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爱的背后》人物介绍--詹华(苏瑾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12 新浪娱乐

  詹 华(女 ):——27岁到47岁。

  属于恬静而贤惠的女性。因为从小失去母亲,和父亲单独生活的经历,让她变得心灵手巧,内向而早熟。在她的个性中充满了母性的宽容和善良,也包含着坚韧、忍耐和关心他人的信念。随着支边、支农的大潮,她和关飞龙、沈红一起走到了东北的某一建设兵团。在那里她和儒雅而温情的关飞龙相爱了。由于一次工作调动她离开了大部队,也离开了关飞
龙。在遥远而寂寞的冬季草场她失去了和关飞龙的联系,那时的詹华是靠着对关飞龙深深的思念,以及战友张萌的关心和友谊的支撑下才活过来的。一场大火,张萌牺牲了詹华也负了重伤。醒来后詹华带着张萌临死托付给自己的婴儿——小萌,踏上了返城之路。死里逃生地詹华抱着一个幼小的生命、也抱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准备和关飞龙一起步入未来生活。没想到的是一下火车,便得知了自己的恋人关飞龙已经和沈红结婚了,这个事实彻底粉碎了詹华美好的梦想。她带着伤痛抱着孩子走回自己的家中,想依赖慈爱的父亲帮助自己渡过难关。谁料想原本单身多年的父亲早已在干校结了婚,还带回了两个未成年的弟妹。后母的压力、妹妹的嫌弃以及养育孩子的艰难让詹华透不过气来。但是抱着对自己战友的承诺和对未来的期待,詹华忍辱负重的向前走着。对于关飞龙的忏悔和介入,她不想原谅和也不想接受,直到于波的出现。

  于波单纯、热情的爱意点燃了詹华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她想给孩子和自己一个温馨、完整的家庭,她想让孩子能更健康地成长,詹华动心了。但当于波看到自己还有个小婴而落荒而逃时,詹华才似乎真正感到了自己的幼稚和世俗的冷漠。于波在詹万年的劝说下,在自己还对詹华有着真爱的促使下还是和詹华走到了一起。但由于詹华的婚前的恋情、妹妹詹玉的搅局以及孩子带来的沉重负担,让詹华没能在与于波的生活中更多的关注自己的丈夫。再加上于波对詹华的猜疑,对孩子的反感,导致两人陷入了生活的僵局之中。在于波为了自己偷偷送走小萌的事情上,詹华终于无法再忍受了,两人的关系走到了尽头。詹华带着孩子走出了于波的家门,没想到这一次连詹华父亲也不能原谅她,詹华不得不带着牙牙学语的小萌走上了一条艰辛的单身妈妈的路。

  詹华对小萌倾注了全部的心血,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爱,她不允许小萌受到半点的委屈,也不允许小萌有半点的缺点和错误。在生活的磨难中詹华像大树一样,为小萌的成长无私的奉献着。艰苦的生活让她和小萌的情感也比一般人家来得更深更浓。对于关飞龙,詹华的心中始终深藏着一份真爱,但是为了关飞龙的生活幸福詹华不愿流露半分,对于关飞龙的关注詹华始终拒绝和远离。10年后,孩子小萌的音乐天赋又把关飞龙和于波带回了詹华的身边。这时的詹华已经在生活中磨练的宽容和成熟,坚定而沉稳。在关飞龙表示要帮助他们时,她却坚定的要小萌和自己一起来克服种种困难。让小萌能学好钢琴,她隐瞒了自己下岗的消息,还不顾一切的去找了好几份工作。但是为了能让很有天赋的小萌尽快实现音乐梦想时,她还是接受了关飞龙的提议。特别是当她了解了当年关飞龙是因为无奈而离开自己时,詹华感到释然并原谅了关飞龙。但是为了维护关飞龙的家庭,詹华始终不让关飞龙看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当看到小萌的手被沈红砸坏后,她心疼小萌的手,更心疼沈红的生活,她要求关飞龙永远并不要再关心自己而去好好的生活。在她得知关飞龙不得不和沈红离婚后,詹华又自动代替沈红关心和照料着关飞龙和关豪所有生活,并得到了关豪的爱戴。

  詹华就是一个永远在关注别人的女人。因为当年的离家出走,她对自己的父亲始终怀有一种内疚之意。因此在父亲六十那年,她回家跪在了父亲的面前。在看到弟弟和妹妹有困难时詹华也永远用全力支持着他们。甚至是满怀内疚的于波,詹华也鼓励着让他放弃了内心所有的包袱,去寻找自己崭新的生活。但是在发现小萌的亲生父亲潘青山出现后,让詹华受到了巨大的心理冲击。因为她发现自己早已和小萌结成了一个不可分割的生活整体,从情理上她想要把孩子还给小萌的亲生父亲潘青山,但从情感上她却怎么也受不了和小萌的分离。在关飞龙从一个父亲角度的劝说下,詹华慢慢的懂得了什么是孩子真想要的幸福。虽然潘青山为了詹华不愿要回小萌,詹华还是想办法让小萌回到了亲生父亲的身边。这时的詹华由于长期的体力透支和营养不足得了重病,在这个时候詹华首先想的是如何安排好小萌的未来,如何让年迈的父亲过的更好,如何弟妹生活的幸福。特别是当她看到关飞龙因车祸倒下的时候,詹华不顾一切的表示要和关飞龙结合。尽管这招来了小萌的不理解和怨恨,以及关飞龙的拒绝,詹华还是义无返顾的去做了,在詹华的帮助下关飞龙重新站了起来。一切都变的美好起来,所有的人们都在相互的关爱和理解中融合了、携手了。而詹华却再也不能伴随他们继续走下去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爱的背后》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