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问题”一大堆语言类节目创作很困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2 重庆晚报

  时间问题

  春晚的时间表是很“机密”的东西,比如什么时候几审过堂。郎昆只肯透露,从第一次汇报演出到现在,已经有不少节目通过了审查,在元旦前将进行四审和五审,预计在1月上旬拿出晚会的整体节目框架,那时节目基本确定。

  开门问题

  央视确定“开门办春晚”是想将大门为全国敞开。两导演表示,各地32个电视台几乎都向剧组推荐剧目,有的甚至推荐了一整台节目,总量达到几百个。但地方军大多不符合春节联欢晚会所特定的标准和观众特定的审美需求。例如观众希望在大年三十多看到喜剧形态的节目和绝技绝活形态的节目,以及平时电视屏幕当中不容易看到的节目。

  节目问题

  或许是因为没成型,两位导演对具体节目一个都没说。他们承认春晚筹备到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创作,尤其是语言类节目的创作。目前语言类节目已经进行了三次汇报演出,从题材及表演效果上看,都很乐观。已经有四五个节目较为成型,第二批、第三批甚至第四批节目正在紧张的创作当中。接下来还有两到三次汇报演出,从1月15日开始进入一号演播厅实际演练。在节目比例上,260分钟的总长度中,语言类节目会占到120分钟,达到40%的比例。

  歌舞方面,去年春晚开篇是一群儿童扮演的小猴儿贺春,陈维亚保证今年开场不会出现一群小鸡跳舞,会让大家有些意外。今年歌舞类节目方向是精美、大气、民族风格浓郁。

  风格问题

  都说郎昆因为夫人马艳丽是名模的缘故,所以将在晚会中导入时尚元素。对此郎昆表示,春节是一个传统的民俗节日,它的整个节目的形态应该是民俗化的,但是包装方式应该是现代的,在不脱离传统的民俗的基础上进行时尚化的包装。具体会在舞美设计、灯光造型、服装设计、道具设计和化妆造型上进行时尚化的处理。 记者 刘春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