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出狱后拍戏13部 配角居多观众反响平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17 法制晚报

  目前,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正在北京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虽然很多人反映刘晓庆的演技已经大不如前,没有了昔日影后的风采,但是细细数来,自2003年8月16日出狱之后,发誓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偿还1000余万元债务的刘晓庆已经接拍了电视剧10部、电影2部、话剧1部。抛开演技不谈,作为一名在人们强烈关注下生活、年过半百的艺人来说,刘晓庆可谓非常努力。

  艺术人生 出狱后接戏不断

  刘晓庆走出监狱后发誓“重整旗鼓,再现辉煌”,并独自偿还因“税务案”所欠下的千万元债务。

  复出首部戏牵手张纪中

  由慈文东方出品、张纪中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永乐英雄》成为刘晓庆复出后的首部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刘晓庆出演《永乐英雄》的片酬是剧组最高的,扣税后30集达到80万元,税前则是100多万元。对于上税的过程,《永》剧出品人马中骏表示:“刘晓庆一再嘱咐要先上完税,这是她接这部戏的首要条件。”

  姜文客串助好友

  刘晓庆的第二部戏可能是30集电视剧《谁主沉浮》,就在刘晓庆刚刚确定出演该剧后,久未接拍电视剧的姜文也宣布参加演出。已经通过接拍《永乐英雄》挣到出狱后“第一桶金”的刘晓庆,与姜文合作拍《谁主沉浮》剧时则更看重“再现辉煌”。

  力推恋人阿峰

  今年2月,刘晓庆不仅接拍了20集电视剧《281封信》,而且还在剧中担任制片人与艺术总监。同时,刘晓庆的恋人阿峰也扮演角色,成为剧中刘晓庆的“前夫”。

  电影、话剧、广告来者不拒

  刘晓庆复出后,还拍摄了两部电影。其中,在黄百鸣策划的电影《神兵》中扮演谢霆锋的母亲,并再次演“年龄跨度戏”。今年6月,刘晓庆接拍了电影《春花开》,并借此剧到多伦多参加影展。

  前天,刘晓庆赶赴上海,排演自己的首部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刘晓庆在剧中领衔主演老上海舞女金大班。

  刘晓庆复出后接的广告并不多。先是顶替关之琳成为某减肥茶的代言人,今年8月又成为广州某整容医院的形象代言人,并因此而引发“整容风波”。

  新闻调查 复出后作品反响平平

  在刘晓庆复出后接拍的影视作品中,《永乐英雄》、《281封信》和《我的兄弟姐妹》已经播出。在《281封信》中,刘晓庆的戏分不多,但是观众反映她的演技不如阿峰出彩。日前有报道称,刘晓庆在《永乐英雄》中演戏做作,观众纷纷表示不满。虽然该报道有不实之处,但是,刘晓庆的演技成为了近期人们议论的话题。

  值得庆幸的是,在北京电视台播出的《我的兄弟姐妹》中,刘晓庆扮演的母亲还是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比起《永乐英雄》与《281封信》,有了很大的提高。

  实话实说 刘晓庆拍戏为还债

  对于请出狱后的刘晓庆接戏,《永乐英雄》制作方负责人马中骏曾指出:一方面,老“影后”刘晓庆的演戏经验一点也不令人担心;另一方面,刘晓庆是新闻人物,她的加盟对这个剧的发行确实起到很好的作用。

  刘晓庆的好朋友、制片人张纪中说:“自刘晓庆复出后,的确有很多制片人纷纷找她拍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身上具有很大的卖点,‘刘晓庆主演’这句话对一部电视剧来说,无疑是最有分量的特色。”

  对于自己接二连三接戏,刘晓庆自己也直言不讳地表示,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复出后确实拍了不少戏,“重整旗鼓”是自己的精神力量,而通过拍戏来挣钱填补因“税务案”背上的千万元债务则是自己最大的目标。“我要过好日子,我起码要吃得起肉。”刘晓庆多次这样自我打趣。

  焦点访谈

  戏外麻烦没停 整容事件起风波

  今年8月,刘晓庆为广州一家整容公司做了形象代言人,随后,关于刘晓庆“人老色衰,公然整容”的消息便呈现在各路媒体上。刘晓庆“整容风波”后首度公开亮相时对本报记者说:“整容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没必要遮遮掩掩欺骗大家。何况我现在还没丑到要整容的地步。”

  状告报摊老太太事件

  今年10月,又有消息爆出刘晓庆将涉嫌侵(刘晓庆)权文章的《参花》杂志社以及出售杂志的武汉报摊老妇告上法庭并索赔19.6万元。随后,法院作出初步裁定,免去报摊老妇的责任,但刘晓庆告《参花》杂志社一案仍在审理之中。

  与阿峰领结婚证事件

  本周,有媒体传出刘晓庆与恋人阿峰领取结婚证结婚的消息。得知此消息后,刘晓庆表示,虽然感情很好,但暂时没有与阿峰完婚,这又是一条假消息。文/本报记者 尹兆熊

相关媒体报道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新戏“装嫩”两重天,南京宽容刘晓庆
北京娱乐信报:刘晓庆 李幼斌 杨恭如演绎《我的兄弟姊妹》(图)
法制晚报:刘晓庆称没领结婚证 未签公司在赶排“金大班”
金羊网-新快报:刘晓庆,娱乐圈“老妖精”(图)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记者香港专访:邓萃雯与刘晓庆惺惺相惜
北京晨报:刘晓庆悄悄领了结婚证 对不实报道要诉诸法律
金羊网-羊城晚报:刘晓庆为“假新闻”再开“杀戒”(图)
新浪娱乐:视频:刘晓庆杨恭如亮相《兄弟姐妹》发布会
北京娱乐信报:《我的兄弟姐妹》发布会 刘晓庆微笑与记者“打嘴仗”(图)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刘晓庆被指演技差忿忿不平 将就假新闻打官司
北京娱乐信报:刘晓庆新片演70年代母亲 蔡琴演唱片头曲(组图)
金羊网-羊城晚报:刘晓庆《欢乐桑田》游览广西古镇 饰演米粉妇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