造了小白菜、杨乃武、刘子和三个主要人物形象。

  杨乃武在封建官场面前刚直不阿,敢于替百姓说话,在情感面前虽然内心深爱小白菜,但是又将功名视为第一,不敢接受小白菜的爱情。在晚清腐败黑暗的官场面前,他最终难逃身陷冤狱,革掉功名的厄运。

  小白菜一改原来文学作品中给人那种软弱孤苦、甚至风流淫荡的印象。新的小白菜形象,是一个从不知人间有情爱的童养媳变成一个追求爱情的、性格上刚柔相济、不肯向命运低头、反抗封建黑暗官场、最终于不得不成为封建时代牺牲品的悲剧性人物。

  刘子和本是个花花公子,小白菜只是他众多猎物中的一个。可是当他发现自己真正爱上小白菜之后,却不顾一切地去爱小白菜。生活在封建官吏家庭中他,同样无法摆脱黑暗的官场带给他的悲剧命运。

  透过《杨乃武与小白菜》,揭露出封建官场和法治的腐败,如徇私枉法、刑讯逼供、有罪推定。这些流毒直到今天还使得一些人受到不白之冤。杨乃武、小白菜对公平正义的呼喊,代表着中国老百姓千百年来对公平正义的一种内心追求。 (尤优)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