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姜培琳心情电视袒露心扉:孤独让我如此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9:31 新浪娱乐

  出道才三年,一个来自北方的年轻女孩就被国内外时尚媒体和时装界誉为“中国国际超模”、“中国最有才华的模特”、“开创中国模特新时代的模特”等等。她是中国的第一模,还出了书,读着硕士……有人说,从T型舞台上走来的姜培琳火得简直不可思议。如果您知道她小时候的梦想竟然是做女排运动员,大学毕业之后,她本应做体育老师,却跟从两个师姐,来到上海,莫名其妙地走上了T型舞台,我想,您一定会吃惊不小。今天的《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姜培琳不但袒露了心扉,还道出了喜欢享受孤独的实情。

  我是一个生活和工作分得很清楚的一个人

  很多人下了台都不认识我,他们都会说我在台上的时候很有爆发力,好像很张扬、很强硬的一种感觉。其实在生活当中,我是非常软的一个人、非常随性的一个人,是一个生活和工作分得很清楚的一个人,非常非常清楚。在模特上面的工作或者在舞台上面吧,那是我的工作,那我的工作环境的要求就是要我有那样的感觉,就是要我有那样的状态。但在生活当中,我的个性、我的性格就是这样,非常非常平静、非常非常内向。

  打开心结的三种方式

  我有三种完全能够给自己打开心结的最好的方式,也是自己调节自己的最好的方式。

  一种是养宠物。我从小就养宠物,到现在还有一些宠物恋的情结在里面。我现在家里有八只猫,还有两只狗,其实它是我缓解自己心态最好的方式。比如说,每天晚上回家,开门的时候或者是叫门的时候,就会听到门的那一边好多脚步声,然后跑过来。然后我进来的时候,猫啊狗啊就全都往身上扑的那种感觉。”

  还有一种方式,我喜欢洗澡。我特别喜欢洗澡。这种所谓洗澡就不是单纯意义上的清洁的问题。比如说,我喜欢泡温泉,平时每天洗澡时,会先把浴室里放的全都是雾,全部都是烟,全部都是热水的蒸气,完全有一个独立的空间,然后就会去想很多事情,然后会去化解很多事情。

  还有一种方式是爬山。我很喜欢一个人去爬山。有些时候爬山会给自己一些启发。因为你爬过一座山,一定会看到另外一座山比自己脚下这座高。当然爬山的过程当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有些是自己的困难,有些是山给你造成的困难,但最重要的是自己心态上的困难。比如说你爬到一半的时候,真的是累得气喘吁吁,累得不想再走,但你挺过那一段时间再往上走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然后你达到一个山的高峰的时候,你看到对面的山还想去,还想去你就要往下走,因为你往下走才能再上去。所以我觉得回到做工作上面也是一样的,只有是碰到挫折了,是心情或者是公司的业绩往下了之后,才有往上的可能。

  可能小时候因为身高的原因会有一些自卑吧

  我是小学毕业的时候,然后升初中的一个假期,突然长了十多公分,自己并没有察觉到。初一开学的时候,很多小学时候的同学都很惊讶,都快不认识我了,就说:“姜培琳,你怎么长了这么高?”原来在小学里面,我排队还排在中间偏前一点,我们班那时候20多个女生,我还排在第七、第八个吧,上了初一之后,我直接到倒数第二个去了。长得特别快。

  好多同学都比我矮好多,我那几个特别要好的同学,我跟她们在一起我觉得我特别高。小时候我就有驼背的习惯,小时候驼背很厉害,也不是骨头的问题,就是到哪都是窝着,然后再加上自己性格又很懒,很内向,到哪都是一缩一萎的,别人都不会注意到我,我觉得挺好的。我小时候特别害怕到某一个环境里别人会注意我,别人会关注我,这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小时候因为身高的原因会有一些自卑吧。我现在想,可能会有这样的原因,大傻个子,比人家高那么多。

  我对我们家门口的垃圾站特别有感情

  我身高跟我爸爸妈妈不成正比,我爸爸才一米六八,我妈妈在女的里头可能算高的吧,一米六七,但也不可能长出我这么高的女儿。我小的时候是和奶奶一起长大的,所以我小的时候一直怀疑自己是捡来的,而且坚定不移地认为,自己是捡来的。

  在有独立思想之前,我一直跟我爸妈的关系并不是很亲近,因为我觉得我就是垃圾站的。而且最可恨的就是姑姑跟我开玩笑:“对,你不是你爸妈生的。看到边上那个垃圾站了吗?你就是从那个垃圾站捡来的。”我一听就哭了,不过后来说多了我特别相信,我就是那个垃圾站捡来的,所以我对我们家门口的垃圾站特别有感情。(编导:姜莉 摄影:齐智)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1月15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姜培琳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