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唐芙蓉园》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46 新浪娱乐

  第六集

  这一年的春天,举行了寿王和杨玉环的结婚大典。玄宗亲自和武惠妃一起参加,但是玉环却没有机会见到皇上。

  新婚之夜,提心吊胆的玉环终于看见自己的丈夫就是曾经在驸马府有过一面之缘的
年轻公子,心稍许放下。

  寿王志得意满,幸福地回忆起在咸宜公主的婚礼上,初次见到杨玉环的情景。当时,玉环美貌超群,跟着台上的舞女学习舞步,女儿情态一览无遗。

  没想到,一句话勾起了玉环跳舞的欲望,非要把那天学的舞蹈跳给寿王看。寿王急忙说今天劳累了一天,改日再跳吧。

  玉环只得遵命,只是喃喃地说,吃饭累得,睡觉累得,唯有玉环跳舞从未感到劳累过。

  寿王对玉环温柔体贴,只要是玉环的要求从来都是有求必应,渐渐地,玉环适应了寿王妃的生活,也体验到了没有人管束的快乐。

  日上三竿,玉环赖着不起床,丫鬟们就在一旁伺候,她可以在床上吃饭、弹琵琶、跳舞、玩乐,为此寿王给玉环定做了一个特制的大床,像一个小型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她还和丫鬟们自编自演许多剧目,寿王也积极担任角色,每每玩得大汗淋漓,有时又笑得在床上滚作一团。

  丫鬟们都喜欢单纯美丽、爱笑爱闹的寿王妃,寿王更是对她非常宠爱。

  寿王府日日歌舞升平,有时通宵达旦,终于传到了玄宗那里。一日,寿王进宫看望母亲,玄宗顺势问何故。寿王急忙搪塞。回府后,寿王告诉玉环。玉环说那好办。

  玉环命人用木条封住了卧室的各个窗户用来隔音,这样音乐的声音就不会传出去很远。

  寿王爱屋及乌,有一次在玩乐中对玉环讲,可以给玉环的父亲谋得更高的官职。玉环说那又有什么好呢?寿王说更高的官职就意味着有更大的权利,就能享受更多的富贵。

  寿王的话玉环并没有往心里去,因为自幼生长在官宦人家的玉环是没有关于贫穷与富贵的概念的。她只是向寿王顽皮地调笑:升官了就有更多的荣华富贵,可是,荣华富贵又有什么用呢?现在每顿饭吃一碗米饭,升官了以后,难道就会变成两碗不成?那么,皇上是天底下最大的官,一顿饭岂不是要吃掉一个粮仓?

  两人笑做一团,寿王告诉玉环,在自己面前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但如果有外人在场,就要注意了。

  玉环撅着嘴说,有外人我就当哑巴,就这样,啊——啊——啊——玉环顽皮可爱的天性这时候才彻底地释放出来。

  武惠妃召玉环进宫,玉环东瞅西看,处处都很新奇,武惠妃很喜欢这个美丽的儿媳,说玉环长得很像年轻时候的自己。

  此刻,玄宗正在上朝。因为安禄山带兵冒进,致使兵败,按律当斩。节度使张守圭爱才,不忍亲手处死安禄山,干脆派人把安禄山压解到京城,让玄宗决断。安禄山是个胡人,骁勇善战,见到玄宗,出言直率,大表忠心。勾起了玄宗对自己年轻时的回忆。玄宗不由得喜欢上了这员粗鲁的胡将,便想免去安禄山的死罪。张九龄却坚持应将安禄山斩首,他认为守法当严,而且反对玄宗喜用胡将,说安禄山面有反相。玄宗怒,对张九龄的积怨终于爆发了,怒问张九龄:朕这个皇帝,难道事事都要听你的吗?他下令坚持不斩安禄山,令其白衣带兵,立功折罪。

  玉环得到很多赏赐,刚刚离开,怒气冲冲的皇上就到了。玉环走到门口,恳请宫女,让自己偷偷看一眼大唐天子的模样,宫女无法拒绝天真活泼的寿王妃。

  皇帝回到后宫,因为张九龄不识时务,使自己当庭龙颜受损而大怒,宫女宦官都不敢上前。

  玉环也被皇上的怒气所震,急忙离开了。

  武惠妃劝导玄宗,乘机提出了罢免张九龄的意见,并又及时称赞了李林甫。玄宗心动。

  回到寿王府,玉环告诉寿王,天子非常俊朗,一点都看不出他的年龄,声如洪钟,气宇轩昂,眉宇之间凝着一股震慑人心的霸气,甚至比太子看着还要精神很多。寿王告诉了她一些父皇当年排除异己,称帝后发展经济的等等丰功伟绩。玉环又问寿王自己是不是长得很像年轻时候的武惠妃。寿王诚恳地说不像,玉环比年轻时候的母后还要美丽。

  在寿王的授意下,驸马杨洄帮忙奔走,杨玄机由正七品下阶的地方官升到中央官正六品上阶,连升了五级。杨玄机觉得自己多年的政治抱负得到了施展,不禁喜极而泣。急忙要召回玉环归宁祭祖。

  第七集

  杨玉环婚后第一次回了娘家。杨鉴作官之后,也是很久才回家一趟。一家人团聚分外亲热。

  杨玄机满腹豪情,感谢列祖列宗和当今皇上,玉环暗觉好笑。但她还是念了祖训,听了父亲的教导。

  事毕,杨母和两个儿女聊天,说起了玉蛛。母亲说玉蛛虽是下人,可自己一直把她当女儿对待。现在玉蛛的年龄也大了,有好几桩很不错的婚事,可玉蛛一概拒绝,说什么要终身不嫁。让人操心。

  玉环想去劝劝玉蛛,可走到廊下,一转念,还是决定让哥哥杨鉴去。

  花园里,杨鉴截住了玉蛛。他问玉蛛为什么要终身不嫁,这样苦着自己,是为什么呢?玉蛛扬起了脸,美丽的双目溢满了泪水,看得杨鉴心慌。玉蛛许久才说难道你还不明白吗?杨鉴感情无法自抑,捧着玉蛛的脸,情不自禁地说,好蛛儿,你的心我都懂,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可是咱们是不会有结果的,你知道我父亲笃信儒学,保守传统,他很看重别人的出身,他是我父亲,我不可以违背他的。为了你一生的幸福,你应该忘了我。

  玉蛛笑了,幸福?你不理解对于玉蛛——什么才是幸福。玉蛛转身离去。

  寿王府来接玉环的车到了,玉环上车,竟然发现寿王冒着违规的危险躲在车里来接玉环。夫妇二人在车里缠绵,寿王诉说对玉环一时不见,如隔三秋。

  寿王临时决定,掉转马头,到郊外去玩乐。寿王说自打玉环嫁进寿王府,就如同关进笼中的鸟儿,还没有好好的在外面游玩过,很是愧疚。玉环感动。

  恰巧,郊外,他们的车和太子等三皇子的车马相遇了。彼此非常尴尬,三皇子言语中充满了讥讽和火药味,寿王一言不发。好奇的玉环把帘子拉开,没想到正好被太子看见。

  郊外起风了,树和草都在风中摇曳,有些凉爽也有几分苍凉。玉环和寿王依偎在一起。寿王突然问玉环想不想当皇后。玉环问,那还能和你在一起吗?寿王笑了,说当然了。玉环说,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我只想当你的妻子。寿王紧紧地抱着妻子说,玉环,你可知道,我也仅仅只想当你的丈夫啊。

  东宫,三皇子在酗酒,他们都很愤懑,太子生气地说,如今武惠妃后宫专宠,处心积虑地想立寿王为太子,而自己没有靠山,太子这个位置坐不稳啊。寿王无德无能,胆小懦弱,可却因母而贵,娶妃子也能娶天下最美的女人,这口气怎么能咽得下呢?光王说不如咱们早点做些准备,免得成为他们刀下的鱼肉。太子称是。随后,太子说心腹李棋可以帮助联络大臣,巩固力量。

  太子叫李棋进来,在半明半暗的烛光里,李棋的脸显得更加阴森可怖。

  李棋随杨洄来见武惠妃,武惠妃听罢密报,陷入沉思。杨洄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这次可以让李棋站到明处,亲自到皇帝面前去作证,一举扳倒太子。武惠妃说这事虽然很急迫,但事情太急了往往会欠考虑,从而功亏一篑。现在,张九龄还掌握着宰相的大权,况且,皇上准备回长安了。一切等回了长安,李林甫登上相位后再行动吧。

  玄宗下令回长安了,浩浩荡荡的大队人马开拔,杨玉环随寿王也回了长安。

  在气派的队伍中,有一个骑在马上的将军,俨然就是曾经救过杨怡,在玉环心里泛起过涟漪的彭勃。可惜,他骑马经过玉环的车旁,玉环正好放下了车窗帘。

  新的寿王府邸很舒适,而且不在宫中,与别的府邸相距甚远,玉环高兴,从此她再怎么唱歌弹琴,游戏舞蹈,也没有人知道了。但寿王却无法像玉环一样无忧无虑,他时时露出忧虑之色,玉环为他为什么,他告诉玉环,母亲和姐姐都希望自己成为太子。

  杨玉环问他你自己怎么想的呢?你想当太子吗?寿王说,这件事,唯一不拿主意的人就是自己。玉环无法理解。

  第八集

  玉环收到母亲的家书,里面提及了对杨鉴的担忧,杨鉴年纪已经不小,可不知何故,偏偏不愿成亲,让父母很担心。玉环当然知道哥哥为什么不愿成婚。她放下书信,陷入对哥哥的担忧之中。

  朝堂,玄宗在李林甫的提议下,想破格提拔牛仙客为相。张九龄坚决反对,他说牛仙客是边隅小吏,而且目不识书,如果委以重任,可能会贻误天下。严挺之也出列赞成宰相的意见。

  玄宗又未得逞,非常不高兴。

  早朝散后,张九龄对严挺之说出了肺腑之言。张九龄觉得自己已经老了,但李林甫包藏祸心,大唐社稷会毁在此人手中。他想让严挺之接替自己拜相,还有牵制李林甫的一线希望。但现在李林甫在玄宗面前日益得宠,所以张九龄希望严挺之能忍一时之气,到李林甫跟前多加走动。

  可严挺之是刚直之人,他告诉张九龄哪怕自己不当官,回家种地,也绝不去李林甫这样目不识丁的小人那里去走动。

  张九龄长叹离去。

  因为迟迟无法扳倒张九龄,废太子的计划得不到实施,武惠妃有些郁闷。遂召来宫廷乐师奏乐。

  寿王夫妇进宫。

  惠妃邀二人一起欣赏音乐。玉环听得兴起,请为惠妃演奏琵琶,玉环之多才多艺惠妃早有耳闻,便欣然应允。一曲奏罢,惠妃连连称赞。说当年玉真公主曾向自己说过杨玄机之女不仅美貌,而且能歌善舞,推荐为咸宜的嫔从。现在看来,的确如此。

  玉环说,本想为惠妃跳舞助兴,可惜自己已经有了身孕。武惠妃大喜,命太医诊脉,并抱怨自己不该让玉环弹琴,太过劳累。玉环还是说:吃饭累得,睡觉累得,唯有玉环跳舞从未感到劳累过。

  玉环见武惠妃高兴,便要给武惠妃讲一个故事。

  玉环讲的是哥哥杨鉴和使女玉蛛不娶不嫁,倾心相恋的事情。武惠妃听完很感慨,世风日下,现在像杨鉴般专一和玉蛛般痴情的男女真是凤毛麟角啊。她告诉玉环,一切交给她处理吧。

  玉环怀孕后便不再跳舞。玉环很无聊,常向寿王撒娇抱怨。寿王就更多地陪伴在玉环身边,给她讲史书上的奇闻逸事,两人画画对弈,观鱼养鸟,逗玉环开心。两个人又玩出了许多新的花样。

  武惠妃陪玄宗观看金吾军的比武大赛,少年将军彭勃脱颖而出,不论是骑马射箭,还是兵刃格斗,甚至是长跑游泳,都非常出色。

  玄宗命手下文武全才的御史周子谅与彭勃比试,经过精彩的比试,结果两人不分上下,惺惺相惜。

  玄宗把彭勃叫到跟前,赏赐。武惠妃问潘将军可曾娶亲,答曰未婚。武惠妃在玄宗耳边私语。玄宗高兴,要把武惠妃的侄女承荣郡主下嫁彭勃,彭勃坚决不从。玄宗怒。彭勃告诉玄宗,虽然自己尚未娶亲,可早已心有所属。如果硬是把承荣郡主娶来,那么对郡主肯定是不公平的。为了郡主一生的幸福,请皇上为她另觅佳偶。玄宗无话可对。

  武惠妃问彭勃,心中之人是何家千金,一定是一个绝色佳人。彭勃道不知道名姓,但相信有缘人自会相逢。

  武惠妃点头,有所感动。周子谅也向皇上求情。玄宗和武惠妃只好作罢。

  冬天,长安城落下厚厚的雪。杨玉环不顾自己已经身怀六甲,依然要出去堆雪人,她告诉寿王,小时候曾经听奶娘说过,雪人堆好如果正赶上有流星划过,那么上天就会赐给雪人一个魂魄,让它变成真正的人。可是这么多年自己从来没有在雪夜看到过流星。

  寿王爱妻心切,只得应允。但只许玉环看丫鬟们堆雪人。月夜,杨玉环身披华美的锦裘,在花园里的长廊下看着丫鬟们在月光下嬉戏、堆雪人。寿王则守在妻子的身边。雪人堆成的一刻,奇迹出现了,一颗流星划过了天幕。寿王怜爱地搂着妻子说,那有了魂魄的雪人将来会就是他们的孩子。那是上天送给他们夫妻的礼物。

  周子谅和彭勃一见如故,相交甚欢,结为异姓兄弟,相约同生共死。

  第九集

  一纸圣旨到了洛阳杨家,封玉蛛为忠义郡主,赐杨鉴和玉蛛择良宸完婚,全家谢恩。

  玉蛛向着玉环的方向缓缓下拜。

  惠妃实在等不及了,她做好准备,在玄宗面前再演一场好戏。

  武惠妃再次装病,痛哭流涕,她窜通御医称此次娘娘的怪病是因为惊吓,抑郁成病。玄宗追问何故,她再次向皇上提起三个皇子联络大臣,结党营私,还在府中豢养大批壮士,意图领兵进宫谋害自己和寿王,并且还想逼玄宗退位。并带来李棋作证。李棋拿出太子联络的大臣的名单,并言之凿凿。玄宗恼羞成怒,再次要废太子。

  玄宗连夜召来三位宰相商议废太子之事。张九龄仍然顶着玄宗的愤怒而直言。玄宗大怒,但也无可奈何,最后说明此事今后再议,愤怒地离去。

  闻知玄宗回转,武惠妃慌忙上床装病,玄宗在惠妃的病榻前许愿,一定会让她满意的。

  4月,李林甫和张九龄的矛盾终于达到了顶峰。李林甫想除去严挺之和张九龄,他派人密奏玄宗,严挺之与离异前妻仍有私情,包庇前妻再嫁之夫王元琰的贪污受贿,为其奔走徇私。玄宗把三位宰相召来表示要严惩严挺之的包庇罪。李林甫顺着玄宗,句句话都说得玄宗妥妥帖贴。而张九龄却为严挺之辩解,被玄宗无情地驳回。

  第二天上朝,严挺之被贬为洛州刺史,王元琰流逐岭南。而且,玄宗以此事为借口,终于如愿以偿地分别罢去张九龄和裴耀卿的相位,二人不再参与政事。同时任命李林甫兼中书令,成为首席宰相。牛仙客也终于得到提拔,升至工部尚书,列相位。

  张九龄送严挺之离开长安,张九龄老泪横流,向严挺之诉说了对大唐天下的担忧。

  剔除了张九龄,玄宗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罢免太子。

  东宫,三皇子正在郁闷地饮酒,议论张九龄被罢相位的事情,军队突然包围了东宫,玄宗降旨,三皇子图谋异反,贬为庶人,并被监于宫中东城。

  太子的妻兄,驸马都尉薛锈连夜找到张九龄,请求张九龄在玄宗面前为太子求情。张九龄有苦难言,驸马也看出张九龄难处,说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出此下策,引涕而去。

  朝堂之上,周子谅出列弹劾玄宗面前的红人,宰相牛仙客,认为他无才无学,滥居相位,不能称职。且引古书为证,牛姓之人为相,必将于国家不利。玄宗听罢大怒,令卫士当庭杖责周子谅,鲜血淋漓,周子谅奋身疾呼,皇帝身边怎能有“弄獐”宰相、“伏猎”大夫!玄宗怒极,周子谅被打得死而复苏,玄宗又命复打于朝堂。其状惨不忍睹。

  张九龄正欲说话,即被玄宗制止,玄宗怒斥其老而昏庸,不必多言。彭勃低头含泪,手握关节作响,不忍再看。

  周子谅被流放壤州。彭勃相送,两人感慨良多。彭勃直言,子谅无罪,却横遭羞辱,皇帝年岁日大,越来越昏庸,周子谅连忙制止彭勃,他说皇上还是当年逐二张,除韦后,灭太平的千古英帝,只是被小人蒙蔽了而已。

  寿王在家心情不悦,他告诉玉环三皇子被废和今天发生在朝堂之上的事情,觉得这一切都太过残酷。玉环对政事并不关心,也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喜欢这些无聊的争斗,而耽误了玩乐的大好时光。

  寿王看着单纯的玉环,偷问玉环难道真的不想做太子妃,以后当皇后?玉环嬉笑着说自己出嫁前受到父亲严密的管束,现在更加知道自由的可贵,这是多少银子,多少权势都换不来的。皇后也好,寿王妃也好,平民百姓的糟糠妻也罢,不管当什么只要是跟寿王在一起,而且能像现在这样自由自在地过日子就好。

  玉环的单纯感染了寿王,他忘记了烦恼,和玉环一起玩乐起来。

  寿王进宫见到武惠妃,武惠妃教育他要有所表现,讨好皇上,将来有一天能登上太子的宝座。

  寿王在玉环言论的鼓舞下,大着胆子,战战兢兢地问武惠妃,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当太子,为什么不能就像现在这样自由自在地过日子?

  武惠妃大怒,说现在寿王能自由自在的,是因为自己还在,有朝一日自己死了,看寿王还能不能自由自在!母亲不能陪他一辈子,而且宫闱复杂,政治斗争残酷,就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思进取,别说是当个自由自在的皇子,恐怕连性命也会不保了。没想到自己会生出这样不争气的儿子,武惠妃气急而泣,寿王慌忙跪地请罪。答应母后,以后要专心致志,为取得太子的地位而努力。

  薛锈买通内侍见到被囚禁的太子,太子追问薛锈是谁出卖了他,薛锈告诉他是李棋。太子捶墙感叹,自己对李棋不是情同再造,也是恩重如山,为什么他要陷害自己?薛锈让太子节哀,告诉太子自己在外面正想尽一切办法设法营救,要太子坚持。可惜又被武惠妃安插的奸细听见。

  奸细在武惠妃的示意下,把薛锈私见太子的事情密报了皇上。武惠妃乘机进言太子要勾结内侍阴谋发动宫廷政变,迫使玄宗退位。

  玄宗怒,召来李林甫和牛仙客讨论,皇上在愤怒的顶点要杀三皇子,两个阿谀奉承的宰相为了讨好武惠妃立刻附和,皇上遂下了决心。

  李林甫还乘机又提起周子谅之事,玄宗余怒未消,李林甫进言提醒玄宗周子谅是张九龄推荐的。玄宗复下旨,把张九龄贬为京州长史,逐出京师。

  第十集

  暴风骤雨中,张九龄离开了京城,几个胆大的挚友前来送别。张九龄此刻形容枯槁,更似风烛残年的老人。他狂笑不已,自己先送挺之,复送自己,真不如与挺之同行来得痛快。有人向他提起周子谅流放途中至蓝田亡。张九龄无语涕下。复再呼天子,含怨而去。

  至此,李林甫完全掌握了朝廷的大权。

  几乎在同时,三皇子含怒呼天而死。相关的亲戚、内侍几十人均被杀,整个宫廷笼罩在腥风血雨之中。

  风雨之夜,李棋在家中向太子仰天请罪,他说虽然太子对自己不薄,可驸马杨洄对自己有救命之恩,本想太子只是被废,贬为庶人。没想到竟被杀。自己对不起太子,这就去向太子请罪。李棋喝毒酒自尽。

  杨洄到宫中告知武惠妃李棋自杀的消息,武惠妃心安,要厚葬李棋,并重金赏赐李棋的亲属。随后,武惠妃派宦官到寿王府,要寿王呆在府中暂避风头。

  赴京州途中,张九龄闻知三皇子被杀,痛心不已,给妻女留下遗书,自刎于马车之中。

  皇帝因为杀皇子之事,心中后悔,烦躁不安,皇宫里气氛紧张,宦官宫女人人自危。皇上闻知张九龄自尽,无言,不顾李林甫的反对,破例妥善安顿张九龄的家眷,厚葬了张九龄。

  也正是此时,一个闷热的雨夜,在寿王焦急等待中,玉环临盆了。

  后宫,武惠妃向玄宗汇报寿王得子之事,玄宗自杀子以来,首次露出了笑容,他说不知自己是否已经有了百孙。惠妃趁玄宗高兴,婉转提出再立太子之事,玄宗脸色阴郁,惠妃不敢复言。

  宠臣高力士亲赴寿王府,赐名封赏,寿王夫妇谢恩。高力士首见杨玉环,与玉环聊天,寿王妃的美貌和单纯给高力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惠妃私见李林甫,请李林甫向玄宗提出以寿王为太子。李林甫告知惠妃,玄宗曾经问过自己诸皇子何人最贤,李林甫说当寿王。玄宗不置可否。自己会设法让其他权臣再向玄宗奏请此事。惠妃心稍安。

  半夜,惠妃宫中一值夜侍女在花园中半夜尖叫昏倒,高力士赶到,命人将她抬了回来,救醒问之,宫女自称刚才在惠妃寝殿外面的草坪上看到三个狰狞的男鬼跳动,倏忽不见。

  惠妃正好失眠,快嘴的宫女告知了惠妃,高力士来不及隐瞒。武惠妃强作镇静,心悸。

  当夜,昏倒的宫女被内侍省找去,以妖言惑众罪杖杀。

  第二日,惠妃精神不济,在玄宗面前仍强作欢颜。

  杨鉴和玉蛛终于成婚,寿王夫妇回家庆贺。两人再谢玉环。由此也见到了许多亲戚,包括从兄杨銛、杨锜。还有只是小时候见过的远房表兄杨钊(即后来的杨国忠)。

  惠妃自发生宫女见鬼的事情后,夜夜噩梦,身体日差,竟卧床病倒。

  寿王夫妇前来探病,咸宜公主也在宫中,惠妃感慨地告诉寿王,自己走错了一步,如果当初不要斩草除根,而只是将太子贬为庶人,那么太子复位的可能性极小,如果再由自己出面让玄宗放他们出来,日后再恳求恢复他们的王位,那么天下则会感念惠妃贤德,立寿王为太子自然顺理成章。而现在母子成为众矢之的,皇上也为三皇子之事终日后悔,提不起再立太子的兴趣。一招不慎,满盘皆输,现在大错已铸,悔之晚矣。

  惠妃又嘱咐咸宜公主,玉环单纯稚嫩,不谙时事,将来能帮助寿王立为太子的亲近之人,也只有咸宜公主了。

  玄宗日日守在惠妃身旁,每问政事,李林甫总是顺着玄宗的意思,瞒天过海,回答得头头是道。他提议修缮骊山温泉宫,让惠妃温泉沐浴,或许可以治病。况且现在天下富足,百姓安乐,国库丰足,花些银子实属应当。

  李林甫的提议正符合玄宗的心意。玄宗告诉高力士,李林甫是个能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