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仇恨被爱化解 《人鱼小姐》收视排名节节升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01 新浪娱乐

  根据“中国电视剧排行榜”的统计,韩剧《人鱼小姐》自十月下旬在央视八套《海外剧场》推出以来,收视排名节节升高。

  “中国电视剧排行榜”由央视八套的《影视同期声》及央视索福瑞联手推出,对全国三十一个省会城市、四十四个上星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进行收视调查和排名。韩剧《人鱼小姐》一经推出就榜上有名,排名第九;第二周上升到第七位。而在上周六(27日)公布的最
新一期“中国电视剧排行榜”上,《人鱼小姐》第一部排名第六,《人鱼小姐》第二部排在第五位,收视排名可谓节节高升。在观众发来的推荐短信中,《人鱼小姐》仅排在《香樟树》等黄金时间热播剧后,名列第三。而据AC尼尔森的收视调查显示,《人鱼小姐》上周在武汉地区的平均收视率高达3.0%,高出《龙票》等一些在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

  与《看了又看》等韩国生活剧以老年观众为主不同,《人鱼小姐》在拥有不少老年韩迷观众的同时,还吸引了大量的中青年观众。由于播出时间太晚、天气寒冷,不少观看了此剧开头的老年观众为健康着想不得不放弃跟着央视继续收看,但喜爱该剧的中青年观众却越来越多,使得该剧的收视不降反升。同时,由于播出时间太晚、进度太慢,央视的热播还带动了该剧音像制品的销售。据《重庆商报》《武汉晚报》等媒体的消息,《人鱼小姐》音像制品在当地的销售榜上都进入了前五名,在有的地区甚至排名居首。

  虽然播出还不到一半,《人鱼小姐》已可以称得上是争议最大的引进韩剧,这主要是因为剧中的人物性格丰富,优点和缺点都相当突出。以主人公阿丽莹为例,已经播出的故事尽情渲染了她的美丽、优雅、才华和智慧,同时也将她的复仇过程描绘得淋漓尽致。中国人向来有同情弱者的心理,部分观众对阿丽莹仇恨的眼神感到可怕、认为阿丽莹复仇的手段太过毒辣,喜欢阿丽莹和讨厌阿丽莹的观众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和争执。尽管如此,在新浪、搜狐等网站的调查中,喜欢阿丽莹的观众还是占了绝大多数。而随着剧情的推进,阿丽莹这一复仇女神会在爱的救赎下,为了同父异母的妹妹而放弃真爱、将以自己的智慧赢得婆婆和奶奶的喜爱,她人性的光辉和多才多艺将有更多的体现和发挥,她的真诚和善良肯定也会感动更多的观众。(王 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人鱼小姐》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