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版《阮玲玉》准备就绪 读者为其选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8:11 法制晚报

  电视剧版《阮玲玉》的大部分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是,在证实台湾演员吴倩莲拒演阮玲玉之后,女主角人选成了该片导演夏刚无言的痛。本报记者再度调动读者,为《阮玲玉》选秀,共发出问卷500份,收回有效问卷472份。现将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一号秀女:徐帆

  当选理由:话剧《阮玲玉》中徐帆的精彩独白犹在耳畔。对于阮玲玉这个角色,她早已经拿捏得八九不离十了,再把《日出》里的陈白露和《青衣》中的筱燕秋一结合,活脱就是一个阮玲玉。

  娱记点评:无论从身段上看,还是从台词功底上讲,徐帆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一点很重要,阮玲玉不是那种惊艳的美女,但却不艳而妖,像极了要用“眼睛杀死你”的徐帆,更何况人家还有名导冯小刚做外援呢。

  可行程度:如果徐帆本人确信话剧版《阮玲玉》不会对她的电视剧创作造成干扰的话,此女当选正牌女一号非常靠谱,可行度超过八成。

  二号秀女:巩俐

  当选理由:作为张艺谋的“经典之作”,巩俐如今早已蜚声海内外,对于“影后”的甘苦自然体会得更为真切。更何况,前一段时间“巩大美女”还一不小心深陷“绯闻”不能自拔,估计对于“人言可畏”自当心得颇深。

  娱记点评:听说巩俐已经“不做大哥很多年”,除了当当国际电影节评委、主席什么的,就是坐着《周渔的火车》到处逛逛。能不能因为《阮玲玉》而再度披挂上阵,直接挑战电影版阮玲玉的扮演者张曼玉,实在不太好说。

  可行程度:巩俐似乎就没怎么演过电视剧。但是,阮玲玉的名头实在不小,观众的热望程度也实在不低,估计她会认真考虑,可行度怎么也在六成以上,但是,预算要足够充盈。

  三号秀女:蒋勤勤

  当选理由:看过《射雕英雄传》就知道蒋勤勤的眼神足够执著;看过《半生缘》就知道蒋勤勤的扮相足够“旧上海”。比徐帆年轻,比巩俐平和,蒋勤勤演阮玲玉值得期待。

  娱记点评:找蒋勤勤演阮玲玉比较有戏:主观形象优秀,客观条件踏实。只是建议蒋勤勤同志在举手投足之间再找找优雅的感觉就更好了。

  可行程度:如果你看见过蒋勤勤在记者面前大嚼三明治,就会知道她是怎样一个朴实的姑娘。估计真把《阮玲玉》的剧本摆在蒋勤勤面前,那导演就可以考虑为其量身定做戏服了。此方案可行度不低于七成。文/本报记者 赵真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徐帆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