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唐-吉珂德式的悲剧英雄《胡雪岩》开拍第三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05 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10月19日讯 昨日,40集古装大戏《红顶商人胡雪岩》在杭州西湖边胡雪岩故居开机。为此,记者采访了该剧编剧著名作家二月河、导演阎建刚和演员曹颖

  经过《康熙王朝》、《雍正王朝》等电视剧的热播后,二月河如今是最炙手可热的电视剧编剧。二月河向记者透露,自己目前任务很重,本想写小说《乾隆之死》,但因为这部《胡雪岩》,“乾隆”也只能靠边站。“胡雪岩是一个儒商加权术发迹,成为红顶商人的
。我以前塑造了一些帝王形象,我是把他们当作政治家来表述的,胡雪岩是民族资产阶级的杰出英雄。我们这次表现他的一生,就是要揭示他个人奋斗的魅力和他无法避免的时代悲剧。”二月河说。

  对于《胡雪岩》这部戏,导演阎建刚告诉记者:“我拍的胡雪岩是一个唐.吉珂德式的悲剧英雄,相信我们可以把他表现好。”同时,央视正在重播的《成吉思汗》就曾因为涉及历史问题被搁浅了四年,反复修改,《红》剧是否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导演阎建刚告诉记者,在编剧阶段就对此进行了严格的把关,“我们尊重历史,不做过多的杜撰,当然比如说胡雪岩迎娶罗四的戏,我们进行了杜撰,但是这些应该不影响大局。”

  曹颖的戏演得不少,但是在观众心中,主持人好像才是她的第一职业。对此,曹颖倒是一脸自信:“我最开始看《红》剧的大纲时就很有信心能演出一个不一般的罗四夫人,一个不一般的女子。但是我现在还不想说我将如何去演绎,我不想纸上谈兵,还是演出来看吧。”

  一向以实力著称的巍子这次是真正的被角色吸引了,他说:“胡雪岩现在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名字,而是一种难以名状的状态,我就完全沉浸在这种状态里了。”巍子把胡雪岩的性格概括为四个字:智、信、仁、勇。为了这个角色,巍子已经推掉了十几个送到手上的剧本。

  巍子甚至坦言自己过去曾经演过很多烂的角色,只有胡雪岩这个角色给了他20多年演艺生涯里最好的状态,“我演的戏可以分外三个部分,三分之一是尚可,三分之一是垃圾,三分之一是中间。我可以说胡雪岩这个角色绝对是尚可这部分里的。”

  主持人出身的曹颖如今更多的出现在各个电视剧里,在胡雪岩一剧中她饰演的四太太“螺蛳姑娘”也如她本人:敢爱敢恨,具备“一般女人身上没有的魅力和魄力”。最大的区别在于四太太还要帮胡雪岩管理家政、处理财务等事宜,曹颖却笑说生活中的自己是“表面精明、内心糊涂”的一个人,“尤其是对钱的概念我很模糊,给我一堆钱的话我肯定数不清楚。”(作者:陈寒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红顶商人胡雪岩》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