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功夫足球》分集介绍(16-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1:00 新浪娱乐

  


  (16-20集)

  第十六集

  功夫队越来越顺利,与其它球队的比赛也节节获胜,各人的球技也越来越纯熟,大家
士气高昂,非常开心。金的扭波技术越来越出神入化,曾一次过突破十一个人的截击,创下历史纪录。冰的顶波攻力度惊人,连对方龙门也连人带球被射入网。影的轻功更视对方的防守于无物,从容地将足球射入网。小顺的S形射球技法力令人叹为观止,后来接受访问时,解释这种打法的原理是出奇制胜,因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最安全就最危险。可惜小顺因为功力尚未恢复,每次射完球都会跌倒。辘的沾衣十八跌令对方球员无法防范,连人带球都跌入自己的网。严的气功能吹走足球及吹走红牌,令对方球队全无招架之力。功夫在足球上的应用方式令观众叹为观止,功夫队也越来越受欢迎。

  月和小顺前往足协总会申请加入甲组比赛。小顺迟到,月独自和委会倾谈时,气氛严肃,但小顺一到,气氛立即变得轻松和谐,委员们又要小顺签名,又要拍照,并说小顺是中国的光荣,把小顺捀上天。但一说到加入甲组比赛,委员又转变态度,他们解释说功夫队是新生事物,国家需要慎重考虑,但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着小顺及月安心。

  众人搬入新宿舍,每个人都很开心。大家称赞新宿舍环境好,抢着争住房间。严错入桑拿房,以为是普通房间,想据为己用,冰也看中,更说自己带着小孩,应受特别优待,二人为桑拿房争吵不休。影解释此为桑拿房,不是普通房间,并说桑拿房的作用是可以消除疲劳,但严和冰坚持不信,仍争执不休,还把打算进来焗桑拿的波牛队统统赶走。小桃、小顺尝试调解,但不果,后来业主来到,解释此房真的是桑拿房,二人才相信,但为了面子,仍死撑说一早已知,只是为练功才争房用,并协议比赛耐力看谁最后胜利。最后严和冰二人均不支晕倒被抬出,但二人仍争着问是谁最先被抬出,众被气结。

  功夫队开始获不同商品的赞助,拍摄不同的广告(女装、饮品、米酒),并广为人所认识,众人兴奋莫名,开始飘飘然。拍摄过程期间,众人屡次分神,只是专心看美女,结果累导演屡次NG。另外,月发现众球员举止粗鲁,难登大雅之堂,月为此担心,也暗暗皱眉。另一方面,月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向外界透露有办法可医治小顺,令其恢复记忆。

  月关心小顺的身体,和众人研究应如何医好小顺。众各献计谋,以不同师门的方法,各出其谋,例如以烈酒送蚯蚓、以毒攻毒等,小顺身体不支,屡试无效下,剩下半条人命。晴来到,见众人胡闹,实时喝止,并与月一齐研究方法。

  小顺休养期间,月斥责众人出席公开场合时的表现实在太粗鲁和失仪,决定为众人进行礼仪训练。影反感,自感自己素有教养,根本不需要训练。训练正式开展,月首先教众人打扮,如发型、服饰打扮等,但众人没有品味,结果仍然是一踏胡涂。月同时也发现小顺的光头有纹身,并决定以后让小顺以光头示人,纹身的地方则用胶布遮掩。小顺说纹身是父亲留下的,具特别意义和秘密,但详情自己也不知道。

  月带众人往西餐厅进餐,并教导他们西餐礼仪。影因为素有训练,被安排成为班长,负责指导球员正确的西餐礼仪,如怎样用刀叉、手势、先后次序等问题,但众人不听教导,且屡次犯错,影为之气结。月继续为球员安排不同的课程,如应对礼仪,学习谦虚态度、学英文等,全面改造球队,为求令之脱胎换骨,令人耳目一新。

  经过一番训练,大家已略有进步。小顺去拜祭大顺,告诉大顺自己的现况,并说自己已学懂英文,希望大顺也有机会学,顺便烧纸扎灵格风给大顺,姊弟情深,尽在不言之中。其实,小顺根本不懂英文,只是将字读歪。

  功夫队练球时,已吸引许多女球迷前来观摩,众人均飘飘然,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影尤其开心,认为这一切均是自己魅力无穷所致。小桃如常想进入球场工作,路口却被众球迷阻塞,怎样也迫不进来。

  一名神秘人来找宿舍金,两人随之离开,小顺看在眼里,好奇地跟出。

  第十七集

  小桃收到花,声称是刚从美国回来的男友送的,大家不相信,小桃便拿出相片作证。众人为小桃有此体贴浪漫的男友而开心,惟独是影的态度显得有点不自在。小顺一贯其傻乎乎的性格,问小桃关于送花的含义,例如多少枝花代表什么等,并向小桃借花来送给大家。期间,冰妻来找冰,想接冰儿走,冰为此而不高兴,面如死灰。

  许多债主上来找金,众以为债主又是前来追债,见惯不怪。原来,债主见金有借有还,主动来增加借贷额。小顺好奇地问借钱的事,债主误会小顺也想借钱,热情招待,其实小顺只是闹着玩,以为借钱利息高,想借给债主,众债主气结。

  金母拿着食物来探望金,金不但不领情,还坚持一惯的恶劣态度,把母亲赶出宿舍。小顺看在眼里,责骂金不应如此对待母亲,和金起冲突。如花也在现场,为避免金的尴尬,故意当做若无其事。谁知金大方承认,并说母亲的癌症己康复,主动还钱及多谢如花的帮忙,末了,还抱一抱如花,令如花心如鹿撞。随后,金又说当如花为兄弟,令如花为之失望。

  小顺和龙在球场苦练球技,月在旁边加以照顾。小顺潜心练习射球,龙则练习接球(埋下龙变节后成为小顺勀星的伏线),二人又互相研究,慢慢地龙能接到小顺踢出的任何球,小顺也决心要练一种绝技,用来破龙的五指关。练习完后,小顺和龙互相倾谈家事,龙有许多子女,几乎可以组成一支球队,小顺则孤身一人,两人家境回异,月对小顺加以安慰,三人渐成好友。

  小妹从报章及电视里看到小顺的现况,发现小顺态度谦卑,和其它球员不同,暗自打算再回来小顺身边。一天,小妹趁小桃外出,便假扮是获小桃的邀请,提着行李,硬闯宿舍。月出来制止,小桃立刻说上次已说好月薪二百受聘,现在只是如约来上班。月还想加以阻挠,说小顺已不需要保姆照顾等,但小妹仍死缠不休。期间,小妹听见金和广告商倾谈拍摄广告的事宜,羡慕功夫队的名成利就,结果在月开出的极苛刻的条件下抢了一份工人的工作,成功进驻功夫队宿舍。

  小妹在宿舍内担任厌恶性的工人工作,一边工作一边怨声连连,昔日好友小桃也和她恩断义绝,一个人孤立无援。身为卑微的工人,小妹不能与小顺一齐同进食,只能看着小顺和月的温馨场面而嫉妒连连,并发誓要取回自己应得的东西。另一边厢,小顺其实也怀念小妹,故意半夜起床,扮梦游去试探小妹,看看她是否仍记得自己。

  豹透过人事关系,秘密约见小顺,说很欣赏功夫足球队,想拉拢他们过档,并扬言会给予科学化的训练及巨额赞助,一定能将功夫队捧成世界知名的球队。小顺听后,询问过档条件,豹以为谈判成功,乐了一阵子。过后,小顺说出当初是虎找他们,才组成功夫队,所以不能弃师另投,豹又以虎离开为由继续游说。接着,小顺又说认得豹是虎的师弟,再拆穿虎豹不和的真相,断言拒绝豹的邀请。豹恼羞成怒,恐吓说有办法对付功夫队。豹召开记招,宣布公开挑战功夫队,宣称会组织另一班武功高手,打败功夫队。豹陆续招揽邪派武术高手,包括沈四,并计划招揽佛山无影脚等。

  一班穿著唐衫布鞋的外国人走来挑衅功夫队,说要比试武功。众人都具备高手警觉,纷纷摇头拒绝,推搪着要取签名便等一会儿,更说这里不是武馆,大家只会踢足球。小顺被众人推出暂代负责人,外国人二话不说,便劈穿足球,迫众人应战。小顺出绝招,召公安来拘捕外国人。次日,外国人又来找功夫队挑衅,还拿了个东亚病夫的牌匾,企图激怒众人。众人并不在意,还孜孜不倦地研究牌匾是否古董,更扬言要叫公安来处理。无奈下,外国人只有离去,但临走仍扬言一定有办法迫功夫队出手。

  沉四告知豹已找到佛山无影脚的下落,豹大喜,觉有望打败功夫队。菁劝豹不要再和虎做对,豹那里听得入耳,反嫉妒菁仍对虎有情,狠心打菁。另一方面,豹也有外遇,与炎炎关系暧昧。

  半夜,小顺的梦游症又发作,时值有黑衣人入袭,功夫队陷入险境。

  第十八集

  半夜,黑衣人来偷窃功夫队宿舍,原来黑衣人是那个冥顽不灵的外国人。冰用铁头功打走黑衣人,自己却同时中了一掌。外国人狼狈逃走,众人决定轮班巡守,保护自己的安全。

  众看报纸、杂志,发现豹对打败功夫队有必胜把握,并约定了比赛日期。小顺奇怪豹为何有十拿九稳的把握,并怀疑球队中有内奸。众人均表示自己的清白,并保证绝对不会离开或出卖球队。由于金经常无故外出,身上又经常有许多钱,被列为头号嫌疑犯,被众人公审。然而,小顺以没有充足证据为由,放了金,并提议大家交换功夫来练习,众人表示赞成。

  集训期间,小顺如约带头教众人谭家腿,但轮到其它人时,个个都有所保留,不肯教众人真正的功夫。金说迷踪步的秘密已被他编辑成书,要大家付钱买,但书费很贵。影的轻功秘密也只说一半,另一半说是师门秘密,不能透露。严以演技方法骗大家说是气功心法,被小妹揭穿。龙的太极功夫如公园阿婆练的功夫,没有分别。每个人都不愿透露真正的功夫,最后各自各以应酬为由离开。小顺知道不能靠他们,自思对付豹的方法。

  各人换上自以为很有型格的衣服,由严带头去disco结识女孩子,还拉着影一齐去。谁知,在disco里,大家都希望落空,他们不单不能以自己的地位吸引女孩子,用功夫结合跳舞也仍旧是乏人问津,连平日最会招惹狂莺的影也没有人理会,分明是受功夫队的拖累。最后,大家决定采银弹攻势,以金钱吸引女生,却又因为没有足够资金,结果大家狼狈而逃。适逢外国人又来偷袭,被大家推在一边。

  小顺认为要胜出比赛就要靠自己的力量,不能寄望众球员,于是决定出发去各地寻找隐世医术。龙、晴、月决定陪小顺一齐上路,大家商量行程,小妹也想跟着去,但众不允,她只好偷偷地执包袱准备跟踪上路。

  众人出发前往寻找隐世医术,但屡试无效,总是失望。例如有医生建议用蜜锋针拮小顺,但原来这样只可医治痛症,不能根治小顺的病。小妹偷偷跟纵,在后窗偷听详情,随后又被狗和蜜蜂追,狼狈非常。众人发现小妹,无奈下让她加入。他们又尝试过找圣姑,用信音治疗法医治,又试过刀疗法,但始终都是失望而回。

  上路途中,小妹不停看到月和小顺的温馨场面,禁不住又妒又恨。为了接近小顺,小妹不惜厚着脸皮挤上小顺和月的车子。车子半途坏了,大家被迫入破庙避雨,小顺又故意使月出去,为自己制造和小顺共处的机会,但人算不如天算,小妹的如意算盘总是失败。小妹原盘算着与小顺在破庙内能冰释前嫌,破境重圆,谁知发展到最后,竟然是自己被踢晕倒,醒来时眼白白地看见月和小顺依偎取暖的浪漫情景,小妹醋意更深。

  小顺等人回到宿舍,外国人又来偷袭,终于败在小顺手下,还要求要拜师学艺。起初,众人不肯,但听到有名贵礼物时,众又改口说可以再考虑一下。

  小妹趁月出外,偷偷地去找小顺,对其不停地讲故事,暗示以前的种种。小顺好象牛皮灯笼,无论小妹如何提示,他都不明所以。最后,小妹用周星驰在西游记中的经典对白来暗示自己的心意,小顺始有反应。小妹以为小顺终于记得她,正开心雀跃之际,才明白小顺不过是喜欢那套戏,对话中的题外意根本不知道,小妹气结。适逢外国人带着红酒来拜师,小妹失意下狂吞豪饮酒品来解愁。

  月夜,小妹醒来时,看见小顺梦游至眼前,小妹受宠若惊,跟着又如往日般,要小顺听话及服侍她,二人回复旧日的亲密态度。第二天,小妹醒来,不见小顺,去找小顺时,小顺也不承认昨天的事,又说统统忘记了,小妹患得患失。

  外国人送上鱼子酱,逐一拜叫师父,众不识货嫌腥。最后,金向他提议不如送上最实际的东西﹕钱。在金钱的万有引力下,众人一齐收下外国人为徒弟。龙拿到钱,马上告假离开,赶着去交钱给妻子。这时,冰的妻子闹上门来,要求取回冰儿的抚养权。冰舍不得冰儿,坚持不肯,冰妻要冰付巨额来代替儿子的抚养权,无奈下,冰决定向小顺和月请辞,以躲避方式逃避妻子。

  第十九集

  正当小顺和众人谈论战术之际,冰妻突然冲进来闹事,小顺叫她等他们开完会再说,冰妻不肯,坚持要在众人面前说个清楚。起初,大家听说她要接走冰儿,个个都拍手叫好,因为冰儿实在太顽皮,为大家带来许多麻烦,小顺也认为小孩子没有妈妈的照顾很凄惨。冰无奈地说其妻是次为改嫁,儿子将换姓,他做为父亲的尊严将一扫无遗。冰妻责冰拖时间,不肯认真给予答复,又骂冰不是男人。冰妻又问冰儿想跟哪个,冰儿说两个都拣,冰妻认为冰儿不听话,动手打冰儿。众人觉得冰妻横蛮,再转态支持冰,又帮手挽留冰妻。但冰妻坚持一定要带冰儿走,最后,金替冰出头,并叫她到后巷详谈。

  金在年幼时,母亲曾改嫁他人,令他童年留下阴影,也自此深恨母亲。金自感与冰处境相似,自告奋勇地想帮冰留住冰儿。金与冰妻谈判,问钱可否打动冰妻,让冰儿留下,冰妻竟说可以考虑。双方谈论到价钱,冰妻竟然贪得无厌,要求多多,终于激怒金。金假称冰妻要求的金额太大,需要回去和兄弟商量,借故离开,然后又装扮成黑衣人,跳出来袭击冰妻,一泄心头之恨。

  冰和冰儿到医院探望冰妻,冰妻投诉现时治安实在太差,白天都会发生打人事故,霍金更猫哭老鼠,假腥腥地为冰妻的事故抱歉。冰妻因为重伤要在医院休养半年,未婚夫也已拋弃她,她预计自己短期内没有机会带走冰儿,着冰儿要好好听父亲的话,冰儿口头答应,转头却已开始捣乱医院。

  影父突然来宿舍找影,众人看见影父的排场,惊讶影的家世。影父看见众人衣衫不整的样子,皱起眉头,众人还以为影父不喜欢影踼足球。其实,影父对影终于不再无所事事地浪费时间而开心,又称赞功夫队的斗志,及多谢他们照顾影。时值食饭时间,影父便邀请大家共餐,众人高兴之余,也庆幸之前学了餐桌仪态。

  影父请大家到高级法国餐厅吃饭,打开餐牌时众人发现全是法文,哑口无言。小顺缠着影父研究法国餐,影怕小顺会令父亲反感,但影父却说欣赏小顺的好学上进。餐厅内还有影父的数字朋友,他们不时谈论时间简史、量子力学、政治等复杂的话题,众人完全搭不了嘴,小桃却努力搭讪,其实只是在胡扯,结果在影父朋友面前丑态百出。朋友表面上称赞小桃可爱,又说她观点新鲜,小桃起初还得意洋洋,但影却叫她收声免得出丑。小桃听后,板起面孔立刻起身离开,自觉与影的阶级距离越来越遥远。

  如花和小桃同是天崖沦落人,两人同样失意于情场。二人在创作拉拉队口号和舞步的期间,越谈越投契,更结成好友,合力唱衰金和影。辘打算追求小桃,用男美人鱼的故事来引小桃的注意。小桃又搬出想象中的男友为挡箭牌,当面拒绝辘。小桃编造的谎话越来越大,越来越下不了台。

  狸发现是次功夫队的比赛赌盘注码很奇怪,直觉这是鬼盘,背后肯定有阴谋,遂多次前来告诫影,着他们小心应付。另一方面,狸警告冰不要再让铁陀来找她麻烦,否则连冰也不会放过。

  冰前去探望师叔铁陀,铁陀扮死,说狸用阴招害他。冰信似为真,答应帮他报仇。冰走后,铁陀吃下有毒豆浆,七孔流血而死。原来,有人为争生意,在豆浆里下老鼠药,已在许多人集体中毒而死,铁陀也是其一受害者。冰获悉铁陀的死讯,坚持不相信铁陀是死于集体中毒,认为一定和狸有关,决定寻狸报仇。另一方面,影父发现狸的秘密,将之解雇,狸感激影父多年的收留,叩过头后,转身离去。

  功夫队因为得到狸的提醒,加紧训练,龙的守龙门功夫了得,众人大为放心。谁知,比赛前夕,龙突然失踪。最初,大家以为龙被掳走,去到龙家时,大家又发现龙的妻儿统统不见,这才知道事情殊不简单。小顺担心龙的安全,同时也担心没有龙的球队应如何应战。众人起初认为即使没有龙,失了一两球也能轻易追回,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后来,有人提议搜查龙的房间,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线索。此时,众人意外也发现金的银行存折,还找到一张合约,写明金答应瞒着功夫队做一件事。众以为霍金出卖他们,围着他来质问,金心虚,坦言的确有事瞒着大家。

  第二十集

  众人以为金便是内奸,金也坦承的确暪着大家做了一件事。这时,电视播出一套广告片,原来,金暪着众人,偷偷地接拍了一辑形象很差的电视广告。众人认为金破坏球队的形象,追着他来打,又要他分钱赔偿大家的损失,金一边逃一边大叫没有可能,最多以后不胡乱接拍广告。

  月父万山约见小顺,要小顺在球赛中故意扮输,否则撤消对球队的赞助。小顺不肯出卖球队的尊严,坚决拒绝,也没有将此事透露给月知道。回到宿舍后,小顺和众人商讨对策,最后大家决定认真比赛。他们认为以他们的实力,即使没有万山的赞助也不打紧,最重要的是赢得这一场赛事,然后参加甲组比赛,而当务之急,必须先解决没有龙门的问题。小顺决定战术,决定调动密集的后卫,进行密集式防御。

  比赛当日,如花和小桃一早到球场准备,却发现对方拉拉队非常专业,二人见状认为要想对策对付。稍后,两对拉拉队开始展开练习,并各据一方斗大声,又互相抵毁对方球员,继而大打出手,结果,双双被在场护卫警告,再嘈便赶他们离场。混乱中,功夫队的两名拉拉队走错对方阵营,被对方狂打,同时也赫然发现球场魔术师效力敌队。

  前往比赛场地的半途中,众得悉魔术师在敌队,军心大乱。冰儿在车上坐立不定,小顺发挥领导才能,命冰儿扮吉祥物激励士气。球场上,众人正在热身,冰儿扮成的吉祥物则在捣乱,小顺发现对方人数不足,龙门没有上阵热身,心存疑虑。敌方除了魔术师,还有两个神秘人物,似乎都是高手,原来一个是佛山无影脚,一个是地堂腿。豹更亲自来看比赛,令小顺得觉事有古怪。小顺一方面叫冰儿去更衣室找人,另一方面派人用功夫试探对方,最后抽签决定由辘上阵。三波牛决定去伏击无影脚,不知不觉间竟全部被踢中几脚。小顺看众人没有受伤,知对方根本没有尽力,也知道对方的厉害。

  出场前最后一刻,众人看见江龙出现在对方球队,愕然。金不理大庭广众,冲动上前去指责龙,并大吐口水,说他一定拿了许多钱。辘则悲观地说这次一定会输,因为他根本射不入龙把守的龙门。龙内咎,一一哑忍。小顺制止众人,只说龙太令他失望。魔术师见状,大打心理战,极尽挑拨之能事,大战一触即发。

  上半场一开始,对方的无影脚发挥功能,射入一球。功夫队力追,紧要关头时,严吹歪了波,令球队未能把握机会入球。功夫队采取密集防御,不让无影脚进入一定的范围,由辘负责挡,小顺也回防准备。影数次冲破防线射球,无奈最终都破不了江龙的五指关,影欲连人带波入龙门,也被江龙连人带波卸出来。金担心被无影脚踢伤,始终不敢以迷踪步对付,又因为色盲,误传球给对方球员,结果被误会是存心出错。最后,上半场以一比零完场。

  中场休息时,众人商量对策。金被误会是内奸,被禁止出场,狸更冲动地冲入指责金。但小顺对金绝对信任,说金虽然贪钱,但相信他不会出卖球队,金大为感动。

  下半场开始,双方各入一球。金为了化解误会,不惜以迷纵步与无影腿交手,结果被地膛腿出脚阻拦,金相继被无影脚及地膛腿踢中,受重伤,但最后仍为球队争取一球。狸看在眼里,内咎怪错了金,主动以内功为金疗伤。豹在观众席上打手势,要魔术师指挥无影脚去踢伤功夫队的后卫。小顺看穿无影脚的意图,放弃进攻龙门,死缠着无影脚。临完场的一分钟,双方僵持不下,严吹气将足球吹入自己的龙门,明显出卖功夫队,功夫队败阵。

  球赛一完,严便落荒而逃,众人追着他来打,后来严躲入豹的队伍中。小顺责无影脚及地堂腿侮辱功夫的精神,也直言不会原谅变节的龙和严。龙暗地里把一纸条交给冰儿,小顺看过字条后,明白龙的苦衷,原谅龙。

  万山终止对球队的赞助,找人来收楼,小顺透露万山曾要求其打假波,月决定回家找万山对质。原来,万山已破产,因为需要豹的金钱支持,所以迫不得以要答应豹的要求。

  豹庆祝球队胜利,宣布将正式组成功夫队,并由严担入队长。小顺从人群中站出来,当面指责严无耻,并要求与豹的球队重赛,豹坦然答应。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