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尤小刚《非常24小时》发布会现场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06 新浪娱乐

  《非常24小时》秘而不宣的演员阵容,就像传说中的“潘多拉盒子”,吊足了媒体的胃口,不同版本演员阵容纷纷出笼,媒体传得沸沸扬扬。昨(11月22日),这个盒子终于被打开,在《非常24小时》开机新闻发布会上,总导演尤小刚向在场媒体正式公布了《非常24小时》的主要演员阵容:胡兵、邬倩倩、石小群、刘冠翔。尤小刚幽默地表示:“媒体猜测有六组候选人,结果猜中了一对半。”以下为发布会现场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下午好,大型科幻险情电视剧非常24小时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首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是今天发布会的主持人,中国教育电视台地恩套频道,卡通世界的制片人兼主持人及我知道我们的《非常24小时》已经受到大家的多方关注,尤其对主演已经出了多种版本,今天终于水落石出,我们的主演已经坐在台上,包括我们的尤导,首先允许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导演和嘉宾,《非常24小时》策划人,出品人,总导演,总制片人,尤小刚;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节目总监《非常24小时》策划人,徐东,《非常24小时》制作单位之一,北京京都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非常24小时》制片人刘沙。接下来就是我们强大的演员阵容了,首先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非常24小时》的主演著名演员胡兵,《非常24小时》著名演员邬倩倩,《非常24小时》主演著名演员中北签约艺人石小群;《非常24小时》主演著名演员中北签约艺人刘冠翔;

   好,非常的谢谢,今天我们也要特别感谢一下今天在现场为我们提供场地的刘总。首先我们要有请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监徐东为我们讲话。

   徐东 : 欢迎大家参加我们这个会,我首先是代表我们教育电视台的台长,他作为这个项目的总策划人也是出品人,正好他最近作出差,来不了,所以我今天这个发言是代表他来做的,距离我们上一次开发布会到今天正好是12天时间,这12天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过得很不平静,第二也很不平凡,因为这个项目很多朋友都很关心,问我们,你们究竟能不能做出来,这个创业行不行,能不能够拍出来如期播出,对于这个问题,这12天来,我们也一直脑子里在盘旋这个问题,今天当我们能够坐在这里面对大家,应该说我们能够向大家传递一个非常准确的信息,就是应该是没有问题。因为你们看到,今天我们举行这么样一个开拍的发布会,同时你们也看到,我们有这么多非常好的艺人加入我们的项目。

   第二个,我们刚才说了,这十二点我觉得是很不平凡的十二天,因为这十二天当中,以尤小刚导演为核心的这么一个优秀的制作班底,在这12天当中,把我们的设想变成了现实。他们把我们的一个简单的创意完善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剧本,同时由于尤小刚导演的团队非常专业,非常敬业的精神,使得这个项目经过12天的经历,直到今天,能够变成一个实实在在的基础,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基础,我们感到大年初一,我们有把握播出一部非常好的片子,

   从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角度来说,我们第一次投入力量,来做这么样一个大制作的电视剧,所以我们能够做出这样一个安排,也是经过一个深思熟虑的,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教育台以它的办台宗旨而言是要做成全球的最大的平台,我们希望在我们过程中,倡导一种学习的理念,我们希望学习是轻松娱乐的,《非常24小时》这个片子实际上从某种意义上说,体现了我们的办学宗旨,在这部分片子当中,我们也非常关注现在全社会比较关注的话题,对于险情防范意识的处理。最近世界范围内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险情,也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方便,作为一个社会防范系统来说,他们应该怎么样的设计一个防范系统,从老百姓角度来说,他们应该怎么样树立一种防范意识,这都是很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因此这部片子也是从险情角度出发能够提供给大家一个思维方式,也促使大家一起来反思,探讨我们社会应该如何建立一种险情的防范体系我们教育台做这部片子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引导广大青少年参加到我们这部片子的剧情创造过程中来,因此我们也是面向了全社会的所有少年儿童,希望他们为我们的片子提供一些科学创意,我们的剧作家会及时的把一些有价值的科学创意融入到这个片子当中来,对于有一些内容,这次来不及放进去的,我们将来可能会放到下一部《非常24小时》的拍摄过程当中去,因此这部片子应该说是一个面向青少年开放式作品。

   我想最后,我代表中国教育电视台预祝这部片子成功,也预祝尤小刚导演能够拍一部杰出的作品。

   主持人 : 谢谢徐总,我们也知道很多人都非常关注《非常24小时》这部戏,其实不光是剧情向社会征集,关于主创内容也非常受到关注,也希望尤导接下来作为总导演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在场的主创阵容,同时他也要向我们的媒体朋友颁布一个我们《非常24小时》剧组的“一号禁令”我们来听一下。

   尤导 : 《非常24小时》是一个非常72变,在72天拍出一个24集的电视剧,29号凌晨24点播出,任务确实是比较艰巨,不在于多么难拍,问题是第一要保证它的质量,要使得它能够有以后的悬念让观众有兴趣看好它。更重要的是应该在这样一个固定的时间里能够播出,这就比较难了,又不能粗制滥造,所以应该说对这个事儿是一个很好玩的事儿,为什么我用“很好玩”来解释呢?因为这个事儿看起来有点儿不太可能,但是还是去做了,而且做得很有性质,并且经历了很多没有经历过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很好玩,很有创造性。

   首先我觉得不可能24小时播出啊,然后不可能这么快在大年初一就播出啊,我是持反对态度的,最后我肯定它还是好玩的,因为我觉得它有挑战性。大家也非常关心我们的演员阵容,演员阵容有三个前提,我在这里说一下,为什么前几天一直没有跟大家公布,因为只有到今天才能够公布,因为我们试戏试了一个礼拜,这个戏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是一个科幻险情片,它的剧中的单位 和现实生活中是不对位的,对位就比较麻烦,它有一个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中心,我们简称叫EMC,我首先声明没这个单位,这是编出来的,可是这个单位所需要担负的功能,好象是需要利用现代的一切抢险手段来防范险情,当险情里的时候来处理险情,所以有这么一个男主角,就是胡兵演的男主角是一个应急处理专家,留美博士,专门学的就是防范险情,所以被这个市长从美国挖回来,回来之后他们总是闹矛盾,所以是一个很特殊的人物,这个人物有三个前提,第一场在这72天的时间里要和我们一起,不能有其他安排,更不能采取串戏,就是这儿也拍那儿也拍,或者把戏集中起来拍,这也不可能,因为我们是顺着剧本拍,原因很简单,24集剧本出来以后,我们再进行根本性的调整,而且它的时间是等时间的,也就是说它大概有将近10个小时在白天,有14个小时在黑夜。所以这就造成了剧组拍摄的很大麻烦,所以串戏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希望所有的演员必须非常投入的用这72天跟我们一起摸爬滚打这24集。

   第二,我不希望找演惯了警察的脸。我希望他不是个警察,他是一个市政府部门的负责人,他也不是警察出身,他是险情处理出身,所谓险情处理就是为现代城市应用中间的一切科学方面应当有很深入的了解,要表现出那种专业上的娴熟,他是个留美博士的背景。

   第三,他应当要有时尚感,因为本身科幻表现在技术上只是一个方面,表现在精神上又是很重要的方面,就要求演员的气质具有时尚感,基于这三条所以请胡兵来演这个角色,这毕竟和胡兵原来演的角色不太一样,是一个转型式的作品,所以我们也非常严密的封锁一切消息,我们不断在试在摸。因为我们觉得已经稳定了,所以这才决定了现在的演员阵容,邬倩倩演知识妇女和皇后都演了很多了,对于她的气质来讲是比较适宜的。

   石小群演过一个小保姆,在情断上海滩里演了姚玲,特别是在太祖秘史里演了满清第一位皇后孟古。是清太宗,皇太极的母亲。从14岁演到28岁,普通女孩倍受折磨的这样一个女性,应该说这个女孩儿应该很快被大家,等到戏播出大家就会对她有更深入的了解。刘冠翔在戏里演一个高智商的日本网络专家,刘冠翔在《大汉天子》里演了重要的角色,在《情断上海滩》里也演了男主角,白晨,同时在《太祖秘史》里也演了努尔哈赤的对手。在这个戏里他演一个大型跨国公司的黑客,也是我们这个戏里的险情制造者。

   当然 ,我们后面也有一些演员,我希望叫到名字的到前面来,刘易的扮演者,EMC的一个很主要的工作人员,她的助手,也是她的对手,是一个潜在的商业间谍,萧郎的扮演者“油菜”,她还带着一条小狗叫“哈利波特”,她的眼睛是有特异功能的,眼角往上挑挑,人就犯糊涂,一个古怪精灵的小天才。还有一个国家EMC中心副主任,最大的高官,主持人,是方芳,演电视台主持人,不断制造麻烦的人马珊娜。

   请各位就坐,我大概把人员就介绍到这里,请大家就坐。

   当网上各种流言都出来的时候,我们就出来回答,我们力求在这72天掌握一个剧情的基本风格,怎么样有流畅的节奏,险情,和性格鲜明的人物,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我们的这个片子是经得起大家的考验的。

   这一次为了搞好这个造型,我们专门从韩国请来了造型师张秀珍,请张女士到台前来。她专门从韩国飞来,她一直在奔波思考中,《蓝色生死恋》《天桥风云》都是她做的造型设计;还有我们的导演黄克敏先生;胡明凯先生,请二位就坐。

   我们希望有些分量在,有点心意做,十全十美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会用心做。

   主持人 : 谢谢导演的介绍,我们真的是充满了期待,同时我们也很关注男一号胡兵,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把话筒交给胡兵,让他给我们他一谈感受。

   胡兵 : 首先非常感谢尤导,感谢教育电视台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重新回到我自己最喜欢的戏上,我运气也很好,从96年第一部作品就算红了吧,到现在我就再也没有演过类似于《纽约风暴》这样的戏,然后一直在演偶像的那种,“白马王子”“好男人”,那种完全没有缺点男人,穿得很美的衣服,打着很美的光,周围全布满光芒的方式的拍摄,所以说我觉得这次当尤导跟我讨论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很兴奋。

   有几个兴奋点,第一我认为跟尤导说的一样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觉得这完全不可能怎么办?可以完成吗?我用一个怀疑的态度,后来我觉得尤导是一个顽童,他在讲话时的眉飞色舞的样子我觉得很好玩,我从来没有跟尤导见过面,见面之后我觉得他是一个顽童,他一直在玩,他觉得工作就是一种娱乐,有一种很开心的工作状态,我觉得一定会很开心,结果到了现场就是这么回事,我觉得我演的这个人物某种程度上很像尤导的个性,因为我跟尤导接触了这么几天,我觉得我演的这个人物仿佛有一点尤导的影子。

   因为我说的人物个性方面的速战速决,什么事情都要往好里做,不管多困难,拍了板就要做,管它发生什么困难全部给我撑着,撑不住我自己顶着,就是这样一个方式;另外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一个转型,我也很重视这次,我也希望帮我做一个很好的转型,我之前一直没有跟外界说我在拍这部戏的原因就在这里,而且的确是在很急的状况下决定拍这部戏,因为之前有很多状况在不断发生,从这个过程中一直有的淘汰,有的进来,有的更换,或者是造型在不断的试,光是发型已经从长发剪到短发一直到更短,我觉得这个过程还是很有意思的。我相信我可以完成。

   演这个戏的出发点我是希望可以做成像中国的汤姆克鲁斯的感觉的戏,我希望都可以进去生活一下,感受一下2004年的年轻人的生活的心态,我觉得这个很重要,要不然就被淘汰了,我认为现在的演员、导演编剧,监制,都希望给外国人介绍我们中国的生活方式是是一种新的感觉,是一种全新的社会观,是一种价值观。我觉得我要体现这一点。谢谢大家!

   主持人 : 刚才听到胡兵讲的以后,我也是年轻人,非常期待这个版本的汤姆克鲁斯,也非常期待这个《非常24小时》的故事情节。接下来我们听听邬倩倩她的些感受。

   邬倩倩 : 我是昨天才进入这个剧组,我觉得这个戏拍24小时以后,我当时就觉得不太可能的事儿,所以我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我说不可能,到现在已经有剧本到已经开拍,我觉得我们在创造一个奇迹,昨天一早上开始一直到晚上十二点,一直在不停的做造型,买衣服,整个就是为了今天晚上开拍,所以我觉得真的是,刚才尤导说的特别清楚,我一开始是怀疑,其实我觉得不是很轻松,因为我们从没有剧本开始,到现在已经上网了,而且到年初就要播出,我想起来现在都是心惊肉跳的,我觉得真的是,可能是我跟他,可能是因为我是他太太的原因,所以我就觉得我特别替他捏一把汗,我真的很心疼他,他几乎已经没有晚上了,昨天晚上他在剪片子,干活儿到三点半今天早上八点钟起来再工作,结果没想到一觉起来已经是九点五十分,他说太浪费时间了,怎么会睡到九点五十分,所以现在真的是倒计时在工作,我觉得我说这个话,浑身都在发抖。我们真的是在创造一个奇迹,我希望我们这个奇迹用中国教育电视台在2005年给全中国的观众们带来一种惊喜,带来一种快乐,带来一种喜悦。

   主持人 : 谢谢,真的是尤导的爱妻,其实每一句话都渗透着对尤导工作的支持,也对我们《非常24小时》剧组的一种期待,我相信这么多的演员,演职人员都会尽力的打造这个奇迹,接下来我们请石小群谈一谈:

   胡兵 : 我要先讲一下,我突然想起来,我们在座的演员有一半以上是杭州人。OK。

   石小群 : 大家好。我觉得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之前大家在网上都非常关注到底谁来演这个角色,现在是我来演夏末这个角色,而且我觉得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讲也是一个新的挑战,虽然在这之前我们没有一部很明显的作品让观众来记住我,认可我,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拍好每一部戏,演好每一个角色,让观众慢慢认识我,这是我内心的一种非常想做的一件事情。不管是从玲芝小伯母,第三者,到盲女,到一个格格,一种很悲惨的命运,到现在的《非常24小时》的夏末,我觉得她们的个性都非常不一样,对于我来讲,一个一个脚印都是一种挑战,而且夏末这个角色,你看我,从手表,然后从整个的造型,可能会觉得比以前的戏都会成熟一些,这是造型师给我设计的,而且从她的袜子,他一直要求我穿黑色的袜子,加上整体的感觉,整体给这个人物定位了,我觉得我非常感谢他。他在某一种程度上,更认可,给我在人物的外型上给了很多的帮助。

   而且,我觉得作为演员,拍好每一部戏,你只要认真去做,我想观众都会看到的,一部部做好,我希望这部戏出来以后,让观众更加了解我,知道我,我会努力的演好这个角色。

   主持人 : 谢谢。

   胡兵 : 我还要补充一下,因为她之前拍戏的第一天第二天特别紧张,我不知道是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压力,她以为我是一个特别特别麻烦的人,所以她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会问我,“可以吗?”“好吗?”我还以为有太多人虐待你了,后来她前天来跟我讲,她说,你人挺好的。

   石小群 : 我觉得胡兵像一个小大人一样,特别照顾我,我觉得心里特别安慰,我真的很谢谢。真的很帅。

   胡兵 : 其实我们现在是美国时差,凌晨一点到早上六点这段戏全是美国时差,所以我一直差不多都要几个星期,所以现在我们白天也坚持开拍就说明是奇迹,到晚上七点钟我们应该睁开眼睛,然后别人开始工作我们就睡觉,连续这样几个星期。

   石小群 : 昨天我们好不容易没有戏,但是却调整不过来,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拍戏还是在干什么,时间差已经被颠倒了。

   胡兵:感情还是有的,我昨天在上海MTV领奖,说今天我已经很庆幸我可以早点睡觉,一点多就睡觉了,我问她她拍戏拍到几点?很晚吗?

   石小群 : 其实昨天晚上两个人都睡觉。

   主持人 : 我估计过两天就要忙起来了,再也没有时间过北京时间了。再见面就会问“美国时间过得还好吗?”接下来请我们另一位男主演刘冠翔先生跟我们的媒体朋友讲两句。

   刘冠翔 : 首先我非常感谢尤小刚导演给我这个机会出演这个电视剧,我在剧中出演一个大反派,大家不要以为尤小刚导演只能拍清剧,尤小刚导演被排名为中国时尚感很强的导演之一,因为这个戏里充满了爆炸、飞车,各种紧张的情节,这里面的悬念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紧张得让人喘不过气。我早上还跟着韩国造型师满北京的转,买完服装特别紧张到剧组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之后马上进行拍摄,我吃的全天第一顿饭是晚上十点钟,大家可以想象我们的时间有多紧,任务多大,我跟尤小刚导演合作是第三部戏,第一部《情断上海滩》第二部《太祖秘史》我相信尤导的实力,请大家耐心的等候,我们会在除夕的日子给大家送上一份丰盛的电视大餐。

   主持人 : 我们作为观众来讲也是非常期待这一份大餐,也希望各位继续为我们创造奇迹,在2005年的时候让我们看到这24小时的精采节目,我们的演员告白结束,接下来有请的是北京京都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们要为我们做一个非常重要的告白,因为我们这部电视剧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道具,要对它进行广告招标。

   王正华 : 《非常24小时》这部电视剧大概是在2005年的春节,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号,面向全国观众隆重推出,中国教育电视台为全国电视台,其影响力非常广,《非常24小时》是一部充满悬念的国内第一部科幻险情电视剧,该剧自己11月15日开机以来已经引起了全国各地的广大观众的关注,纷纷来电询问,特别是中国教育电视台这一次在国内,甚至是国外首创连续播放这种新的剧情播出方式,在进展的路上必然会引起很大的振动,起码广大观众在春节期间会非常强烈的关注,因此我们认为这部电视剧其收拾效果将会非常的好,特别是该剧故事中的无意中引起时间的微小误差,结果引起了轩然大波,可见时间对于人类,不管是今天还是人类的发展,生活是绝对的重要,所以这也是世界钟表业现在如此发达,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的原因,由于该剧和时间有着不可分割的各种因素和要素,所以我们再一次强调,一定会引起人们对时间的重视和关心,因此我们今天在这里向全国钟表业的朋友隆重招商,广告宣传进行招标,这也是国内首次在大型电视剧中专门对钟表业进行的首次重点广告招标活动。

   钟表作为《非常24小时》这部电视剧中的重要道具,在片中片尾会多次出现并贯穿于全剧的始终,第一款为倒计时钟,供剧组拍摄所用,时间设定是开机之日起至大年初一播完此剧;第二款为计时钟,在《非常24小时》剧作中,可以进行随时的时间打听,时间标识可以显示出品牌向全国人民拜年,我们希望这部电视剧能给广大观众带来新的感受,也希望能够得到全国观众的喜爱。

   谢谢!

   主持人 : 好,我们的发布会就到这里结束了,我们再听听尤导的看法。

   尤小刚 : 之后我们会进入非常紧张的拍摄,关于剧情我们就不再公布了,有关具体的各种新闻,或者是大家需要了解的情况,就向我们的新闻发言人制片人刘沙先生来了解,在这儿跟大家进行一个说明,我们也在剧组里宣布了禁令,严禁对外透露剧情。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主持人 : 好的,那也希望大家在提问的时间里,有关剧情的问题就不要再问了,因为我们的《非常24小时》会在2005年春节期间给大家一个圆满的答案,到时候大家看奇迹就好了。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媒体朋友,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向我们的导演,投资方进行提问。

   尤导 :

   主持人:好的,非常谢谢大家光临今天的发布会,我们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非常24小时》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