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茜作客超级访问 讲述“女警花”的烟花情结

王茜作客超级访问讲述“女警花”的烟花情结


王茜作客超级访问讲述“女警花”的烟花情结

  因扮演女警花而被观众熟悉的青年演员王茜近日做客《超级访问》,首次谈起自己的烟花情结,走进不一样的访问《超级访问》,和王茜一起体味她生命中最动人的一刻!

  戴军:爸妈是做什么的?

  王茜:全是老师

  李静:你十八岁的时候生命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改变?

  王茜:我妈妈得了碍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癍。

  李静:经济方面的压力大吗?

  王茜:大夫说一天得保证一只鸡加强营养,我妈妈之前很苗条很漂亮,吃激素后胖得只能穿肥大得老头汗衫,我看见她的第一感觉是恶心想吐,怀疑是不是我妈妈。

  李静:那时侯你生命中是不是遇到贵人了?

  王茜:是我妈妈病友的妹妹。她让我去装点心,说干到大年三十能给我二十块钱。

  李静:那妈妈在哪呢?

  王茜:妈妈在医院,后来老板给了我五十块,我带着弟弟把五十块全买了烟花,来到妈妈住的医院。病房的玻璃都蒙着灰,我带着病友的孩子到楼下去放烟花,后来我有烟花情结。放在地下的烟花 喷起来,正好映在二楼的窗户上,蒙灰的窗户,映照出来的全是烟花,一开始能看见烟花,后来一张一张脸凑上来,全是苍白的 疾病的没有希望的一张一张脸,看那些烟花 飞啊飞,然后慢慢地有了笑容,放烟花的时间,大概两个多钟头,妈妈也有笑容,我当时想 这些人里边,还有多少人能看到明年的烟花,到现在只有我妈妈一个人活了下来。

  李静:我们帮你问了妈妈当时是什么心情,听一下——

  (大屏幕)

  王茜妈妈:我记得特别清楚,我那个床正好是在窗户跟前,那会儿吃激素吃得很胖变形了,不知道能不能活过来,她总是想哄着我高兴,想让我把病忘了 过年,看见孩子们在外头放烟花,一是高兴,另外心里挺不好受,妈妈不能跟儿女在一块儿过年。

  李静:我发现你特别爱掩饰自己,其实有的时候你内心有一些东西,特别女性, 特别敏感。

  王茜:对 。

  李静:你好像必须要用那种大大咧咧的东西去掩饰,怕人看到你的内心。

  王茜:其实我是一个特自卑的人。

  李静:怎么会呢?

  王茜:跟家庭教育有关系,爸爸妈妈都是老师,不许我们有那种特别好像女孩的那种 嗲兮兮的,撒娇耍赖都不许有。

  戴军:你到了现在拍了那么多戏,大家都认可你了,你还会自卑吗?

  王茜:我仍然很自卑。

  李静:这自卑从何而来?我不认为一个女性嗲嗲的才叫很有女人味,你是一个很值得人爱的女人,懂得去心疼别人,包括给妈妈放烟花。

  播出时间:首播BTV-5 12月 11日 20:05

  重播BTV-5 12月 12日/12 月 15日/12 月17日 15:12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