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记者受邀前往横店探班 途中因车祸遭遇围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1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12月6日晚,北京六家媒体受到华夏视听的邀请前往横店某剧拍摄现场探班,在途中却因剧组车辆闯红灯而与当地人员发生冲突,遭遇20多人围攻,导致多名记者被困车中数小时,而其中两名女记者被打伤。

  记者:无故被围攻,剧组警方均未阻止

  据被打的一名女记者向记者介绍,受华夏视听的邀请,《新京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中国电视报》、《北京广播电视报》等几家媒体共6名记者于12月6日前往横店探班,在从义乌到横店拍摄基地的途中,剧组的车因闯红灯与一辆小面包车差点相撞,剧组制片随即下车与面包车内的当事人理论。几分钟后对方叫来了十余人造势,后当地警方赶到,将双方带到当地北苑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后,赶来造势的当地人开始围攻车里的记者,他们先是砸车身,然后将一扇窗户从外面打开,企图从车窗爬进,在车内记者试图将他推出窗外之时,一名女记者挨了一记耳光,另一名女记者则被一拳打得嘴角出血,“这时候我们打电话给相关领导,才有一名警察出现,用当地方言与那些人交谈,他们这才撤离。”被打的另一名女记者则表示,当时车下有20多个拿着“武器”的当地人,而在记者遭到围攻的时候剧组的工作人员以及警察都不见踪影,最后也是车里的记者自己打电话找到相关领导,警方才有人出来平息此事。记者从派出所内发现,派出所的摄像镜头正好对者门口记者被困的汽车,记者被打一幕应该被拍摄了下来。

  剧组:对此事表示歉意

  剧组的监制范兴超在当地人撤离后赶到现场,此时据事发已经几小时过去了。直到12月7日中午,范兴超来到了记者入住的宾馆,第一次向记者们表示了歉意,并表示这件事一定会对记者“有个交代”,当日,记者返回北京。昨日记者致电范兴超时,他表示此时他正在当地市委宣传部处理此事,当被问到当时记者挨打的时候剧组人员为何无动于衷时,范兴超表示:“这件事我们肯定有责任,但是决不会有不管的情况发生。”昨日,华夏视听的总经理正式对被打记者表示了歉意,并且表示会对此事进一步追查到底,据称当时跟随记者的剧组制片已在昨日上午被开除了。

  派出所:不知道有打人的事情发生

  记者随即采访了北苑派出所的所长,所长对记者表示他正在处理此事,并对被打记者表示了歉意,所长表示,当晚负责此事的民警现在都不在,所以具体细节问题他并不清楚,当记者向他询问事发当晚的报警笔录是如何记载此事时,所长表示当时并没有记笔录,“当时可能民警觉得没有大的伤势,所以这件事也没引起足够的重视,对此我们表示歉意。”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为何在派出所有人被打却没有警察出面时,所长表示:“当时他们是在派出所的院外面,我们的警察在里面不知道有人被打,如果他们知道是肯定不会允许发生这样的事,在派出所打人是对法律的挑衅。”所长对记者表示,这件事只是记者和当地人之间的冲突,并不是记者和民警的冲突,而派出所的民警在处理此事时也没有任何的不当之处。对于当时打记者的人,所长告诉记者警方已经找到了他们,但是还没有找他们来派出所问话,而对于他们的处罚措施,所长则表示要根据记者的伤势而定。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北京5名记者在浙江义乌被围攻谩骂殴打8小时
北京晨报:北京记者义乌探班 行车险生事故被围攻八小时
北京娱乐信报:记者探班途中义乌遇袭 当地警方表示将严肃处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