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血色残阳》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9:27 新浪娱乐

  


  (6-10集)

  第六集

  二少爷陶书远说五姨太不是五姨太,五姨太问他有什么根据说出这样的话来?陶书远
说,他最近几天观察了五姨太,说五姨太做事精明,说话有条理,以她这样的人,既便是嫁给了老爷,老爷死了,她不会留在陶家的,她怎么会能为陶家守墓呢?他认为陶院大院就是一座墓地,这墓地将要埋藏所有的人。她五姨太只能是掘墓人,而决不可能是守墓人,他说他想知道真相。

  五姨太对陶书远说,事情肯定有真相,可是现在告诉你,真相也是假相,真相假相总有一天要大白于天下的,只是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你妹妹书玉说的对,我是一颗丧门星,你离我远一点,不然你会倒霉的。

  陶书玉把苏永明藏在芦苇荡里一个打鱼的棚子里,她每天给苏永明送饭,她告诉苏永明,她爱上了他二哥,苏永明吓一跳,说这怎么可以,这不是乱伦吗?陶书玉说,她和二哥书远没有血缘关系,苏永明问她为什么这样说,书玉不肯说。

  五姨太到一片竹林里,墙外有一个声音对她说,要小心二少爷爱上你,他爱上你你会很麻烦的,并告诉她,下一步,要想办法获得权力,只有得了陶家大院的权力,才能够达到目的。五姨太说她明白了。

  厨子老五在偷听,被五姨太发现。老五问五姨太你到底是谁,五姨太说你没有权力问我。老五说,你不告诉我你是谁,我也知道你是谁。

  大太太死了,陶家没有了当家人,谁来当家,大家一时各揣心腹。四姨太的丫环风妹子说,陶家不是过去的陶家了,要钱没钱,要势没势,这当家人谁当谁倒霉,大太太要不叫是当家人她能死吗?四姨太觉得风妹子说的有道理,她首先不想作当家人,以她话讲,谁爱当谁当,谁当谁倒霉。这时六爷来催债,大少爷替四姨太挡了,四姨太很感激。她对烧火的大贵和风妹子说,其实大少爷这个人不错。

  二姨太倒是想作当家人,可她怕别人不推举她,独眼管家却劝她说,争一争可以,可不能真当,真当了遭罪的,要通过争当家人占到便宜是目的。二姨太觉得言之有理。

  真正想作当家人的有两个人,一个是大少爷,一个是三姨太。

  三姨太去问五姨太,陶家谁作当家人最合适,五姨太说你最合适,并答应帮助三姨太得到权力。三姨太问她怎么帮,她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大少爷觉得他是陶家的长子,老爷不在了,大太太不在了,这陶家的当家人理所当然就应该是他,所以他就张罗着要出面主持家政了。

  三姨太用钱贿赂二姨太和四姨太,要她们推举她来作当家人,两个人收了三姨太的钱,可是推举当家人的时候,二姨太却出人意外的同意大少爷,四姨太借坡下驴,也同意了大少爷,这让三姨太十分的意外。

  第七集

  二姨太和四姨太同意让大少爷作当家人,遭到了二少爷陶书利和小姐陶书玉的反对,历数了他的种种恶行,五姨太也站起来,把大少爷那天晚上装鬼劫她的事情说出来,无论怎么讲,她是五姨太,是长辈,大少爷竟敢在夜里装鬼戏弄她,是何等的无德。又说,家里的印染厂和乡下的五百亩良田,到底是输了,还是假输转到了他的名下,谁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二姨太和四姨太见大少爷确实做不了当家人了,又转过舵来,同意三姨太作当家人,这样,三姨太在五姨太的帮助下,做上陶家的当家人,三姨太对五姨太心存一份感激之余的同时,也心存一份疑虑,五姨太为什么要帮助她呢?她找到五姨太,问她此事,五姨太没有回答。

  大少爷没有做上当家人,他心里恨死了五姨太。

  二姨太和四姨太因为得罪了三姨太,心里忐忑不安。二姨太当时收了三姨太的钱,其实就想耍戏一下三姨太,收了她的钱,也不推举她,让三姨太生气,因为她们之间过去有仇,她想通过这件事情报复她,结果没想到二姨太却做了当家人,她心里怎么能够安生得了?而四姨太是个没有主意的人,她见三姨太推举大少爷,她就跟着推举,现在得罪了三姨太,也得罪了大少爷,她这样胆小的人,能不怕吗?四姨太首先到三姨太的屋里,以祝贺为借口,加倍退还了三姨太当时给她的钱,并且说不推举三姨太,是二姨太的主意,而二姨太这时就在窗外,听到了四姨太的话,冲屋里和四姨太动手打了起来,一时闹得鸡犬不宁,大少爷进来拉架,把二姨太和四姨太都臭骂了一顿,四姨太觉得她对不住大少爷,因为大少爷毕竟帮过她,而且六爷将来找她麻烦,她不是还得靠大少爷帮忙吗?她主动到大少爷屋里去道谦,大少爷不爱理她。

  二少爷陶书远明白了五姨太为什么要帮助三姨太做上当家人,她的目的是想让三姨太来收拾二姨太和四姨太,让陶家无宁日,陶书远问五姨太为什么对陶家这么仇恨?五姨太否认。

  三姨太很大度,她很客气地说他一点也不生二姨太和四姨太的气,四姨太信以为真,可是二姨太说,她这是笑里藏刀,收拾我们俩的日子在后头呢。因为过去她们都得罪过她呀。

  大院里本来就处在一片不安的气氛中,突然下人来报,大太太炸尸了,众人慌忙跑到停尸房,生生用磨盘压死了还有余气的大太太,大家这才松下一口气来。大院里的任何人都不愿意大太太再活过来。整个过程五姨太都看在了眼里,她的脑子里不断出现大太太当年指挥众人把一个女子扔进井里的画面,她内心独白,这是报应,一切罪恶都会得报应,而这一切仅仅是开始。

  三姨太为了报答五姨太,安排她住了好房间,并且让大太太原来的下人小福子来待候她,并且对五姨太说,她知道五姨太不是五姨太,可她愿意承认她是五姨太,因为仪萍不是五姨太,一切都很麻烦,仪萍是五姨太了,就没那么多的事了。仪萍却说,三姨太的想法是先安顿了陶家目前的局势,然后倒出功夫来慢慢收拾她,三姨太笑笑,说五姨太你真聪明。五姨太对三姨太说,当前当务之急,是赶紧办丧事,只有把老爷和大太太的尸首入土了,陶家大院才能安定下来,三姨太说她也是这么想的。可三姨太说,在发丧之前最应该办的事情,就是让众人搞清楚,你到底是不是五姨太。

  三姨太把陶家人都召到了议事厅,要审五姨太,看看她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五姨太被下人带了进来。

  第八集

  五姨太对众人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无一点破绽,让众人不得不相信,她就是五姨太,可二姨太和四姨太心里边,还是不相信她是五姨太。

  二少爷陶书远忍受不了家里的这种勾心斗角的气氛,决定回县里的学校,二姨太和三姨太都拦,也没有拦住,还是走了,陶书玉也跟着走了。他们找了苏永明一起回学校,路上被土匪拦劫,二人拼死掩护苏永明逃跑,他们落到了土匪手里。

  陶书远和陶书玉落在土匪手里,以为必死无疑,没有想到,土匪并没有为难他们,只是让他们给陶家带一封信,二人虚惊一场,把信带回了家中。

  陶家发丧,被镇上的警察所所长阻拦,崔所长的理由是老爷到底是不是老爷不清楚,大太太又死因不明,这样稀里糊涂就埋了,跟上司不好交代。就在这时,二少爷陶书远又带回土匪马一刀的信来,信上说,老爷没死,就在他们手上,如果拿来三千两赎金,他们就放人。众人大惊。

  陶家大院里产生了两派,一派人认为赶紧张罗钱去把老爷赎回来,一派认为马一刀是敲诈,可能老爷早已不在了,他就是想讹陶家的钱,可是大伙又怕万一老爷没死,误了时机,老爷的性命可就难保了。大少爷坚持说要拿三千两黄金去赎,这时三姨太告诉大家,陶家已经败落,现在别说三千两黄金,就是三十两也拿不出了,所有的人都不信,三姨太把众人领到帐房,打开了帐簿看,众人一下泄了气,陶家果然已经亏空,帐上已经没有钱了,大家这才知道,外表看着繁华的陶家大院,其实就是一副空皮囊了。

  陶家在阎探长的帮助下,还把丧事办了,可赎老爷的事情到底怎么办,谁也拿不定主意。

  这时三姨太发现,女儿书玉爱上了她二哥书远,三姨太对女儿说,这事情不行,那是你二哥,陶书玉却说,她和陶书远没有血缘关系,这让三姨太很是吃一惊。陶书玉要求母亲撵走五姨太,二姨太和四姨太也觉得五姨太是祸根,自从她进了陶家,陶家就祸事不断,如果把她继续留在陶家,陶家不知还能发生什么事情。于是众人想出了一个主意,让五姨太去见马一刀探虚实,理由是五姨太和马一刀打过交道,如果老爷还活着,大家就凑钱把老爷赎回来,要是老爷不在了,也就不必让马一刀再讹去三千两黄金。大家以为五姨太不会答应这件事情,没有想到,五姨太说她可以去。

  陶书远百般阻拦,五姨太执意要去。书玉对二哥不满。

  五姨太只身乘马车前住黑云滨,凶吉难料。

  路上,厨子老五赶车,他说出了五姨太的身世。他说五姨太根本不是五姨太,二十一年前,五姨太的母亲是陶家大院里一个女佣,被老爷占有了,生下了一个女孩,老爷很喜欢这个女佣,续了做妾,可是几个姨太太都反对,她们怕失了宠,于是就做了个假现场,让老爷相信女佣跟大厨杜师傅私通,老爷信以为真,一怒之下就把女佣和杜师傅扔进了井里,就在那天夜里,几个姨太合伙雇人把那个女佣的女孩扔进了大河,可是那个女孩并没有死,她就是你五姨太,现在你回来了,你是来复仇的。

  五姨太大惊,可是她装作很平静,说,你说对了,可是你怎么会知道这一切的?厨子老五说,将来我会告诉你的。

  第九集

  五姨太来到黑云滨,住在一家客店里,风雨交加之夜,她听到了一阵口琴声,原来是二少爷陶书远赶来帮她。

  大院里三姨太的下人大梅子问三姨太,你曾经保过五姨太,如果不是你告诉五姨太老爷的许多生活习惯,五姨太被审的那天就露馅了,为什么又要赶五姨太去黑云滨。三姨太说,那天出殡的时候,五姨太敢迎着崔所长的枪口往上上,她就看出了,这个五姨太决不是一个等闲之辈,如果不趁着这个机会把她灭掉,将来就是大患。再说女儿书玉以死相逼,非要娘把五姨太赶走,当娘的也不能不理女儿的要求呀。

  二少爷陶书远请五姨太进晚餐,用蒙汗药蒙了五姨太,五姨太昏睡不醒。等五姨太醒来的时候,陶书远已经不见了。

  陶书远蒙住了五姨太,他是想拦住五姨太进黑云滨,他一个人单身前往,来到黑云滨探查虚实,不想被土匪抓住,正要对他下毒手之际,五姨太赶来,要土匪放了二少爷,一切事情由她来担。土匪说不拿钱来,二人性命都得丢,要把他们二人枪决,在生死关头,二人倾述了对对方的看法,却原来五姨太仪萍对二少爷陶书远也生了爱慕之心。可五姨太说,就是到了阴曹地府,他们二人也成不了姻缘的,二少爷问为什么,五姨太没有告诉他。

  土匪们正要对二人开枪,阎探长带人赶到,击毙了几个土匪,救下了二人。二人大难不死,回到了陶家,可是谁也猜不出,阎探长是怎么知道五姨太和二少爷去了黑云滨,及时赶到解救了二人。三姨太设宴感谢阎探长救命之恩,同时祝贺五姨太和二少爷平安归来,席上才得知,到阎探长那里去报信的人竟是大少爷,大少爷要五姨太报答他,三姨太问怎么报答,大少爷口出狎言,三姨太制止他,他大怒,掀了桌子。

  五姨太的平安脱险,使几个姨太更加惧怕她,觉得五姨太好像有一种不可战胜的力量,表面上看着她好像就是一个人,但却让人感到她并不孤立,她背后有人在帮她。这些人都是什么人呢?

  二姨太对陶书远去解救五姨太的事大发雷霆。

  陶书玉更痛恨五姨太,半夜里拿着刀,要去除掉五姨太。

  第十集

  陶书玉持刀进了五姨太的房间,还没有下手,就被一个怪形人吓跑了,陶书玉跑了后,那个怪形现了原形,原来是厨子老五。

  二姨太训诉儿子陶书远,不许他和五姨太接近,更不许他对五姨太有爱慕之情,说五姨太是老爷的姨太,你要是和她好,是乱伦,这坏了陶家的门风,陶书远说仪萍不是五姨太,二姨太说,是不是五姨太也不许儿子跟她接近,说跟她接近,会倒大霉的。母子吵得一团糟。独眼管家在一旁劝,陶书远训诉他,不想二姨太恼儿子这样跟独眼管家说话,打了儿子。

  因为五姨太的不可战胜,二姨太和四姨太都开始巴结她,讨好她,极力和她靠近,让三姨太心里不舒服,三姨太怕他们真的结成同盟,她就没有立足之地了。于是她想了一招,要把大逆不道的大少爷填进井里,杀鸡给猴看。

  二姨太和四姨太都求情,唯有五姨太一言不发。大少爷恨透了五姨太,眼看着大少爷就要被填进井里,三姨太叫停了下来,大少爷吓得尿了裤子。三姨太笑笑离去。众人不明白三姨太这是演得什么戏。

  四姨太觉得自己没有靠山,就想办法和阎探长接近,她从阎探长那里得知,所谓马一刀的信,是三姨太伪造的,她就是想通过这样的办法敛财,并想趁机杀掉五姨太,没想到让大少爷坏了事情,所以她要把大少爷填进井里,多亏五姨太聪明,没有求情,三姨太才罢了手,她是想众人看看,五姨太是多么心狠,眼看着救了她命的大少爷要被填井,她都不救,她是多么的狠毒。三姨太的这些心机被众人看破,众人觉得心狠的人不是五姨太,反倒是三姨太。

  陶书玉要死要活地爱着二哥陶书远,陶书远说他们是兄妹,不可能相爱,可陶书玉说,他们不是兄妹,陶书远问她为什么要这样说,书玉不告诉他。

  三姨太要撵五姨太走,众人听到了这个消息,都很担心,他们担心五姨太走了,再没人是三姨太的对手了。于是大家想了个主意,一起撵五姨太,这样三姨太就不会再撵五姨太走了。

  众人一起来撵五姨太,可是出人意料的是,三姨太却没有留五姨太。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