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龙票》热播 “坏小子”翟羽佳一条道走到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5:05 每日新报

  本报讯 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龙票》中,观众能看到一个似曾相识的面孔,那就是祁子俊的小舅子关家骥。说面熟,是因为其扮演者翟羽佳曾在《还珠格格》中饰演过小邓子。

  《龙票》中的关家骥出身于富贵之家,却是个败家子,嫉妒心强、贪财好利、趋炎附势,每到关键时刻总是在干拆台的事,可谓十足的坏小子。翟羽佳在表现这个人物时,充分展现了角色的“坏”:“他并不是恭亲王那种老奸巨猾式的坏,也不是杨松林那种唯利是
图的坏。关家骥的坏更多的是因为从小娇生惯养,他只是一个小人。”

  具体在表演上,翟羽佳尽量演绎关家骥的可气而不是可恨:“这个坏小子虽不是好人,但绝不是让人恨之入骨的人,所以我尽量展现他可悲可鄙的一面。”因此翟羽佳扮演的关家骥也与其他反派明显不同,观众也普遍反映:“对于关家骥,看着真可气,只是不大恨得起来。”

  学习法律出身的翟羽佳是因为爱好才投身演艺圈的,几年来的摸爬滚打让他渐渐成了气候。自《龙票》以后,翟羽佳先后在《危情二十四小时》、《大汉巾帼》、《民族英雄马本斋》中饰演了反一号,确立了自己反派小生的地位。为什么总爱演反面人物呢?“一是因为形象,许多导演说我看上去城府很深的样子,不适合演正面人物;二是我喜欢演坏人,往往坏人的角色反差大,表演更容易发挥,演起来也更过瘾。”

  尽管已塑造过多个不同类型的“坏小子”,翟羽佳表示自己的“坏小子”戏瘾还没过够,他会努力把自己打造成“第一反派小生”。

  新报记者宋晓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龙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