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下雪后赶戏剧组喜忧参半 安全成了首要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4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天,一场大雪飘落京城,对那些正在拍摄的电视剧造成了很大影响。多家正在北京拍摄的电视剧剧组,虽然对下雪的态度反响不一,但都表示:确保雪天拍摄的安全问题是剧组目前的首要任务。

  喜——盼望下雪拍外景

  “早就该下雪了,我们为此制定了‘雪天拍摄紧急计划’,赶拍几场雪天的戏!”电视剧《亮剑》制片人赵俊凯有些激动地说,“今年是暖冬,北方地区雪下得很少,而我们拍摄的战争题材剧《亮剑》特别需要雪景来表现艰苦的环境,从而营造全剧气氛。我们不会停工,还会在确保拍摄安全的基础上赶进度,在积雪没化开之前抢拍几场戏。”

  怒——停拍外景受损失

  电视剧《非常24小时》负责人刘沙表示,由于剧中有大量的开车镜头,因此,为了保证行车安全,下雪后这些戏被迫停拍,剧组只得转到室内拍摄内景戏。但受环境条件影响,内景戏很难拍摄一整天,这对于为赶在明年1月杀青而争分夺秒拍摄的《非》剧来说,十分头疼。同时,剧组在一些街道和小区已经花钱租了户外场地,再加上演职人员的日常开销和酬劳,下雪停拍外景将给剧组带来近10万元的经济损失。

  苦——演员难熬寒冷天气

  电视剧《杨靖宇》制片人刘娟无奈地告诉记者,《杨靖宇》中的战争场面很多,演员要穿着单薄的军装拍戏。下雪后温度骤降,演员能否抗住低温坚持演戏成为关键问题。昨天,《杨靖宇》一早开工,巫刚等主要演员的脸和手被冻得通红。

  乐——预知下雪休整一天

  电视剧《京华烟云》负责人王鹏举颇为庆幸地说,他早在两天前就得知北京将大范围降雪,为此,剧组已于前天拍完全部在怀柔外景地的室外戏。“今天,剧组停工一天,赵薇陈宝国等主演现在已经回到城里休整。”王鹏举说,“借着下雪,正好让他们好好休息一天。不过,我一再嘱咐,一定要注意雪天的出行安全,以免耽误以后的拍摄工作。”(尹兆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京华烟云》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