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5:44 新浪娱乐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3)(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3)(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3)(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3)(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梅婷 : 既不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面的,也不是《香樟树》里面的。

  主持人 : 都是不爱说话的?

  梅婷 : 对。

  主持人 : 如果没事做的时候做什么?

  梅婷 : 很少没事做的时候。

  郭新强 : 我跟网友介绍,其实梅婷,因为很多比较温婉或者是温柔的女孩子有一个半生的特点,比较优柔寡断,其实梅婷在做很多事情,非常的果敢,决断非常快,非常有远见。真的,我也跟很多女演员合作过,梅婷在这一点上是非常突出的,但是梅婷不表现在外面。

  梅婷 : 也看什么事了?(笑)

  郭新强 : 她拍完我们《香樟树》就毅然决然自己掏钱拍了一部电影,这充分表现出梅婷有远见,有目标,有想法。其实好演员一定要有这个特点的。

  主持人 : 我是很相信郭先生的说法,他接触的人也多,尤其演艺圈里面接触的人也多。

  郭新强 : 那不是。

  主持人 : 本来想夸您两句没夸到点上,梅婷不能说是有心计,很有特点。

  郭新强 : 很多演员生活经历过,但是感受不丰富,梅婷是生活感受很丰富,我们日常交往并不多,工作交往多,我是从梅婷戏里面看出来的,她是生活感受非常丰富的,好演员一定要有这个素质,不在于你经历多少,而在于你能感悟出人的感受有多少,然后表现出来,梅婷是非常优秀的。

  主持人 : 我们两个停一下,听你自己怎么说?

  梅婷 : 感受?我觉得这个跟阅历,跟年龄有关系,我只能感受到我经历过,或者我看到,或者接触到的东西,比如你让我现在下面有一个戏,他们让我从16岁演到60岁,这时候我心里面特别的打鼓,到了那个年龄层我没有体会到,对我来说很困难。

  至于说我是一个很果断的人,其实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我有感觉的事情我就知道应该怎么样做决定,没有感觉的事情,我也会特别犹豫。

  主持人 : 要是什么事都果断,那就太可怕了,人都有柔性的一面,更何况是一个女性?没有一点男权主义的意思。

  梅婷 : 你既然解释我就不说了(笑)。

  主持人 : 我看到有很多UC聊友,因为我们可以听到网友直接给你们提问,现在时间过了一半多了,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两位嘉宾,《香樟树》的制片人郭新强先生,还有主演之一梅婷,我们谈了这个电视剧,一直在谈,谈了37分钟,我转达了很多网友的问题,现在直接听听他们怎么说。

  UC聊友 : 梅婷和郭新强先生你们好,我有一个问题问梅婷,生于60年代和70年代这一代是大红旗下长大的,《香樟树》和《亲情树》正是以这一代为主旋律的作品,他们真实性和强烈性社会责任感被社会认同也被观众认同,我想问梅婷,请你谈谈青年演员的社会责任,估计有点大,就谈谈你自己的打算吧?再就是《亲情树》赢得了飞天奖,《香樟树》会角逐金鹰吗?

  主持人 : 谢谢这位UC聊友,问题是够大的,第一个问题社会责任人感,第一个问题梅婷回答,关于奖项郭新强先生来回答。

  梅婷 : 关于我做演员的身份,首先最直接是拍好戏给大家看,当然一定要内容非常健康的都是。其他的比如说我们在12月16号有一个弱势群体的演出,类似这样的演出非常多,我有时间就尽量参加,或者说有很多慈善活动我都积极参与。我想这是我能做的最直接的事情。

  主持人 : 一件一件事情做完?

  梅婷 : 对。

  主持人 : 你刚才听网友提问,也是在笑,为什么要笑呢?

  梅婷 : 其实可能对于他们来说,他们能直接听到我的声音,我直接听到别人的声音的时候,我也是觉得有一种把大家拉近的感觉,这种感觉很亲切,挺神奇的,因为是陌生人嘛。

  主持人 : 这个是真正的陌生人。很高兴的笑。

  郭新强 : 但是我们要和陌生人说话,我们聊天的目的是要和陌生人说话。

  主持人 : 也算是网络熟人。第二个问题关于奖项的问题。

  郭新强 : 谢谢这位网友两部戏都很关注,当然拍一部戏参加评奖本身是对这个戏的检验,它的质量,它的思想水平,艺术水平各方面的一个质量的检验。我觉得能参加评奖总是很高兴的,得奖也是一件很高兴的事,近影将是需要推荐,初选经过复选最后能够让观众投票的,我希望《香樟树》能够经过专家的推荐,进入到观众投票的阶段,进入到这个阶段之后,我也希望各位观众能够真心凭自己的感觉投票,因为我特别希望看到票是一个真实的反映,说句实在话,得不得奖对我们是不重要的,但是得到真心的反馈对我来说更关注,更珍贵的,我特别痛恨假票,特别痛恨在投票问题上的不健康行为,我希望每一位观众和网友能够遵守投票道德,真实的投票,真实表达自己的心,哪怕你们骂《香樟树》也没关系,你不投《香樟树》也没关系。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3)(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3)(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3)(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3)(图)
梅婷、制片人郭新强作客新浪聊《香樟树》(3)(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不要出现,最后投完票,奖也定了出现纠葛,跟美国大选一样。

  郭新强 : 去年《香樟树》大家投票第二,但是我保证没有做一个选票,飞天奖评比,我没有凭任何一个评委,没有请任何人吃饭,我希望这个社会都是明白的。

  梅婷 : 我可以作证。

  主持人 : 相信你以后会一直这样做下去。

  现在40多分钟了,很多网友很着急。

  网友:你扮演的角色敢爱敢恨。

  网友:《香樟树》真的是非常耐看的电视剧,刚开始觉得淡然无味,看着看着总希望下一步了解将要发生什么。

  主持人 : 都是称赞的话,我们说了半天这个片子了,根据直接提问的网友,他铺垫挺好的,我说以60、70年代的人,现在拍这样的片子,呼吁亲情,他也提到社会责任感,我觉得大家看到这样的青春剧和偶像剧非常多,包括一些警察题材非常多,真正说友情、爱情也有不少,只要你拍得好,或者让大家在这个片子里面体会到的美好,还是很受欢迎的,您这三棵树都是这样的?

  郭新强 : 都是的,我们就是亲情、友情、爱情。

  主持人 : 梅婷拍过的片子里面诠释爱情的多不多?

  梅婷 : 诠释爱情的戏?(思考)

  郭新强 : 《红色恋人》重心在红色。

  梅婷 : 都有,《香樟树》爱情也占了相当一大部分,本来编剧写的很好,我们演起来也很带劲,在这三个女孩的友谊几次面临要破碎的时候,都是爱情,其中一个女孩的爱情差点把我们分开了,但是我们后来又在一块,爱情在这个里面占的很大。

  网友:你在中戏读书的时候,甚至最早的时候,你那时候对爱情的期待描述一下?

  梅婷 : 那个时候对爱情的期待?实际上跟现在对爱情的期待是一样的,但是我觉得这一点很难,最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够永远不变质吧。

  主持人 : 永远不变质这是你对爱情的期待?

  梅婷 : 对。

  主持人 : 这是一个结果,不是一个样子?

  梅婷 : 也是期待它的过程,这个结果总会有一段很长的过程,就是说在我的认识当中,我觉得爱情往往是一瞬间的事,很短,我说的一瞬间不是一天两天,或者说一周,但是对于人生来说,还是一瞬间的事,所以我期待怎么能够让它能够长久,这是我那个时候到现在一直都是这么期待的。

  网友:大家都有这种期待,梅婷你难道没有看到社会中的人对这份期待基本上也都丧失了希望了。

  梅婷 : 其实它很难,因为大家都在特别忙碌的在工作,我觉得可能有些问题探讨需要很长时间。所以我才要有这份期待,所以我才会有这份期待。

  郭新强 : 而且我觉得只有有这份期待,才有梅婷和我的职业和范围。

  主持人 : 正因为生活中没有了这个期待,才会在电视剧中期待?

  郭新强 : 我们只有不断的生产,大家不断的消费。

  主持人 : 这个话把拍片的心理说的太白了,生产、消费,当然有好的产品,大家都希望,因为有需要它的观众。

  梅婷 : 实际上大家都期待,也都需要。

  主持人 : 光说爱情不行,说一说友情。

  网友:你怎么看待友情,这样一部演友情的片子,你演完了之后?

  梅婷 : 友情对我特别重要,在我的生活里面不能缺少,而且是它占据我的时间,在我心灵中的位置也是很重的,我有很好的女朋友,甚至我先生都说,很嫉妒她,很嫉妒我的女朋友。经常我得安排说,我总是每天都希望能跟我的女朋友在一块吃饭,玩什么的,是不是很忽略他。我觉得对于女孩子来说地友情也是一种很亲密的关系,除了夫妻之间的那种很特殊的亲密关系以外,友情是可以进行心灵沟通的一份情感。

  主持人 : 现在同学里面还有好朋友吗?

  梅婷 : 有。

  主持人 : 大学的同学?

  梅婷 : 因为班上的同学都很忙,所以聚在一块的时间很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香樟树》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