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丁嘉丽、杜雨露飚戏 《天浴》重走知青情感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1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知青生活是很多人都难以忘怀的一段经历,当年陈冲制作的电影《天浴》,讲述一个纯情女知青因为漂亮在特殊历史时期经历的人生坎坷,令国际影坛眼前一亮,而该片的女一号李小璐也因此一炮走红。记者获悉,近日由陕西电视台、陕西森源文化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正在西安正在拍摄的电视剧《一起走过的日子》也同样讲述一位漂亮女知青,因为漂亮在特殊历史时期,经历的人生风雨。

  不过不同的是,《一起走过的日子》并未将目光仅仅锁在知青下乡的经历上,更多的还有他们在经历那段难忘岁月后,更为丰富的人生际遇。据悉,在戏中也有不少敏感的激情戏,对于符馨尹韩青、许亚军等年轻演员都是考验。而投资方则称,电视版《天浴》比电影更有看头,不过对于电视剧的大胆尺度,他们不则不肯透露。

  成功出演过《玉观音》和《曼谷雨季》的符馨尹首次在新戏《一起走过的日子》里独挑大梁,挑战知青戏,扮演这位因漂亮惹祸的女知青。在这一部30集的电视连续剧中,杜雨露、丁嘉丽、许亚军等倾力加盟,可谓众星云集。影后丁嘉丽在剧中扮演符馨尹的姐姐,一个过分保护妹妹的老处女,丁嘉丽坦言自己对这个角色偏爱有加,因为拍摄中有很多情感戏,令自己的表演有发挥的余地。而丁嘉丽更是力捧符馨尹,她说符馨尹的表演充满了爆发力,电影《天浴》捧红了李小璐,而电视剧版《天浴》则绝对会捧红符馨尹,作为戏里戏外的老大姐,自己真有点嫉妒那个漂亮丫头。

  另一位演技派老将杜雨露在剧中也有重要戏份,据导演李源介绍,杜雨露的表演绝对可圈可点,经常给导演出一些好的点子,令拍摄时常有意外之喜。不久前杜雨露刚刚拍完自己的戏,记者了解到,这次老爷子可是带着老伴一起到片场的。杜雨露拍戏有个习惯,一定要专心致志,绝对不允许外界干扰。因此,他的老伴就担当起保姆、助理、经纪人的多重角色,西安天冷,当老爷子穿着羊毛衫激情澎湃地拍完一个镜头,老伴就赶紧过去递上一杯热水。而在空挡时,她则和剧组的化妆、服装紧急磋商,“他穿那件深色的衣服好看,你们应该在下场戏的时候,提前准备一件……”有一次,因为事太多,她忘拿了一件拍戏的衣服,一个早上都在懊悔,“哎呀,让老头子受冻了,怪我怪我,昨天就应该提前准备好……”

  演员许亚军在剧中饰演符馨尹的男友。而与符馨尹演对手戏的男演员韩青将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与剧中的符馨尹分别有两次感情交流,极富挑战性。预计,该剧将在明年1月拍完。首席记者 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