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南京四声叹息为刘晓庆、《鹿鼎记》叫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6 都市快报

  张纪中是个大忙人,明明在忙活《神雕侠侣》和《吕梁英雄传》,忽又来到南京帮着吆喝《永乐英雄儿女》。发布会上他将种种传闻,一一热情地见招拆招。

  刘晓庆叫屈:不能不让人吃饭吧

  《永乐英雄儿女》是刘晓庆出狱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谈起用她的原因,张纪中长叹
一口气:“作为一个演员,受到这样的挫折,也不能不让人家吃饭吧,总得生活呀。我确实很欣赏她的演技。她那时候刚出来,处在低潮,我找她演戏她很感动,就来了。我觉得她挺仗义、挺敬业的。”

  而该剧在四川播出时,刘晓庆20岁的扮相被媒体批评为“装嫩”,她为此还要状告该家媒体。张纪中听说此事显得很吃惊:“装嫩?也不能这么说吧,人家也是在塑造人物。我希望媒体描述一件事情的时候能够客观公正。刘晓庆是一个演员,她很用心地塑造了这个角色,至于塑造出来观众满意与否,不是她的问题。”

  为自己叫屈:有人太不讲理

  张纪中的每一部剧都会被炒得沸沸扬扬,他也因炒作背上了骂名。他显得特别无奈:“我有时觉得挺有趣的,你说我炒作可我也没请你来。要是我搞得像张艺谋一样,这也不让你拍、那也不让你写,你问我什么我都不回答,肯定你们也不高兴。这是多不讲理的事啊!”最让他气愤的是,有的记者“品格低下”,“有个记者请我评价徐克,我说‘他是我的老前辈’,结果报纸登出来就变成‘张纪中说徐克太老了’……我现在实在是没空理会这些事情。”

  《鹿鼎记》叫屈:我还没去报呢

  正在接受采访时,张纪中的手机响了,是外地记者来采访《神雕侠侣》。张纪中对着电话哈哈大笑:“我这儿正围着十几个记者呢,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这事。”他透露,前两天雁荡山一直下雨,耽搁了进度。“现在已经拍了8集的戏量,明年4月15日一定要关机。可惜我今天没把笔记本电脑带来,不然可以给你们看看最新剧照,黄晓明很帅,刘亦菲也不错。”至于歌手“光头”李进要状告他破坏九寨文化遗产一事他很不屑地表示“无聊”,“国家环保局都说了,根本构不上这么大罪名。我们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提醒工作人员要注意卫生、保护环境。”

  拍完《神雕》,张纪中接下来要拍《鹿鼎记》《碧血剑》……网上流传的《鹿鼎记》未获广电总局立项的消息,他哑然失笑:“我还没去报呢,怎么就说通不过了。”

  为自己所有的金庸剧叫屈:李亚鹏演得很好

  张纪中对自己的作品都很有信心,“现在电视剧能称为精品的少,平平的多。真正的精品不管是让人津津乐道或者痛斥,反正你是拨动了观众的心弦了。”他认为,遭到骂声最多的《笑傲江湖》很好,李亚鹏的演技也很好。“只要不带偏见去看,真的很不错。”

  在他心里,收视率加经济收入是最值得考虑的事情。谈论这个话题时,他正好又接到一个电话,只听他“指示”:“十万块钱的话只能给他打一条(字幕)。”挂了电话,他见记者们齐刷刷盯着他,自嘲道:“十万块钱也能给大家添点菜。”冯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纪中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