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常24小时》挑战观众耐心极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6:01 沈阳日报

  会有一部剧让你24小时守在电视机前吗?导演尤小刚就在策划实施这样一部剧,来挑战观众的耐性。教育电视台与北京中北电艺中心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共同投资拍摄电视剧《非常24小时》。

  “三条引线”引爆

  投资方向记者透露:《非常24小时》将靠三条引线“引爆”荧屏。

  引线一:悬念迭起的剧情

  对于一部剧而言,情节无疑是最大的看点。《非常24小时》瞄准了“三个科幻爱好者”,无意之中,他们使除夕之夜国家授时中心的电子钟提前了三分钟。因为时间的错乱,使整个剧情充满悬念。当问到剧情的细节时,摄制方表示“无可奉告”。

  引线二:怎么拍观众说了算

  为了使《非常24小时》更符合观众的胃口,中国教育电视台从即日起举办“创意24小时———中国首部电视科幻险情片《非常24小时》情节征文大赛”。鼓励全国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该剧的科幻情节设计,出色的创意将被纳入到剧情中来。大赛设立了科幻创意奖、剧情故事奖。

  引线三:24小时不间断播放《非常24小时》最具有挑战性的是“播出形式”,它将成为国内首部24小时连续播出的电视剧。教育电视台的《非常24小时》的创举是24集一气播完,从大年初一零点到二十四点。主演悬着:“鹏菲”还是胡兵

  一部耐看的剧,少不了耐看的偶像级明星撑着。《非常24小时》谁来领衔?最初的版本是“鹏菲恋”的男女主角———李亚鹏和王菲。

  从曝光率考虑,李亚鹏和王菲绝对称职。但从观众的关切度来说,“鹏菲”能否征服观众24小时不离开电视,有点悬。酷酷的王菲,因为缺乏“亲和力”,并没有像“格格”和“紫薇”那样与观众“打成一片”。

  最新的版本说剧组准备请胡兵,胡兵能否撑起这样的大戏,也难说。又有消息称,应该启用“亮晶晶”组合,据悉,剧组已经对这对组合很动心,不过田亮、郭晶晶能不能腾出两个多月时间拍电视剧是关键。

  尤小刚能否成功“贺岁”跟冯小刚不同,冯小刚“贺岁”通常很从容。所以《甲方乙方》、《没完没了》、《手机》均获得成功。而首次贺岁的尤小刚会创造一个奇迹吗?对尤小刚的才华,没有人怀疑,只是时间太紧张。尤小刚昨日为记者算了一笔时间账:“剧本的前五集拿出来的时候,距离拍摄将只剩3天,然后马上就要进入剪辑阶段,再之后是音响制作;如果以3天一集的速度拍摄,那么24集最终将历经72天,电视剧在明年1月16日前必须进入混录阶段,2月9日就是除夕,时间真是太紧了,这绝对是‘非常72天’。”“非常72天”打造《非常24小时》,能否获得成功?答案是:悬。不过,毕竟是第一次,即使不能收获成功,也能收获经验。本报记者蓝恩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非常24小时》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