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努尔比亚演绎神秘香妃 “光”彩再度照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3:53 新浪娱乐

  香妃——历代后宫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也是《乾隆与香妃》一剧的灵魂人物,这次挑选饰演香妃的演员颇费周折,《乾隆与香妃》要寻找香妃的消息一传出,吸引了汉族、维族以及国外约3000多人前来面试,有电影学院在校的学生,也有专业演员,剧组历时半年,辗转北京、新疆、广州各地,最终,舞蹈演员努尔比亚凭借出色的外型和不俗的舞蹈功底脱颖而出。

  努尔比亚是一位维族姑娘,她从小学习舞蹈,在新疆艺术学院苦练了四年民族舞,毕业之后,进入中国歌舞团,她曾经参加过春节晚会、欧洲艺术节等许多大型文艺演出,舞蹈代表作《花腰带》深受欧洲人民喜爱。据了解,这是她第二次饰演香妃这个角色,曾经在《宫廷画师郎世宁》中有过优秀的表现,她塑造的香妃形象真实生动,给观众留下可深刻的印象。

  这次能在三十集大型电视剧《乾隆与香妃》中担当重任,努尔比亚感到幸运,她说:“我是学舞蹈的,在诠释这个能歌善舞的角色上,占有很大的优势,但第一次在这么大一部戏中挑大梁,面临的压力非常大,我毕竟不是科班出身。”为此,她偷偷下着苦功,大量研读乾隆时期的史实材料,拜访老师指点表演。这个过程是艰难的,因为语言的关系,努尔比亚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吃更多的苦,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苦不怕,努尔的汉语意思是光,我就是香妃,我一定要让这个香妃发光。”

  努尔比亚说:“在我们新疆,人们非常尊重香妃,把她作为民族英雄,我从小就听老一辈讲香妃的故事,很喜欢这个人物,没想到自己有机会饰演这个角色,真的很幸运。”对于角色理解,努尔比亚有她自己的看法:“这部戏是以乾隆与香妃的爱情为主线,但它不单纯是表达爱情的, 剧中的一句台词‘作为回部与朝廷的桥梁,让人间不再有征战、留血’就是香妃命运的真实写照。香妃是公主,她骄傲、尊贵,温柔贤惠也有,但我准备塑造一个刚烈、顾全大局的奇女子,而不是一个只为情而生普通女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