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巍子变身“胡雪岩”:我不怕和陈道明做比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00 上海青年报

  上海青年报10月19日讯 对于胡雪岩的最早记忆,许多人是从80年代刘松仁主演的电视剧《八月桂花香》开始的。1994年,陈道明主演了内地版《胡雪岩》。此后,胡雪岩小说及大量相关研究作品成为书市上一部部畅销书。但影视市场却对这个题材表现平淡。昨天,由巍子、曹颖吕良伟等主演的历史正剧《红顶商人胡雪岩》在杭州胡雪岩故居宣布开机,著名历史小说作家二月河担任编剧,他表示:“我们将最真实地还原胡雪岩的一生。”

  曾出演过《DA师》《笑傲江湖》《天下第一楼》等电视剧的著名演员巍子在剧中扮演风云一时的晚清红顶商人胡雪岩。当记者拿他与10年前陈道明版“胡雪岩”做比较时,巍子颇不以为然地说:“我没看过其他版本的《胡雪岩》,但经典作品反复拍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不怕人家拿我和陈道明做比较!”巍子透露,今年他接到《胡雪岩》的剧本后,购买了市面上能买到的所有关于胡雪岩的著作,天天翻阅,自称“胡疯子”。他说这是自己演了20多年戏来极少出现的情况。

  虽然电视剧《胡雪岩》是以胡雪岩的从商经历为主线,但其中也重点描述了他的感情生活。胡雪岩拥有12房妻妾,但该剧将重点描述他与青梅竹马的罗四夫人之间的曲折感情。曹颖扮演罗四夫人一角,是个精明厉害的角色。但曹颖笑说自己在生活中是一个表面精明内心糊涂的女人,连数钱都数不清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红顶商人胡雪岩》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