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朱元璋》片场探班:胡军最爱演胡一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我第一次演皇帝,感觉很好!”初冬的横店,电视剧《朱元璋》剧组正在进行最后几场戏的拍摄工作,胡军扮演的老年朱元璋虽然已经背驼耳鸣,但他一见到记者却立刻变得神采奕奕。在扮演朱元璋之前,内心有着强烈英雄情结的胡军已先后扮演了乔峰和项羽这两个好汉形象,但却始终与“皇帝”擦肩而过。这回,胡军总算在《朱元璋》里过了一把“皇帝瘾”!

  大型历史正剧《朱元璋》由著名作家朱苏进担任编剧。当朱苏进找上胡军来演朱元璋时,这个“荧屏硬汉”却犹豫了。“《朱元璋》与《康熙王朝》都是朱苏进的剧。康熙皇帝是陈道明演的,非常成功。而我却是第一次演皇帝,外形又不像,怕演不好。”而朱苏进劝胡军:“电视演员中长得像朱元璋的人很少,而且我们不能太注意外在形象,应该多注意他内心的东西。”这才把胡军给说服了。

  本月15日,胡军将完成《朱元璋》的拍摄,加入关锦鹏执导的电影《长恨歌》,扮演儒雅的军界高官李主任。但胡军在《长恨歌》中的戏份并不多,他笑称自己完全就是去帮关锦鹏的忙。“因为他当年给了我一个机会。演员往往就是这样,仅因为一部戏、一个角色而走红。”

  拍完《朱元璋》后,不少剧组都向胡军抛出了橄榄枝,比如胡玫执导的《努尔哈赤》和张纪中的《雪山飞狐》。谈起张纪中,胡军就乐了:“其实我最爱的角色就是乔峰和胡一刀。拍完《天龙八部》后,我跟张大胡子聊起了这个事情,他马上就说再拍一部《雪山飞狐》怎么样。我说慢点慢点,先让我琢磨出如何把胡一刀和乔峰这两个角色分别开。”只可惜胡军现在还没琢磨出到底该怎么演胡一刀,拍摄《雪山飞狐》也就暂时不了了之了。

  导演冯小宁:“不务正业”拍电视剧

  本报讯(记者陈莉)冯小宁是在电影圈中响当当的一个名字,他执导的《红河谷》、《黄河绝恋》都曾获得多个电影奖项。不过如今,冯小宁竟然“不务正业”拍起了古装电视剧《朱元璋》,让外行人直呼看不懂。冯小宁在片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了自己的苦衷:“我已经10年没拍电视剧了。现在国内电影很难再发展得如何如何辉煌,但电视剧市场却是走上了良性的道路。两年前我遇上了朱苏进,讨论起了朱元璋这个题材,我立即就被打动了。所以我愿意放弃电影来拍电视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胡军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