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上海首家卡通频道开播 黄晓明发来开播祝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4: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上海首家卡通频道、全国第三家卡通卫视———上海炫动卡通卫视昨天正式开播。现在,全国观众每天可以从上海炫动卡通卫视收看到16个小时的全卡通节目。同时,炫动卡通卫视也成为全国动画制作基地之一,将成为创建中国原创卡通的一块沃土。

  昨天下午3点,上海炫动卡通卫视在国际新闻中心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播仪式。曾
给唐老鸭配音的李扬意外地出现在了主持台上,以熟悉而亲切的声音向少儿观众介绍了卡通卫视的节目播出安排。由于考虑到了不同年龄观众的收视需求,卡通卫视从早晨6点到晚间12点安排了各档特色动画片,既有像《听妈妈讲故事》这样的低幼儿童动画片,也有适合成年人看的《成龙历险记》等国外精彩动画片。炫动卡通卫视的口号就是打造一个“适合3岁到60岁观众的全年龄、全卡通频道”。

  不少影视明星昨天通过大屏幕向炫动卡通卫视送来了开播祝福。

  有意思的是,由张纪中率领的《神雕侠侣》剧组也出现在了大屏幕上,黄晓明刘亦菲共同祝福全国的少儿观众又多了一个电视乐园。

  伴随着卡通卫视的诞生,上海各高校也展开了以“交流、竞技、狂欢”为主题,以动漫为内涵的“炫动校园闪亮行”活动,通过道具模型制作、主题游戏竞赛、COSPLAY表演等内容,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策划和创新能力。

  记者搜索一下,湖南、北京和上海陆续开播的专业卡通卫视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公共平台,它们将加速中国动漫产业进程,推动内地原创动画创作,为少年儿童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也为蒸蒸日上的卡通行业提供巨大机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