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舟》9000米上空拍实景 演员曾与杨利伟会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8: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电视剧《神舟》已从酒泉转战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拍摄,记者日前赶赴现场探班时,导演宁海强表示:该剧绝大部分都“动真格的”,以期再现“神舟五号”升空的辉煌。

  拍摄

  9000米高空不怕难

  要在明年国庆节播出,《神舟》就得分秒必争,所以剧组在前往西昌的飞机上还得来两场戏。这天的天气很好,透过机窗能清楚地看到下面的皑皑雪山。空中小姐说此时离地约9000米。高明等老演员在狭小的机舱里化装,根据导演安排拍戏,虽然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儿,但经验丰富的他们毫不怯场,顺利完成。

  演员

  跟杨利伟面对面

  熟悉“神五”发射过程的人都知道,杨利伟是从首飞确定的三名宇航员中脱颖而出的。同样,在《神舟》中也有三名演员“竞标”太空英雄,但人选还有待确定。演员王强站在西昌卫星发射塔架下,对自己很有信心:“我接触过、研究过真实的杨利伟。首先他也应该是一个好演员,摄像机在面前他跟没看见一样。其次他虽然不善于交流,但对生活中的人和事都很认真,默默地做。”

  记者

  宇航服新鲜试穿

  经过上级批准,在西昌之行中记者还亲身感受了一把“上太空”。穿上货真价实的宇航服,左摇右晃的,真跟在太空遨游一样。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宇航服价值300万元,很多时候都是“密封”的。别看穿着酷,可亲身经历者却“苦不堪言”:“刚开始套时特费劲,衣服穿着小,老直不起腰来。最郁闷的是大热天缩在‘头盔’里,脑袋冒汗不说,再坚持一会儿肯定就憋坏了!”

  摄/记者 王晓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神舟》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