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楚汉骄雄》人物角色分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6:59 新浪娱乐

  张可颐饰吕雉

  人物性格:目光远大,胸怀大志,野心勃勃,聪明绝顶,攻于心计,口才出众,果断英明,识大体,因夫君刘邦好色,也有女了善妒的一面。做事勇往直前,懂得把握时机,能够忍辱负重,恨己身为女儿身而不干一番大事,遂把希望寄托于夫婿邦之身上,是个古装版的希拉莉。

  江华饰项羽

  人物性格:楚名将项燕之后,出身贵族,文韬武略,生性豪迈不凡。天生神力,力能举鼎,气盖山河,是个天生的大英雄。勇武过人,饱读兵书,冷静沉着,有决断力,无惧艰困,斗志旺胜,对付敌人永不手软,自信十足,认为可凭一己之力,战胜天意,可以英雄造时势。但亦因过份自负,不肯听言纳谏,引致众叛亲离,虽百战长胜,一败即败,悲剧收场。

  郑少秋饰刘邦

  人物性格:生性豁达,有过人气量,无忧无虑,凡事天跌下来当被盖,面对逆景总能轻松面对。喜欢自由,不受拘束,贪恋酒食,爱美色,也爱财,爱与人调笑,善于带给人欢乐,所以交游广阔,虽不学无术,有点粗鄙不文,惟待人以眨?K有仁心加一点热血,加上相貌堂堂,生得一副龙颜,让人容易接受,自然散发一股令人难以解释的领袖魅力。

  吴美珩饰虞姬

  人物性格:清丽脱俗,外表弱质纤纤,内里倔强刚烈,意志坚强,爱恨分明,善解人意,温柔体贴,温婉可人。聪慧机智,善良细心;对爱情最为执着,专一痴情,不怕牺牲。知书识礼,能歌擅舞,且弹得一手好琴,与羽是郎才女貌的一对璧人,名传千古。

  黎耀祥饰韩信

  人物性格:沉郁寡言,半生郁郁不得志,受辱人前,养成自卑又自大的偏激极端性格,为军事天才,有天才的高傲狂妄,不知收敛。好大名,誓要一仗功成,名垂千古。感情上有情有义,一诺千金。为了理想能忍辱负重,熟读兵法,用兵如神,对战争行军遣将极度痴迷,喜欢以战争去证明自己,是个冷静又疯狂的好战份子。

  蒋志光饰张良

  人物性格:文质彬彬,足智多郑——Q胜千里之才,世称“张良计”,深思熟虑,冷静理智,观察入微,能言善辩,聪明绝顶,饱读诗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人善用,平日注重仪表,凡事有条不紊,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相国之才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