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称古龙小说不好拍 拍完金庸剧打算拍古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3: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张纪中被喻为内地金庸剧的掌门人,在塑造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之后,他一直在寻找创新,寻找新的突破点。昨晚刚在江苏综艺频道亮相的古装言情大剧《永乐英雄儿女》终于让这位大侠导演绽露笑脸。昨日,该剧制片人张纪中亲率男女主角刘涛、保剑峰来宁造势,南京记者自然不会轻易错过这个采访机会问了刘晓庆之后聊金庸谈了《永乐英雄儿女》之后再侃《神雕侠侣》……

  实话实说刘晓庆 不能以装嫩来评价她

  这部于昨晚登陆江苏综艺频道的古装言情大片《永乐英雄儿女》,除了刘晓庆,还汇聚了寇世勋唐国强、刘涛、保剑峰、陈龙、李琦、梁天等众多明星。作品演绎了明朝永乐年间一段严肃隐秘的历史故事,在笑声中融入了惊心动魄、古怪离奇的情节,同时又展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而作为刘晓庆走出监狱后接演的第一部戏,电视剧《永乐英雄儿女》自开拍之初就受到了媒体的极度关注。历经沧桑变故之后,刘晓庆在荧屏上是否能重现往日的风采,成为了大众最想知道的事情。刘晓庆在剧中扮演的锦娘是京城酒楼老板,妩媚娇柔、风情万种,永乐大帝心仪她,当朝权贵爱慕她,但她深藏心底的爱人却是前朝罪臣。本来,刘晓庆昨日也要来南京的,据说因为在上海排演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脱不开身,她才没有赶过来。

  昨日当记者问刘晓庆在剧中的演技时,张纪中绕了一个大圈子,说刘晓庆是个很认真的演员,观众看了电视剧就知道了,总体还是满好的。对于有媒体报道刘晓庆装嫩一说,张纪中说不能这样评价一个演员,她扮演这样一个角色,必须这样装扮,这样的说法会误导观众。当记者再次问到他对刘晓庆是否满意时,张纪中实话实说了,“我不喜欢粉饰太平,实话实说,就剧中这个酒店老板娘来说,我觉得她把握的不是很准确,这个人物应该表现得更高雅一点,她没有表现出来,这可能和人物角色有关系,因为让一个酒店女老板高雅的确有些难度。”对于两位同来的主角刘涛、保剑峰的演技,张纪中简单表示很合适。

    否认自我炒作在批评中成长 拒绝“会炒作”高帽

  整个采访中,张纪中一直很忙,手机不停地响,多数是记者打来的。这次和以往采访不同,张纪中很注意自己的措辞,甚至具体到每一句话都不要让人产生其他的联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过几年媒体对他的批评,观众对他作品的诸多非议,使得他很在乎记者的报道。张纪中向记者抱怨到,网上有些消息的发布根本就不准确,虽然他不会追究,但他经常上网,这样的记者如果以后再与他联系时会出现很尴尬的局面,张纪中还希望一些记者不要曲解他的意思,乱写新闻。

  不管是以往的剧还是正在拍摄的《神雕侠侣》,从一开始选角就闹的沸沸扬扬,很多人就给张纪中带上了“会炒作”这个帽子,昨日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他时,他先是大笑,“这都是谁说的啊?我从来没有主动邀请一些记者来报道和炒作,都是他们自己跑过来打电话向我问一些情况,说实话有一些东西我的确都没有说过,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编出来的。其实大家关注的不是我而是作品,所以我的慎重就是做精品,因为现在拨动人们心弦的东西太少了。”张纪中拍摄哪部戏都闹的沸沸扬扬,争议、批评,对于一些观众的批评,张纪中看的很开,“批评不是不好,有些中肯的话可以让我进步,我正是在争议中成长的,我给什么角色选演员时,争议都很大,但是等拍完了观众看了再来评价比较公道,观众最有发言权。”当有记者说李亚鹏是张纪中选角的败笔时,他却说,“我觉得他演的不错,很到位,这可能是我们的欣赏不同。”

  《神》将展现经典打狗棒招数 刘亦菲“越演越好了”

  张纪中透露,《神雕侠侣》现在已经拍摄了8集多,由于各种原因,在九寨沟拍摄的比较慢,现在转移到浙江拍摄了,这部剧将在明年4月15日关机。对于两位主角的评价,张纪中笑说两人演的都很不错,对于曾在《天龙八部》中演王语嫣的刘亦菲,张纪中表示和刘之前的作品相比进步了很多,她越演越好了,而黄晓明比较帅,觉得他很出色。

  听说他会请有实力的女演员给刘亦菲上课,是不是对她的演技不放心?张纪中表示要说让他完全放心是不可能的,毕竟他们都是很年轻的演员,在今后遇上表演难度比较大的戏时,会请人给他们上课,这个目的是希望把戏拍好。那他是否会坚持将黄刘两个演员用下去了呢?“那是当然的,一般来说,我不会随便换演员的,除非是特殊情况。他们压力很大,因为全社会都在关注着。”当记者问到,这部剧和以往的剧有何突破时,张纪中表示该《神》定会让大家耳目一新,因为在以前剧中出现的武打动作这次基本不用,他们会在打上下足功夫,让观众感觉到创新,比如很经典的打狗棒招数,观众就可以全面地欣赏到。

  古龙的小说不好拍 《鹿鼎记》后拍《碧血剑》

  有消息称张纪中正在酝酿金庸的《鹿鼎记》,昨日张纪中证实了这个消息,称“剧本还没有出来,不过我已经从金庸先生手上买下了它的版权。如果要拍,最难的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演员。但是现在只是刚刚开始酝酿,具体的演员阵容还没有定下来。”他表示现在主要关注的是《鹿鼎记》剧本的主要方向,这部剧要到明年年底开始拍摄。由于金庸对《鹿鼎记》做了一些新的修改,张纪中是否会采用新的剧本呢?“这个到时候再定,因为很多东西到了内地都要改变,如涉及到一些宗教的东西还是要进行适当的修改。”据张纪中透露,《碧血剑》现在也纳入拍摄计划之中,版权也已经被北京一公司买去,看来张纪中要将金庸剧进行到底了。当记者问到他为何不拍古龙的剧时,张纪中笑说古龙的小说不好拍。“他的武侠小说很不错,充满想像,像《小李飞刀》,但是有一些动作我无法领会,没有具体的东西。我一看他的小说就会笑,很有意思,但是没有办法拍。等我把金庸剧拍的差不多了,我可能会改编一些古龙的剧。”

    笑谈李延良告状一事 “错别字”官司和金庸没关系

  说起金庸,人们就会想到他的《射雕英雄传》、《连城诀》等武侠小说。然而近日,“金大侠”却因为自己得意著作中的1000余处错别字,被有“中华第一字痴”之称的常州市民李延良告上了法院。顶着金庸剧光环的张纪中对此事却笑说,李延良的做法很有趣,“这个没有必要告上法庭了,

  他如果知道出版常识的话,这个错字和金庸没有关系,因为那么多书都是由出版社来负责校对的,这个责任要是追究的话应该去找出版社,和金庸没有关系。而对于自己被光头李进以破坏世界文化遗产(九寨沟)为由告他一事,张纪中也觉得十分搞笑,“我们根本没有去破坏,只是在拍戏搬器材时不小心踩了一脚,我知道后立即就道歉了,人家九寨沟那里也接受了道歉,那个根本就不构成破坏,太无聊了这个事情,我说不认识李进这个人,而他却说他出名时还不知道我在哪里呢,嗨,真不得了了这个世道!” (本报记者 李晓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纪中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