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康熙来了》专题 >正文

小S蔡康永行情飙涨 主持加代言收入有新突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01 信息时报
小S蔡康永行情飙涨主持加代言收入有新突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康熙来了》这个与清朝康熙皇帝同名的节目,可是和历史一点关系也没有,会这么命名,只是因为男主持人叫蔡康永,女主持人叫徐熙娣,就这么各取名字中一个字组成《康熙来了》。

  学电影出身的蔡康永也是作家,才20出头的女主持人徐熙娣,艺名是小S,歌手出身和姐姐大S(徐熙媛)以徐氏姐妹姿态走红,近几年姐妹俩联手主持娱乐性节目,向来以口没遮
拦,不按牌理出牌闻名,很受年轻人欢迎。如今“康熙”红了,两人今年行情飙涨,主持加代言,蔡康永收入突破2000万新台币,小S总收入更是直逼3000万新台币。

  蔡康永:奇怪的树从角落进占舞台

  因主持《康熙来了》大红的蔡康永出身上海名门,是名律师之子,从小到大就读贵族学校。对于自己的大红,蔡康永打趣说:“我本来是一棵长得奇怪的树,只是因为长在角落边,大家也就让我静静地长在那里,可是得到金钟奖后,大家开始奇怪,怎么这棵树竟然长到舞台中间来……”

  祖籍上海的贵族

  我妈每天睡到中午12点,穿着好莱坞电影里丝质晨袍,在家里晃了一下

  蔡康永的父母是上海人,父亲开过轮船公司、空运公司、法律事务所,在蔡康永眼中,母亲不叫家庭主妇,他觉得家庭“贵”妇比较贴切,他说:“我妈每天睡到中午12点,穿着毛毛边的亮片高跟拖鞋、好莱坞电影里女明星穿的丝质晨袍,在家里晃了一下,起床后不必吃东西,就出门弄头发,弄到2、3点回家,等朋友到家里打麻将,打麻将是大人生活中必要的应酬。”

  上海人觉得任何事情“面子都要搞好”,蔡康永的父母从来不在他跟姐姐面前谈人际关系、工作、金钱等问题,所以从小在安全感十足的环境成长,他以为每个人的妈妈都睡到中午12点,每人都跟他家一样,维持着歌舞升平的家人关系。爸妈什么事都摆在心里不讲,长大后才知道,原来家里有些问题,大人天天打麻将,不一定开心。幼稚园到高中,蔡康永一路就读私立贵族学校,他的同学都是名门之后,这些孩子都在严格、封闭的环境长大。直到升高中,接触到其他学校的学生,他才知道“原来有人讲普通话是不标准的”。

  蔡康永不避讳“同性恋”身份,但也不刻意“挂牌”召告天下。目前蔡康永有位交往4年多的固定男友,蔡康永说:“他是个平凡的上班族,我们跟一般人一样,出去见朋友,会大方介绍‘这是我男友’。”

  念外文系母亲不悦

  不符合上流社会求生法则,拿《呼啸山庄》小说当教材的科系,简直是在鬼混

  蔡康永念外文系,母亲为此感到不悦,她觉得念文学,不符合上流社会求生法则,拿《呼啸山庄》小说当教材的科系,简直是在鬼混,蔡康永跟母亲说“把英文念好不是很好吗?”

  父亲对他比较放任,要他念一个有名的学校,只要念硕士,镀过金就好,绝不必念到博士,念博士给人感觉像呆子。父亲跟他说,念什么都可以,不准端盘子,念完快回台北,学费他全部负责,于是他念最有兴趣的电影。父亲的友人问他,康永到美国念什么?父亲:“电影”,朋友没听清楚:“啊?电脑! ”父亲:“电影”,对方:“什么?电机?”大家无法联想名律师的儿子会去念电影。

  隐私未被“典当”

  不利用媒体炒新闻,媒体也不烦你

  当被问到娱乐圈的钱是不是容易赚,蔡康永回答说:“我觉得娱乐圈的人收到的钱远远超过他付出的劳力。你只唱那么一首歌,不值得那样的一个价钱,但你收了这样的钱,表示你心甘情愿出卖你的隐私,你的家人会被拿来讲,你50岁之后还会被人拿来炒作。所以每次听到名人说想保留隐私,我就会想:你的隐私不是已经被买下了吗?”

  那他自己的隐私是不是也随高价码“典当”了呢?他说:“我还好耶,大家好像都放过我,所以我觉得只要你不太常利用媒体炒新闻,他们就不会来烦你。有些艺人动不动就发新闻,跌倒了发新闻,小狗不见了也发新闻,看电视哭了发新闻,头发剪短了也发新闻,我可没有那么多无聊事。如果你把报纸当工具用,你也要接受他们来利用你。”

  徐熙娣:坚持自己的生活模式

  正处于演艺事业到达最高峰阶段的小S,尽管近来所主持的《康熙来了》节目收视常红、产品代言也接到手软,但一向很在意个人休息时间的熙娣,却不愿将自己弄到疲累不堪,依然坚持自己想过的生活模式。

  爆红后坚持做自己

  即使行程忙碌,小S依旧不改其爽朗的性格,“我一天一定要睡满七小时,不然就觉得自己快死掉了,会跟公司要求不要安排那么多工作。”显然没被繁忙工作掩埋的她,对现况十分满意。她说:“我非常喜欢这两年来的生活,固定的主持工作、固定的‘下班’时间,即使拍广告也是工作一两天而已,我最适合这种公务员式的生活型态了。”熙娣之前曾接拍连续剧,被那种日夜颠倒的作息吓到,坦承再也不敢轻言尝试拍戏了。

  虽然现在处于“红不让”阶段,熙娣却没有让随之而来的盛名与财富冲昏了头。她认为这个光环总有一天会慢慢消褪,因此也随时做好了调整心态的准备,“我常在想,如果明天或下个星期观众就把我看腻了,没人找我代言、节目停了我该怎么办?其实我会欣然去接受,很高兴终于有空去规划我一直没时间做的事,像是继续学我热爱的国际标准舞、学英文……等,我还是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去教舞。”熙娣满脸期盼地说。

  人生有如整人游戏

  对熙娣而言,人生原本就应淡然处之,一切随缘。她很自得地认为,没有让自己活在一个既定的剧本里,是最大的安慰。她说:“很多事情不用刻意去规划,老天爷自有安排;爱情跟工作也一样,很多时候你很积极去争取,可能什么收获都没有,但你不太在乎的时候,机会反而一直找上门。”她收起嘻嘻哈哈的表情,仿佛了然一切的说:“老天爷这种整人的把戏我早就看穿了。”

  除了工作上的顺遂,近来感情也有了令她满意的进展,只是不再像以前总是把恋情挂在嘴边,反而转为低调面对。历经几段无疾而终的恋情后,对爱情观也改变很大。以前一提到结婚就觉得“恶心、一定是疯了才会去做”的她说:“现在的我,会想要跟一个人定下来、跟他生孩子。我觉得,这是女人一生一定要做的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