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晚歌曲初审一票否决 成龙有望全家福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7:36 法制晚报

  今日上午,记者从春节晚会剧组知情人员处得到消息,2005年春节晚会的歌曲类节目即将进入初审阶段,而且规则已经确立,即采取一票否决制。

  新人入围比较难

  一票否决制的具体实施办法是,每一个参选节目都要在统一开放的前提下接受所有
评委的评判,其中只要有一位评委对此节目持否定态度,这个节目就要被当场拿下。

  这样一种政策对于没有任何舞台表演经验的新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挑战。众口毕竟难调,要适应所有现场评委的审美标准,对于节目本身和演员的表现能力有着严格的要求。所以,尽管今年的春节晚会从一开始就声称要实行“门户打开”的方针,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新人至少是歌曲类新人要参加春晚比较难。

  旧人登场是必然

  早先在语言类节目中广泛采用的“换节目不换人”的指导方针,今年也将应用于歌曲类节目。也就是说,一些大腕歌手可能在初审中表演的节目并不能适应晚会的要求,甚至有可能现场被毙,但并不代表这个演员就会被春晚拒之门外。春晚年年都说要推新,然而年年用来撑台面的却都是旧面孔、老熟人。这一方面是为了保证晚会的直播质量,所谓大腕一定是久经沙场的;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满足观众的收视需要,人们总希望在年终岁末“会会朋友”、“听听老歌”。

  据悉,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男中音歌唱家廖昌勇的出席几乎成为必然,而某刘姓大牌的参选曲目已经被否决,晚会剧组正责令其对其他优秀歌曲“该出手时就出手”,等待正式节目审查的开始。

  家人团聚庆鸡年

  港台歌手依旧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亮点之一,其中,成龙大哥的亮相估计已经是八九不离十了。值得强调的是,这回的出席,成龙不是主角,晚会打出的招牌是“成龙全家福福满春晚”。现今在年轻人中人气飙升的房祖名自然是“福之所在”;相应的,林凤娇也会在相夫教子的光环下向广大电视观众道声“鸡年吉祥”。文/本报记者 赵真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