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唐芙蓉园》分集介绍(21-2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4:14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玄宗带领人包括安禄山一起上了骊山,杨家姐妹兄弟集合后带的队伍以不同颜色的衣服为区别浩浩荡荡上骊山,气势很盛,世人侧目。

  安禄山觐见玄宗,每次都很讨巧地先见贵妃,再拜玄宗。说是遵从胡人礼仪,先有
母父,后有父。玄宗在骊山赐给安禄山府邸。在骊山,骑马打猎打马球,过得十分舒服。宫廷乐师李龟年模仿安禄山的肥胖及做派,大家捧腹,安禄山并不生气。

  宫廷欢宴,谢阿蛮翩翩起舞,安禄山看得如醉如痴。

  安禄山欲调戏谢阿蛮,反被其捉弄。

  恒王也来约会阿蛮,阿蛮当着彭勃的面跟恒王故作亲热,可是她发现彭勃无动于衷,眼泪不觉中掉了下来。

  这时候,杨玄机病逝的消息传了过来。玉环伤心。玄宗表现出非常的温柔,陪着她,停止一切娱乐活动。正赶上玄宗的生日,玄宗不想庆祝,怕吵着玉环。但阿蛮等人还是在偷偷给他搞了小型宴会,玄宗下令舞女只能舞,不奏乐,这个没有声音,只有舞蹈的宴会非常奇特。

  玉环来到了宴会场,她看到这无声的宴会,泪水长流,走下舞池,和舞女们一起跳了起来……她一直以为他和玄宗的关系是建立在“情欲”之上的,但现她发现玄宗对她的“情”已经超过了欲,她深情地叫着“三郎”。杨玉环和玄宗的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河东、河西、陇右、朔方四地节度史王忠嗣数次上书说“安禄山必反”。安禄山早已投靠李林甫,李林甫生气,给王忠嗣下达错误军事命令,趁其兵败,诬陷其与太子勾结谋反。玄宗将其召回京师,后经哥舒翰冒死上谏,才得以保命。不久暴病而亡。

  李林甫开始大肆排除太子党羽。太子的妻兄韦坚与陇右、河西节度史皇甫惟明两人,被杨慎矜告密,由李林甫审讯,两人下狱。

  韦坚的兄弟韦之、韦兰又上书求情,等于自己招供了与太子的密切关系,又被李林甫陷害。牵连很多人入狱。

  玄宗跟玉环在一起后,心态发生了变化,他不想再折腾换太子,他只想做个安乐皇帝。他很随意地问贵妃的意见。贵妃虽然被咸宜公主委托要扳倒太子立寿王。但善良单纯的本性使她劝玄宗少杀人,能少一事就少一事吧。玄宗听取了她的意见。结果在这种严重的事件中,只有贬职和流放,没有人死亡,也没有如李林甫之愿废掉太子。但是在这些斗争中,李林甫的相位稳固了,而且,杨钊也积极巴结李林甫,充当他的打手,从中得到了很多好处。

  李林甫乘机又挖出李适之是同党。玄宗派的赐死的人还没到地方。李适之已打发走了家人,自行吊死。

  杨钊势力日大,在杨氏姐妹的帮助下,得到玄宗的宠信,也引起了李林甫的惊慌。杨钊知道,妨碍自己的最大障碍就是李林甫。

  杨鉴府中,杨鉴告诉玉蛛,现在朝政一片混乱,自己的政治抱负根本无法施展,自己不想再留在京城,想到地方上当一任清政廉明的地方官。玉蛛劝他,他是玉环最亲的人,现在,杨家的人飞扬跋扈,仗势欺人,玉环在宫中都不知道,如果你再一离开,这杨家人就更无法无天了。杨鉴告诉玉蛛,自己在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呢?与其在京城虚度光阴,不如去给老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好事。

  杨鉴一家三口进宫见玉环,杨鉴希望妹妹能帮自己到地方上当官去,他越来越觉得京城对于他这样“迂腐”的人不适合了。

  杨鉴的女儿拉着玉环的袖子不放,给玉环跳舞,告诉姑姑,自己长大了也要像姑姑一样,当贵妃。玉环抱着孩子流下了眼泪,她告诉侄女,跟着父亲好好读书,可千万别学姑姑。

  玉环请皇帝派杨鉴到地方上去当地方官,玄宗奇怪,人都是要从地方调到中央千方百计找自己呈情,怎么还有从京城自愿到地方上去的呢?玉环不明白。皇帝告诉玉环那是因为她不懂官场,京城的官哪怕品级低都比地方上品级高的强。玉环说以前不明白哥哥为什么要到地方上去,现在皇上跟自己一说,就明白了,以哥哥的个性,他肯定会这么选择的。

  杨钊嫌自己的名字从“刀”,请皇帝赐名,玄宗赐名“国忠”,想他永远终于朝廷。

  一个清冷的早晨,一驾马车拉着杨鉴一家离开了京城,女儿趴在车窗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远去的京城。

  第二十二集

  杨国忠进宫觐见玄宗,弹劾李林甫,玄宗不语。

  杨国忠又借机见到贵妃,他请求贵妃在自己与李林甫的斗争中帮助自己,可惜贵妃答非所问,实在不机灵,缺乏政治头脑。但有一点,杨国忠得到确认,贵妃对自己很有好感,在危急时刻一定会帮助自己的。

  对于杨国忠对李林甫的弹劾,玄宗虽然没有深究,但逐渐疏远了李林甫。

  恒王向阿蛮求婚,他是众多皇子中唯一至今未婚的,他的真诚让游戏人生的阿蛮终于认真了。

  李林甫对杨国忠伺机反扑。这年十月,因为南诏不断骚扰,蜀人不胜其苦,李林甫请求剑南节度史杨国忠坐镇,以安定四川、云南的局面。杨国忠不懂军事,有苦难言,找不到借口推委,只是跪在玄宗面前哭诉是李林甫想害自己,将来还会危及到贵妃。玄宗安慰他不会去太久了,他心里有数。

  李林甫知道玄宗告诉杨国忠的话后,非常不高兴,忧心忡忡。杨国忠走后。李林甫病倒,但总是带病上朝。后来,病日重,请来巫医,说是只有见一面皇上就可。皇上想到李林甫府中探望,但李林甫平时树敌太多,如今失势,大臣纷纷反对。最后,玄宗让李林甫的家人将卧在床上的李林甫抬到庭院,玄宗登上降圣阁遥望,用红巾招之。家人代李林甫谢恩。

  杨国忠刚到蜀郡,尚未安顿,就接到圣旨回朝了。

  杨国忠回朝就知道李林甫病重,去府上探望,李林甫年幼早熟的孙子指责杨国忠,祖父之病皆因他而起。李林甫知道大势已去,慌忙命人捂住小儿的嘴,流泪对杨国忠说出自己死后,要其放过家人,保留林家一脉的肺腑之言。

  不久,李林甫死于临潼私邸。杨国忠终于成为了大唐的宰相。

  谢阿蛮告诉玉环恒王向她求婚的事情,玉环高兴。但是阿蛮突然问玉环,贵妃可知道什么是爱呢?她怎样才知道自己爱不爱恒王?玉环想了想了说,曾经有人告诉过她,爱就是幸福。

  阿蛮在宫中四处寻找彭勃,找到了,她却不说话了,彭勃问她有什么事,她说没事,找到了就心安了。她看着彭勃,想了想说,就象是自己有玉镯、绢帕之类的心爱之物突然不见了,也许并不急着用,但就是非要找到不可,找到了,放在那里,心里就舒服了。

  寿王婚后,对韦妃态度冷淡,家里的一切还是和玉环走之前一模一样。

  韦妃无意中弹奏了玉环的琵琶,寿王以为是玉环回来,惊喜地奔进房内,发现是韦妃后,大发脾气,竟打了韦妃。

  魏如馨劝解韦妃,要她体谅寿王的苦衷,时间是化解寿王悲痛唯一的办法。

  寿王酒醉后非要进宫,见到玄宗酒却醒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玄宗面对寿王,开诚布公地说出了心里话,父子之间无法避免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第二十三集

  恒王面见玄宗,请求娶阿蛮为妃。彭勃在一旁听见,心有所动。玄宗说好。此时,阿蛮突然闯进殿来,她告诉玄宗,自己不嫁恒王。自己终于知道什么是幸福了。玄宗听不懂。阿蛮告诉玄宗,贵妃告诉她,爱就是幸福,自己已经感受到了幸福,这个幸福却不是恒王。

  七七之日,皇宫歌舞大宴,很是热闹。

  阿蛮找到彭勃,表达自己的感情。受到感动的彭勃再也无法抗拒这个热情率真的女孩。他把阿蛮抱在怀里,刚要开口拒绝她,阿蛮连忙制止他说你什么也别说,我都知道,就这样抱着我,跟我一起看看星星吧。

  玄宗和玉环在长生殿上海誓山盟。玄宗告诉玉环,寿王来找过他,玄宗感慨自己当年不知道为什么像发狂的少年人一样把玉环从寿王跟前抢来,问玉环是否恨他。玉环对玄宗动了感情,她说能常伴君侧,此生无憾了。两人第一次坦然地谈起寿王。玉环知道,自己的心里从今天起,就只有玄宗一个男人了。

  杨国忠当上宰相之后,朝政更加混乱。

  知道杨国忠阴险毒辣的太子一派和李林甫一派纷纷告老还乡,玄宗一天之内竟收到五六份辞呈,但此时的玄宗,已无心过问政事,朝中再没有人敢和杨国忠对立。

  寿王府老奴突然到皇宫里来见贵妃,告诉贵妃,儿子突患疾病,病况险恶。贵妃爱子心切,不假思索地带着阿蛮等几个人就出了宫,回寿王府探子。

  车行至半途,魏如馨闻讯赶来,她上得贵妃的车,玉环见她,往事历历在目,不禁哭泣,向她询问孩子和寿王的情况。魏如馨告诉她,孩子只是一点点小病,那老奴定是受人指示,贵妃万不可回府,不然就上了奸人的诡计。

  失去主意的贵妃在魏如馨的安排下掉转方向到了从兄杨銛府中。杨銛一家慌忙出迎。杨怡前来陪伴。

  玄宗召回贵妃,为其仓促出宫不满,刚训斥了几句,平日受惯娇宠的贵妃与其争吵,玄宗下不了台,一气之下下令把贵妃遣回了杨銛家。

  贵妃痛哭悲愤离宫。

  贵妃离去,玄宗大发雷霆,杖责宫人,皇宫的气氛重新变得紧张。宫女们道路以目,不敢大声说话。

  高力士深知玄宗的心,玄宗无心用膳。高力士说这是厨师开发的新品种,贵妃以前也没有吃过,不如把吃食赐到杨銛府让贵妃也来品尝。

  玄宗非常高兴。

  风声鹤唳的杨銛府也因为玄宗赐食的清脆声音而变得轻松了。

  杨銛要贵妃上书请罪,贵妃坚决不写。

  杨国忠来到府中,请玉环到密室中商议,国忠晓之以理,分析利弊。玉环被说动,依计剪掉一缕头发交给国忠。

  住到宫外,玉环不免又想起了与寿王的恩爱时光,非常伤感,自己出宫一次不容易,她想让杨怡趁自己在宫外为自己安排冒险见一次寿王。

  寿王府中,寿王因玉环归府之事和寿王妃非常恐慌,又有不利的消息传来,寿王惊恐,准备自尽,韦妃决意相随,寿王感动,向韦妃追溯了自己与玉环在一起的时光,向韦妃道歉,夫妻抱头痛哭。

  危急时刻,魏如馨赶来,给他们分析形势,老奴是内奸迟早会被发现。二人自尽等于是不打自招,寿王闻之有理,暂息死意。

  这时,有密报玉环来见。寿王大恐。

  寿王府门口,玉环在车上,寿王在车下,两人忍不住拉开车帘,相看泪眼,无语凝咽。寿王问玉环可好。玉环点头,哽咽着告诉寿王自己无能,没有替寿王立为太子出力。寿王急忙制止,要玉环不要再考虑自己的事,自己要多多保重。爱妻之情溢于言表。

  杨怡急忙放下了车帘,车里载着哭泣的玉环离开了寿王府。

  第二十四集

  范阳。安禄山势力日强,与杨国忠素来不和,牢骚较多。心怀鬼胎的幕僚高尚试探安禄山造反乎,安禄山不置可否。

  皇上接到杨贵妃的上表和头发,以为其有死志。大急,召来高力士,高力士并不以为玉环有死志,请玄宗明日请贵妃回来。但玄宗害怕今夜玉环出事。当时长安城已宵禁,玄宗派出御林军沿街掌灯,到杨銛府接回了贵妃。

  贵妃见到玄宗就扑到了怀里痛哭。玄宗也流出眼泪。两人重归于好。

  杨国忠无法牵制安禄山,就只好采取下策,在玄宗处反复上书安禄山要反。玄宗不信,杨国忠给玄宗出谋划策,现在召安禄山进京,他心怀鬼胎,必不敢来。

  外国使臣进贡了一头狮子,玄宗带玉环和群臣看驯兽表演。玄宗告诉玉环,哥哥杨鉴是个好官,被当地老百姓所称颂。准备提升杨鉴。玉环告诉玄宗,杨鉴作官并不是为了升官,只是为了老百姓做些实事,现在的位置是最适合他的。

  玄宗依计,传旨安禄山进京。

  安禄山在高尚等人的策划下,冒死来到了京城。安禄山跪地痛哭自己忠心可鉴日月,是杨国忠阴谋想害他。老玄宗依然采取安抚政策,邀请安禄山到宫中来与杨氏姐妹娱乐。

  宫中依然快乐,杨氏姐妹及宫女在雪地上玩耍,堆雪人,让玉环又想起了和寿王堆雪人的情景。

  恒王见到阿蛮,告诉她玄宗要给自己赐婚,但自己再次拒绝了,因为他忘不了阿蛮。上次阿蛮在大殿上拒绝了他,他本来是应该恨阿蛮的,可是他发现自己还是爱她,心里怎么也放不下她。阿蛮是月宫里下来的仙女,如果自己能天天见到阿蛮的舞蹈,宁愿放弃王爷的称号,跟阿蛮远走天涯。

  阿蛮感动,她问恒王,自己真的有他说的这么好吗?

  恒王走后,阿蛮找到了彭勃,她问彭勃自己是不是很好,彭勃说是。阿蛮说那你为什么不要我?彭勃说我的心里已经有人了。阿蛮对着彭勃的背影大喊:她是谁?她真能比得过我谢阿蛮!

  从不知道忧伤的谢阿蛮在宫廷最后的欢宴上狂舞。安禄山涎下。他私下约会阿蛮,要带其回范阳,并暗示其将来可作皇后。阿蛮不甚明白,戏弄完安禄山,把此事告诉贵妃。贵妃告诉阿蛮这可能是误会,千万不可再告诉别人。

  贵妃寻机问起皇帝安禄山,皇帝大赞其忠,贵妃不复它言。

  酒醒后的阿蛮主动找到了恒王,答应嫁给他。

  安禄山来见彭勃,说他欣赏彭勃的武艺和胆色,知道因为皇上无辜处死了他的义兄周子谅,而且夺走了他心爱的女人,彭勃心里一直记着仇。

  彭勃大惊,问安禄山如何知道,安禄山大笑,大唐天下的事休想瞒得了他安禄山。他希望彭勃能跟他一起回范阳,打天下。将来不仅美人得归,而且天下也有彭勃一份。

  彭勃告诉安禄山,他决不会离开皇宫,特别是即将来到的战争,他要誓死跟玉环在一起。只要安禄山不动贵妃,自己永远不与安禄山不敌。凭着安禄山对自己的信任,自己决不会告发此事。

  玄宗要封安禄山为宰相,但杨国忠害怕自己的地位不保,坚决不同意,朝中都是杨国忠的党羽,纷纷附和。无法,玄宗最后仍赏安禄山百万,加安禄山为尚书左仆射,并赐一子三品,一子四品官。

  安禄山乘机求兼领闲厩、群牧使,玄宗一一答应,这些官都是专管国家军马的,安禄山别有用心,可玄宗为了表示信任,都答应了。

  太子李亨也看出了安禄山有异志,向皇上报告,可皇上无动于衷。

  第二十五集

  连日大雨,关中大饥,玄宗担心,怕久雨不停有害庄稼,杨国忠便挑选了些长势教好的庄稼给玄宗看。蒙骗玄宗。他又压制地方官员不准报灾。百姓怨声载道,民不聊生。

  雨一直下个不停,玄宗终于无心下棋,贵妃不知何故,要叫来梨园弟子为玄宗演奏解闷,玄宗拒绝了。

  贵妃善解人意地传来了高力士。玄宗要求高力士给自己说实话,高力士据实以告,皇上长叹无奈。

  阿蛮哭着告诉玉环,虽然自己已经答应嫁给恒王,可是心里爱人并不是恒王。自己隐藏了这么久,谁都没告诉,自己已经被这个爱压得喘不过气来,再藏着肯定就要死了——自己一直爱的人是彭勃。玉环说她知道。阿蛮奇怪,玉环怎么会知道。玉环说你的眼力不错。但你选择嫁给恒王是对的,因为再好的石头他也只是一块石头。

  玄宗对安禄山格外照顾,安禄山也把儿子安庆宗留在京城。

  安禄山要求回范阳,玄宗命百官城郊送行,并脱下自己的御衣给安禄山披上。

  安禄山归心似箭,过郡县不下船,逃回老巢。

  安禄山走后,皇上下令,朝臣再敢说安禄山反者,将亲缚送给安禄山。从此,群臣都知安禄山要反,却无人敢说了。

  不久,安禄山又奏请将以番将二十二人代替汉将,玄宗又准奏。

  东宫,太子见韦见素,太子和韦见素素来交好。太子告诉韦见素,自己对安禄山非常担忧,但现在玄宗沉迷玩乐,无心政治,而杨国忠虽然舞弊朝廷,但这件事上总算还不算糊涂。杨国忠与自己素有间隙,他想了很久,只有麻烦韦见素约杨国忠一起规劝玄宗,可挽救大唐。韦见素领命。

  韦见素和杨国忠一拍即合,可等到见了玄宗,杨国忠又改了主意,一言不发,他此时盼望安禄山早反好剔除自己的眼中钉。韦见素见说不动玄宗,宰相也撒手不管,退到中书厅堂呜咽流涕,痛哭一场。

  太子闻讯,知道大势已去,秘密见到了陈将军和彭勃。太子把杨国忠置国家安危于不顾,想利用战争铲除异己,安禄山已经厉兵秣马,千钧一发的事情交代给两位将军。陈将军怒叱了杨国忠,并表示回去要好好训练金吾军,听从太子的调遣,保卫皇帝和大唐江山。

  阿蛮与恒王举行婚礼,正式成为恒王妃。新娘打扮的阿蛮却是泪水涟涟,楚楚动人,彭勃不敢再看。玄宗高兴,说宫中很久没有喜事了。玉环悲伤,玄宗准许阿蛮婚后可以像以前一样出入皇宫。

  后宫,玄宗把群臣和太子对安禄山的态度告诉贵妃,贵妃便将安禄山告诉阿蛮之语告诉玄宗,玄宗独自一人沉思。

  夜半,玄宗召来亲信宦官辅谬琳,让他以赐鲜果的名义去范阳看看虚实,辅谬琳领命而去。

  玄宗似乎解去了心事,与贵妃玩乐,有快马送鲜荔枝而来,贵妃啖之,喜悦。

  辅谬琳在范阳受到了热情的接待,辅谬琳经不住各种诱惑和恩危并施,与安禄山歃血为盟。

  夜,玄宗召来杨国忠和韦见素起草了封安禄山为宰相的诏书,一旦安禄山有异心,就封其为宰相,进京为官。辅谬琳还没有回来,二人把诏书用白麻封好,放在桌上,三个人紧张地等待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