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我主沉浮》拍摄正酣好戏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8:07 新浪娱乐

  著名作家周梅森高调称赞:这是我迄今为止最为满意的一部影视作品,明年播出时,想不火都难。

  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浙江广电集团投入1400万元巨资联合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我主沉浮》日前在剧组选取的上海奉贤基地正在热拍中,亲执导筒的全国十佳导演蒋绍华在拍摄现场兴奋地告诉记者:在和著名作家周梅森成功打造长篇电视
连续剧《国家公诉》之后,这是又一部值得观众期待的政治大片。接着,蒋导演用了三个“非常”和一个“一定”来形容这部戏的美好前景,剧本非常好,演员非常棒,拍摄非常顺利。观众看了我们的这部戏后,一定不会失望。记者探班采访时,刚好是剧组拍摄工作进入第五十天的时候,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期目标。剧组执行导演周晓刚说,我们这部戏在总导演蒋绍华的精心指挥下,虽然没有一线大腕加盟,但一批实力派演员敬业精神十分可嘉,象陈逸恒、吕凉、何麟、王静、张萌和周洁等演员非常投入,表现突出,我们相信,一批影视艺术家将从这部戏中走进一线队伍,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他在介绍剧情后说,《我主沉浮》非常好看,故事环环相扣,情节跌荡起伏,人物性格各有魅力,哪怕是一位只有几句台词的人物形象也栩栩如生。可谓是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30集电视连续剧《我主沉浮》是一部以中国二十五年改革开放为背景,深刻展示当代中国政治经济生活的惊心动魄的大剧作,系著名作家周梅森倾注一年心血创作的优秀作品。自9月23日开机以来,剧组就进入了紧张的拍摄过程,每天工作都在十五个小时以上,记者采访前的一天,为了赶拍一位演员的戏,剧组通宵达旦地工作着,演职员的工作热情非常高涨。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省长赵安邦的办公室是由一间320多平方米的车间厂房改造过来的,一张大型办公桌和桌上的红色电话、背后的一排书橱、墙上的大型汉江省地图以及周边字画所营造出来的一派庄重肃雅的环境,显示了主人的地位。灯光师正在摄影师阿伟的指挥下进行布光,蒋导演用一支红色的原珠笔在剧本上圈圈点点,而办公室一侧,化妆师刘静正为以在《国家公诉》中扮演道貌岸然的常务副省长王长恭形象奠定影视界地位的著名演员陈逸恒补妆,在这部戏中,陈逸恒在导演的提拔下,不仅由常务副省长荣升省长,而且改邪归正,由贪污受贿的反角变成了正角省长赵安邦,此刻,他正潜心背词,全然不顾周围工作人员来来往往的忙碌,一心沉浸在剧本规定的人物情景中。他说,自己为了准备这部戏,提前半年就开始读小说,后来剧本就通读了

  五遍,写下了几千字的人物分析,推掉了几部戏的片约,掉了十几肉,这是为了什么?就是因为编剧大师周梅森为了我们的观众写出了一部优秀的作品,我们的大导演蒋绍华一心一意的工作精神,我们做演员的一生能演几部好戏?所以,为了一部自己不留遗憾的人物形象,我付出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据悉,著名演员吕凉演了一把反角,他自己形容扮演的市长钱惠人是一位不好不坏的人,非常有人性的一个人物;刚刚抵达剧组的著名演员王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打开了自己做的人物笔记,可见敬业精神和充分准备的过程。在剧中扮演伟业集团当家人的是环球小组张萌,著名上海舞蹈家周洁出演吕凉的旧情人,而扮演吕凉私生女的是上海戏剧学院附中的纯情女生施婷婷。

  当代中国最具品牌效应的编剧周梅森近年来相继推出的一批尖锐反映中国官场生活的政治小说和影视作品,一部比一部红火。做为该剧的编剧、总制片人的周梅森从南京来到剧组后,一头扎在剪辑室里,连续观看了二十个小时的样片,他激动地说,这是迄今为止我最为满意的一部作品,毫无疑问,这部戏将超越以往我的任何一部作品。看了十个小时的剪辑片,我非常自信地告诉大家,这部戏想不火都难。谈及导演蒋绍华,周梅森充满真情地表示,蒋导是最理解我作品内涵的导演,他干事认真,拍戏刻苦,心思全在艺术创作上。因为是这部戏的总导演和制片人,无法脱身离开剧组,蒋导连自己的儿子生了重病后,也只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委托爱人悉心照顾孩子,剧组的工作一天都没有耽误,这样的艺术家怎么能不让人敬佩和感动呢?蒋绍华自己想不成为大导演都难?我相信他,因而拍出一部引起广泛反响的政治大片只是时间问题。一位制片单位的领导也兴奋地表示,无论是戏的思想深度,还是戏的艺术水准以及观赏性,我都可以负责任地说,这部政治片都值得大家期待。据悉,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我主沉浮》将于年底完成前期拍摄,2005年8月前后在全国进行热播。(郑子 杨洁 邵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主沉浮》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