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封尘迷情》分集介绍(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5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罗家宁也与米莉有许多话要说。米莉看着罗家宁幸福的样子,本想说一些什么,但欲言又止。米莉看到苏姨,十分惊喜,与苏姨谈得很投机。

  吃晚饭的时候,罗子奇有意无意提到韩老二一家的事情,装出不胜唏嘘的样子,话锋
一转,他试探性地问,假如韩雷一家是被仇人杀死的,米莉会怎么办?米莉脸上流露出痛苦的神色,说自己力量虽然微薄,但拼着一死,也要为韩雷一家报仇。苏姨注意到了罗子奇对待米莉的狠毒神色。罗子奇指使茂先生去调查米莉是否有可能知道韩老二一家的真正死因。

  章静娴病倒了。罗子奇连忙去探望,但见章静娴气色很差。医生当着章静娴的面说了一些好话,但是,当罗子奇送医生出来的时候,医生却说,章静娴长期积劳成疾,生命力已经非常脆弱,必须好好调养,不能受到刺激,才能慢慢恢复。章静娴说,女儿的婚礼是治疗她疾病的最好良药。

  罗家宁希望哥哥罗家龙抛弃对杨波的成见,祝福自己婚后的生活美满幸福,罗家龙苦笑说他当然祝福家宁幸福。罗家龙约杨波去咖啡馆面谈,对他说已经辜负、伤害了一个善良的女子苏雨童,希望他不要伤害第二个柔弱的女子罗家宁。杨波对天发誓,说自己一定善待罗家宁,罗家龙又问杨波与罗家宁结婚后有什么打算?杨波流露出他自己商业野心。与杨波分手后,罗家龙回家,见父亲的书房灯还亮着,推门一看,罗子奇正在打盹,于是,悄悄退了出去。家龙前脚出去,罗子奇已经被惊醒,他出门一看,正要招呼,但发现家龙去章静娴的卧室。

  罗家龙走进卧室,犹豫了一下,对章静娴说道:阿母,有一件事情,请你一定要告诉我……门外,罗子奇本来想推门进去,但听到罗家龙如此郑重其事地在询问章静娴,遂打消了进去的念头,躲在门外偷听……

  茂先生来汇报调查米莉的结果,认为她根本不知道事情的真相。话题又说到刺客的事情,茂先生信守与雨童的诺言,没有讲出车夫的事情。而罗子奇说,你茂先生认为刺客是章淑桢的儿子,这肯定是错的,罗子奇不相信章的儿子还活着。他要茂先生从其他思路去调查刺客的行踪。最后,仿佛是顺带到的话题,罗子奇委托茂先生在方便的时候调查一下儿子罗家龙与什么人来往、到底忙一些什么事情?他总是游手好闲、办不成事情,很为他担心。罗子奇又突然想到另外一件事情,茂先生把与刺客照过面的女孩带来,为什么迟迟没有结果?茂先生借口人家已经成为记者,工作繁忙。罗子奇说,正好也想与多一些记者认识,过几天是自己家宁结婚的日子,他让茂先生一定把女记者带来共同参加婚礼。

  米莉的美貌和青春的身材引起了罗子奇的淫邪欲念。

  家宁来到报社,邀请雨童参加自己的婚礼;雨童不忍心说出她与杨波原来是一对恋人的事实,更不愿意去参加婚礼,于是,借口自己有采访任务,到时候尽量去参加。而她已经做好了不参加的打算。茂先生知道如果明说,雨童不会去参加家宁婚礼的,于是,他胡乱找了一个借口要苏雨童去帮忙,苏雨童正好要打发时间,于是,爽快地答应了茂先生。

  到了罗家门口,雨童恍然大悟,转身要走,茂先生恳求雨童帮自己一个忙,进去和罗子奇谈关于面对刺客的经历。雨童想到茂先生也曾经信守诺言,自己怎么不可不投桃报李?于是,只得进去。

  第十二集

  正在忙碌的苏姨见苏雨童也来参加婚礼了,十分吃惊。苏雨童要苏姨放心,说自己不会怎么样的。家宁见苏雨童到来,自然十分开心,杨波则极其不自在,但他很快就控制了自己的情绪。罗家龙、米莉见苏雨童到来,也十分高兴。罗子奇简单询问了苏雨童一些话,不得要领。

  杨波看到没有人注意,悄悄责怪苏雨童不应该来,苏雨童懒得和他说明。罗家宁看到杨波对待雨童态度暧昧,已经猜测到什么事情,她询问罗家龙和米莉苏雨童是否杨波以前的恋人?在得到肯定答案以后,她责怪罗家龙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自己?家宁向苏雨童道歉,但说明自己确实与杨波真心相爱,并希望今后与雨童仍然是好朋友。雨童答应罗家宁继续成为朋友的要求。

  阿福向罗子奇报告,有人在询问三年前章二爷全家的死因,罗子奇追问是谁在询问,阿福说自己不敢说。茂先生皱起了眉头。

  罗子奇走出书房,看到罗家龙和米莉幸福的样子,罗子奇审视米莉的目光更加异样了。而罗子奇的邪恶目光又被苏姨注意到。

  婚礼结束,新人进入洞房,杨波喝得醉醺醺的,竟然把家宁喊作雨童,家宁大吃一惊,推开杨波。杨波依然呢喃着雨童的名字,而眼泪从家宁脸上流了下来。

  书房,阿福来报告,少爷回来了,罗子奇立刻吩咐备车。米莉家,米莉已经梳洗完毕,准备入睡,听到敲门声,是阿福,说家龙还没有回家,特地来看看。米莉一边回答罗家龙早就回去了,一边打开门,罗子奇赫然狞笑着走了进来,他看到桌子上还有一瓶开动的罗家龙爱喝的杜松子酒,拿起来自己喝了一口,然后,逼视着米莉,一边恶狠狠地说,韩老二一家就是他杀死的,米莉既然说过要报仇,那么,他罗子奇也说过不等米莉动手会先下手,一边脱去衣服……米莉衣衫不整,含泪卧在床上,悲痛欲绝,罗子奇冷冷地看着说如果有任何的轻举妄动,那么,将使她第二次失去自己所爱的人。

  罗子奇回到罗家,要苏姨端茶送水。苏姨见罗子奇十分劳累的样子,听到罗子奇与阿福谈话的片言只语,疑窦顿生。

  米莉公寓。良久,米莉从床上爬起来,难以相信已经发生的一切,她呆呆地坐在窗前,泪已经哭干。苏姨走出罗家,向米莉家方向走去。米莉稍许整理衣服,拿出韩雷的照片,然后服下安眠药。苏姨出于预感赶到了米莉家,看到米莉自杀,大惊,连忙抢救。米莉自杀未成缓过神来,扑在苏姨怀里嚎啕大哭。苏姨把米莉带回家,苏雨童得知米莉自杀未遂,大吃一惊。雨童关询问米莉受了什么委屈,可以说出来,但米莉只是以泪洗面。

  家龙来到苏姨家,扑向米莉,问她到底怎么样了?发生了什么事情?米莉看到罗家龙,泪水又像断线的珍珠般落下,她想夺门而出,但是,被罗家龙拉住。米莉趁机挣脱,跑了出去。家龙呆呆地站在苏姨家,苏姨忙为罗家龙倒水,小心翼翼地安慰他,百感交集。

  咖啡馆,苏雨童告诉罗家龙,米莉目前情绪基本稳定,相信她不会再做什么傻事情,只是,米莉暂时不想看到罗家龙,让苏雨童转告他,不要去找她。罗家龙听了,心烦意乱。

  第十三集

  罗家龙回到家里,罗子奇阴阴地问他去哪儿了?罗家龙如实想告米莉发生了意外,但原因不明。罗子奇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然后,当着罗家龙和杨波宣布,由于杨波商业能力出色,又已经成为罗家的人,因此,他已经可以参与罗家生意上的决策,可以不经过罗子奇的同意就到帐房支取钱财。另外,罗子奇借口想让罗家龙多读点书增长商业知识,把原本属于罗家龙管理范围的劳伦斯游艺大世界、大通酒楼等产业转交给杨波管理,还宣布杨波成为他罗子奇的特别助理。

  尽管吃惊于罗子奇的决定,但罗家龙没有当面提出异议。罗子奇让罗家龙先离开,然后,对杨波说道,自己当年年轻的时候,也和杨波一样,是赤手空拳打出了一片天下,并暗示杨波只要对自己忠心耿耿,自己的今天就是杨波的明天。杨波连连向罗子奇表忠心。

  杨波回到新房,家宁问他是否记得一晚上喊谁的名字?杨波一惊,想搪塞,不由得恼羞成怒,婚后第一天就和罗家宁发生争吵。章静娴听到不由得忧心。

  罗家龙来到米莉窗外,痴痴地看着窗帘已经被拉上的米莉的窗口。米莉隔着窗帘缝隙向下观望,发现罗家龙一直站在树下。黄昏了,路灯亮起来了,月亮升上来了,罗家龙仍然没有离开。米莉心如刀绞,不知道如何是好。罗家龙终于闷闷不乐地离开。不远处的街角,头戴毡帽的韩雷悄悄现出半个身子

  报社,苏雨童正在赶写文稿,门卫说外面有人找她,苏雨童出去一看,竟然是韩雷。韩雷问苏雨童米莉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一反常态与罗家龙闹别扭?苏雨童回答自己也不清楚原因,只是,米莉曾经自杀。韩雷听了,表情复杂。苏雨童问韩雷你究竟是谁?韩雷不回答。

  米莉下班从医院里面出来,一个人力车夫横在她面前,毡帽压低,嗡着声音请她上车。米莉犹豫了一下坐了上去。到家后,米莉正要给钱,但车夫已经远去。

  米莉赫然发现罗家龙等候在门口,米莉转身想走,罗家龙拉住她,说等他说完话,她再走不迟。罗家龙说了一些悲伤的话,又说,本来,父亲罗子奇今天下午请她去玩,但现在,只能回复他米莉不愿意去了。说罢,罗家龙正准备离开,不料,米莉说,她愿意去罗家。罗家龙以为米莉回心转意,欣喜若狂。

  米莉来到罗家,正好茂先生也来了。章静娴拉过米莉,一番寒暄;罗家宁也来和米莉说悄悄话。米莉显得心神不宁。罗子奇从书房出来,米莉嘴角控制不住颤抖了几下,她急忙低下了头。

  第十四集

  茂先生问罗子奇又有什么吩咐?罗子奇对茂先生调查不力不满,茂先生则强调事情都很有难度。话锋一转,罗子奇要茂先生注意自己的女婿杨波是否还在和以前的女朋友来往?茂先生说出自己的看法:杨波是为了财产、地位而与罗家宁结婚的,而不是为了爱情。罗子奇说,带有目的性的婚姻并不让他担心,他不能容忍的是杨波结婚后,还忘不了以前的女朋友。茂先生告诉罗子奇,杨波以前的女朋友就是上次来过的苏雨童,罗子奇听了一惊,担心杨波不能把苏雨童忘记。

  米莉虽然来到罗家,但是,没有外人的时候,依然对罗家龙非常冷漠,罗家龙不得要领,苦恼异常。趁罗家龙不在米莉身边,罗子奇对米莉说,很好,她没有把他们的事情说出去,那么,他罗子奇也将继续放米莉一条生路。接着,罗子奇又说,自己今晚还会去她那儿,米莉不言不语,拼命忍住颤抖的身子。这一切,被茂先生看到,虽然,他没有听清楚他们在谈什么。米莉为什么那么惊恐、发抖?茂先生感到疑惑。罗子奇提议打桥牌,米莉勉为其难,只能参加。这是一场奇特的牌局,老奸巨滑、阴险毒辣的罗子奇观察着米莉和罗家龙的反应;罗家龙心不在焉、只关心米莉的每一个表情;米莉痛苦万分,既要面对自己仇恨的人罗子奇,又害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流露当场发作,自己死了没有什么、却害了无辜的罗家龙;而茂先生感觉到了他们每一个人的异常之处,他愁眉紧锁,思考着牌里和牌外的一个个问题。

  家宁见家龙痛苦的样子,过来安慰他。家宁说起了自己的烦恼:杨波的心思根本不在自己身上,新婚之夜,他呼喊着雨童的名字。罗家龙听了义愤填膺。

  书房,罗子奇和杨波关于商业的谈话已经结束。杨波正要告辞,罗子奇警告杨波不可以玩火,杨波唯唯诺诺,表示一定善待罗家宁。杨波回到房间,责怪家宁不应该把争吵的事情告诉罗子奇,家宁辩解自己没有和任何人说过,与杨波争吵,恰好喝了酒的罗家龙经过,冲进来,一拳打向杨波,杨波被打在地上,家宁想搀扶杨波,杨波一扬手,打了家宁一个耳光,威胁家宁胆敢再去向任何人说他们之间的事情,将折磨罗家宁。家宁发起了心脏病,浑身颤抖。

  章静娴看到罗家宁发病,大吃一惊,连忙叫来苏姨。章静娴突然发现罗家宁脸上五个手印,知道杨波竟然殴打家宁,家宁哭泣着恳求不告诉父亲罗子奇。章静娴抱住罗家宁,一起流泪。

  夜晚,罗家龙坐在黑暗的房间里面,借酒浇愁。连忙装睡,躺在床上。罗子奇推门而入,见罗家龙烂醉如泥,退了出去。家龙悄悄跟出去,发现罗子奇坐上车。罗家龙来到米莉住处附近,赫然发现罗子奇的车就停在下面,他惊讶地张大嘴,不敢去想发生了什么事情。罗家龙疯狂地跑上楼,推开门,他见到米莉和自己的父亲正在喝"交杯酒"!罗家龙发疯似地责问米莉是怎么一回事情?

  第十五集

  罗家龙知道了米莉和罗子奇的事,痛苦万分,沿着黑夜的大街,狂奔不止。回家,发现罗子奇的书房灯还亮着。罗家龙冲上去,打开书房,怨怼地大喊一声阿爸。罗子奇蓦然抬头,冷冷地看着怒气冲冲的罗家龙。

  病中的章静娴睡觉不深,她被罗家龙的喊声惊醒,爬起来看个究竟。

  家龙责问罗子奇对米莉干下了什么?罗子奇恼羞成怒,承认了自己是去米莉家,并且,他在今晚之前已经去过了。他恶狠狠地说,米莉是罗家的仇人,因为,韩老二一家是他罗子奇杀的,米莉曾经说要为韩雷一家报仇,那她就是罗家的仇人。因为米莉是仇人,所以,罗家龙不可能和她有任何结果,而对待仇人,是可以无所不用其极的。门外,当章静娴听到罗子奇承认自己杀害了韩老二全家、又强奸了米莉的时候,又惊又怒,气急攻心,脸色煞白,无力地靠在墙壁上。

  罗家龙几乎不相信罗子奇的话,他和罗子奇发生了激烈的争论。罗子奇拿死来威胁他。章静娴不愿意面对如此丑恶的事情,她挣扎着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手捂着胸口,气息急促。罗家龙和罗子奇继续争吵,突然,传来女佣的惊呼声:太太不行了!章静娴已经病危了,她知道自己的大限已经到来,拉着罗家宁的手,叮嘱她结婚了就是大人了,不可以再任性,女人生来命苦,要谦让,她又恳求杨波善待罗家宁,家宁涉世未深,应该让她三分;章静娴又拉住家龙的手说千万不要和父亲作对。

  章静娴要单独与苏姨谈话--她们两个终于在这个时刻悄悄相认。苏姨就是章淑桢,章二爷的女儿,罗家龙就是她的儿子,苏姨来是为了弄清楚当年父亲的死因。而现在还没有弄清楚。两个姐妹抱头痛哭,只是不敢把话都说出口--因为罗子奇就在门外!

  最后,章静娴和罗子奇单独说话。她告诉罗子奇你不择手段做许多令人发指的事,她无能为力阻止他,只能眼不见为净,经常求神拜佛来化解罪孽。但你要得到报应。门外,罗家龙、罗家宁等人焦急地等候着,突然,罗子奇撕心裂肺地喊道:静娴!静娴……罗家龙等人立刻冲进去,发现章静娴已经永远闭

  一家人为死者下葬。回到罗家,罗子奇叫杨波来书房。刚关上门,就给了杨波一巴掌,恶狠狠地说道,如果杨波胆敢再一次对罗家宁动粗,就会死无葬身之地。杨波立刻跪下,一边打自己的耳光,一边解释,自己是因为酒多喝了几口,才做出傻事情,罗子奇仍然怒气冲冲,神情乖张。

  罗家龙来到医院门口,不一会儿,米莉出来了,他们远远地对视,不知道说什么,米莉上了人力车,渐渐远去。米莉问车夫为什么不要自己的车钱?车夫并不回答。到了米莉家门口,车夫略微抬头,露出半张脸,米莉大吃一惊。车夫趁米莉吃惊的霎那,又离开了。

  罗家龙和苏雨童来到海边,他们说起最近发生的事情,都感慨万分,不知不觉间,他们彼此发现,他们在都精神上都很依赖对方。又说起米莉,罗家龙把委屈全部倾诉出来,说出米莉之所以自杀和疏远自己的真正原因。苏雨童听了,惊愕于罗子奇的人面兽心。罗家龙又委托苏雨童代自己在报社查询三年前有关自己的二叔公章二爷破产的情况和全家的死因,因为,他感觉那些事情十分蹊

  苏雨童纳闷茂先生为什么帮罗子奇做事情,因为,罗子奇是一个道貌岸然的人,茂先生问苏雨童为什么这么认为?苏雨童说出了罗子奇强奸米莉的事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