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 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8:32 新浪娱乐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导演丁黑从容不迫 女主角沈佳妮 《平淡生活》合家欢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高云翔泣不成声 三位新星 奚辰华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平淡生活》浙江开播丁黑:商业艺术不怕模式
海岩剧尽管没大牌明星也吸引无数记者 浙江影视文化频道副总监徐秀萍女士在给演员抽出的幸运观众颁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11月27日)上午10时,浙江杭州德胜社区的腰鼓队,迎来了海岩新作《平淡生活》的主创一行,导演丁黑,带着《平》剧中三位崭露头角的新星沈佳妮、奚辰华、高云翔,为该剧11月28日在浙江影视文化频道的首播助阵。

  丁黑:凌晨赶到说完即走

  在上海赶拍《长恨歌》的丁黑导演,是今天凌晨6点赶到杭州的。在见面会上,慈眉善目的丁黑,回答起媒体的提问,却是毫不含糊,观点鲜明。

  针对自己拍过多部海岩的作品是否担心会形成某种模式的提问,丁黑回答道:“商业艺术不怕模式。”丁黑解释道,其实金庸的作品,也都能用一个简单的模型来表达,但是为什么会有观众喜欢,是因为每个原型故事发生的方式不同;海岩剧不断地热播,也老是有人问,海岩还能走到什么时候,这其实要看观众是否还是喜欢,要看作者在原型故事中是否不停地加进对生活的敏锐感受;琼瑶的作品,在以往的模式上走到了一个极致,到《还珠格格》就是在原型故事上产生了一个新的转向;而海岩的《平淡生活》,也在以往的故事原型上进行了修改,更深入地切到了生活的基础层面。

  接受完采访的丁黑导演,匆匆地告别了记者,说道下午1点还要继续开拍《长恨歌》。

  沈佳妮:17分钟的镜头哭倒丁黑

  片中优优的扮演者沈佳妮,现在还是中央戏剧学院大三的学生,出现在现场时身着白灰混纺的粗毛衣,牛仔裤,素面朝天,浓密的长发衬得脸色略显苍白,文静的神情像足乖巧的邻家女孩。据重金购得此片的浙江影视文化频道副总监徐女士的介绍,当初看样片,就被她所扮演的优优的苦命感动得不行,再三地说道:“怎么可以这么苦命。”

  而沈佳妮最得意地就是优优告别人世前,面对摄像机镜头,给家人留下独白的17分钟的一个超长的镜头,这个镜头不仅一气呵成,而且在场的所有人都哭了,丁黑导演在介绍时也说到这个镜头令他也忍不住落泪,事后,沈佳妮调皮的告诉记者,岂止是哭了,丁导哭到泣不成声呢。

  谈到成为海岩剧的女主角是幸运的事,沈佳妮还补充道,不仅幸运,而且过瘾,过瘾的就在有很多感情戏,可以哭到撕心裂肺,沈佳妮认真地跟记者说:“以前有人说演员是出卖感情,我觉得不是,演员是宣泄感情。”

  奚辰华:角色得来有“经济”原因

  这个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的高材生,在出道伊始,就被外界广泛地评论其容貌,说其眼如陈坤、脸如织田裕二、发如木村拓哉等等,不过忧郁温和的英俊男子,在这个年代就是招人喜欢,按照丁黑导演的说法,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有着如此傲人外表和优良机会的奚辰华,却依然完整地保持着学生的纯朴气质,今天脑后扎着的一个小辫子,令其另类的同时,更是增添儒雅。奚辰华则悄悄和记者透露,这是他的新剧的发型。

  刚刚毕业的奚辰华,现在主业虽然是演戏,但是当个购房置业顾问,却是原来大学的所爱,而当初海岩一锤定下由他来担任凌信诚,奚辰华认为自己在金融方面和海岩颇有共同语言可能也是一个优势。

  高云翔:现场哭翻大男人

  原是火车头足球队的高云翔,没想到成为发布会现场最为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人,当主持人把话筒传到他手上,让其谈在《平淡生活》中的感触,没说几句,高云翔就忍不住泪流满面了,旁边的工作人员赶忙递上纸巾。

  出身单亲家庭的高云翔,对剧中自己扮演的角色周月有很强的认同感,他激烈地表示,一个家庭的变化,对一个人的成长会有很大很大的影响。他很庆幸在《平淡生活》的剧组,所有人对他都很友善。有一次拍自己向局长汇报的一场戏,他头一天准备得很充分了,但是第二天不知道为什么,就老是表现不出来,一共拍了12条,最后他自己都没信心了,丁黑导演却一直耐心地鼓励他,让他放松,最终终于完成,高云翔说到,在私低下,他都管丁黑叫老爹。他说到经过这一部剧的拍摄,他和人沟通的能力好很多了,不像以前那般自闭了。

  发布会即将结束时,四为主创分别为现场的观众抽出了幸运号码,奇特的是,三位新人不约而同地抽中了111,121,131三位号码,令现场气氛极为热烈。(文、图/伊简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平淡生活》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