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海波为演戏变“大叔” 变身找到北野武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54 精品购物指南

  刚刚在北京台播出的《谍战之特殊较量》,因扣人心弦的间谍互斗吸引了大批观众,在南方播出收视率甚至超过了《中国式离婚》。剧中男一号的扮演者黄海波让不少观众一愣,原来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英俊挺拔的军人石林怎么忽然间变成了又糙又老的“双下巴大叔”?

  记者把这个问题甩给他,才二十几岁的黄海波脱口而出:“都是猪八戒闹的。”细
问缘由,原来戏言长得“猴样”的海波当初意外地被抽中演了回“福星高照猪八戒”,刚把脸吃胖吃圆的他,又接到《谍战》剧本,里面全是小时候觉得特神秘的安全系统里的事儿,虽然主人公邱枫是个三十几岁、离了婚的中年汉子,不过瞧瞧自己当时的身板,便毫不犹豫地回答:“接”。心想猪八戒都拍了,没什么不敢演的,干脆让自己一糙到底,胡子拉碴,黑黑的皮肤,搁在人堆里没人认得出来。这也恰好符合了邱枫的形象。“安全系统里工作的人,相貌上就有讲,属于十个人让你猜,猜谁也猜不到邱枫的那种,隐蔽性极强。”海波形容他身上有股“馊味”,生活一塌糊涂。但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很多女性观众看了说特别有沧桑感、男人味。“男人身上就应该有那种嘎嘣利落脆的东西,男人的力量有时不是大吼大叫,高大伟岸的,邱枫其实是一个非常男人的人,他爱国,爱事业,也爱他的家。”海波说。

  《谍战》开拍时,导演对他的要求是要演出北野武的感觉,尽量把眼睛藏着点。“我现在越来越明白,导演是希望我更侧重这个人物的智慧,要表现出他超乎常人的承受能力。”

  这两年,黄海波演了不少类似军人的戏。《高原如梦》《激情燃烧的岁月》《谍战》《台湾海峡》,有向“军人专业户”看齐的趋势,听了这话,黄海波“傻了”,“我刚毕业没几年,希望尝试更多戏路,不想被这个词限制住。”

  好在《福星高照猪八戒》让黄海波尽情玩耍了一次:“为了这只猪,我狂增了18斤。猪八戒无外乎三种特性,蠢笨傻、好色、是猪是神又是人,我这只乳猪表达的是超乎极致的精神胜利法,憨憨的,小孩子肯定会喜欢。” (白郁虹/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