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二十集电视剧《黑蚂蚁》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6:01 新浪娱乐

  


  (1-5集)

  第一集

  市公安局长的秘书苏岩私自着警服参加电视台的游戏节目,完后送节目中的女搭档张秋燕回家。在苏岩离开后张秋燕在家中被人杀害。凶手没有动室内的财物,也没有对年轻漂
亮的张秋燕性侵犯,凶手的犯罪目的是个迷,苏岩在案发现场发现了黑蚂蚁,技术科董科长说蚂蚁满地都是,没有引起重视。苏岩由于违反了纪律,蒋局长将他调离秘书岗位下放基层锻炼。苏岩要亲手抓住凶手为张秋燕报仇,坚决要求到刑警队当刑警。刑警队长赵民对苏岩有成见坚决不同意最后在蒋局长的坚持下才勉强接受。张秋燕的表姐孙红对苏岩的举动非常欣赏两人的关系慢慢拉近。

  第二集

  张秋燕被害成立了“11.1”专案组,苏岩分在高军的第六组。张秋燕的同屋陈眉想起了一条新线索 ,张秋燕的一张农业银行的小额存折不见了。苏岩、高军在孙红的帮助下查到那笔一千元的存款已被取走。他们来到储蓄所由于没有监视设备,营业员又不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调查受阻。案情分析会上,大家认为凶手冒这么大的风险到储蓄所取钱,是公开向公安机关的挑衅行为。突然接到公安厅通报,公安部10号通缉犯出现在本市,该犯有五条人命,杀的都是女人。市局出动所有警力搜捕,苏岩、高军得到情报,通缉犯在迎面来的车上,苏岩立功心切,不等赵民的到来和高军一起登上了车。就在通缉犯要挟持同在车的孙红的危机时刻,苏岩机智得化险为夷抓住了该犯,孙红对苏岩的好感陡增。审讯中,通缉犯轻易承认了张秋燕被杀是他所为。

  第三集

  孙红的好友电信局的王晓琳在家中被人杀害了,犯罪的手段与杀害张秋燕如出一辙。苏岩又在现场找到了黑蚂蚁,老董的话他这种找法连蚯蚓都能找出来。苏岩、高军赶到储蓄所,王晓琳的一张二千元的存折上的钱又被凶手取走了。市局决定两个案子并案侦察,苏岩提出了黑蚂蚁的事,赵民借机将他支开,让他专门去调查黑蚂蚁。再审通缉犯,他只好承认张秋燕并不是他杀的,他只是不想别人抢了他的风头。国际贸易交流会还有一个月十七天在本市召开,市委市政府对治安状况非常关注,要求公安局必须在四十天内破案。全局上下压力很大,调查王晓琳的过程中,发现他生前与丈夫好景公司总经理贾正关系十分紧张,曾多次闹离婚,贾山因王晓琳提的财产要求过高没有答应。

  第四集

  种种迹象表明贾山与王晓琳之间矛盾很深,除了财产利益之外,两人各自在外都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而且贾山与黑道人物段平来往密切,为了金钱利益不排除有雇凶杀人的可能。高军、苏岩四处寻找段平的行踪,可是段平突然“蒸发”掉了。孙红对苏岩的好感逐渐转为爱意,几次主动约会苏岩。晨报记者薛成是苏岩的朋友,也是孙红的男友,这一点苏岩还蒙在鼓里。虽然薛成与孙红之间的感情出现了危机,但是薛成并不想放弃。近来为办法制专栏,薛成频频出现在公安局,对孙红与苏岩的关系似有察觉。警队技术员袁燕一直对苏岩有好感,苏岩求她帮助调查黑蚂蚁,在一起的接触中她不时表现出对苏岩的爱慕之情,可惜苏岩并不注意。贾山已经意识到公安机关怀疑他,绞尽脑汁想着办法。

  第五集

  苏岩开车回家去“蚁宝”加工厂了解黑蚂蚁情况,孙红知晓借故一同前往,让苦盼儿媳妇的苏岩父母喜出望外。一路上两个人的感情诀堤坠入爱河。薛成因此对两个人怀有深深的敌意,而且孙红不给他弥合的机会。薛成姨夫是农行行长也觉察出了问题,可是他的关心似乎超出了一般的男女界线。苏岩、高军几经周折终于寻访到段平的下落,两人没等大队到来再次先期抓捕,不想段平手中有枪并持枪反抗。苏岩在与段平的持枪对峙中精神差点崩溃,幸好赵民带人赶到化解了危机。审讯和指纹鉴定证明段平不是系列杀人案的凶手,案子调查再次搁浅。赵队回到家里,知道妻子被工厂宣布下岗,案子的压力和家庭的矛盾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黑蚂蚁》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