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若兮讲述宠物的故事:我的快乐宝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6:37 新浪娱乐

  提起影视演员杨若兮,很多人会想到《红楼梦》中的史湘云,与林黛玉的弱不禁风清高孤傲相比,她多了一种健康的烟火味;与薛宝钗的见风使舵八面玲珑相比,她多了一份娇憨的可爱样,就是这样一个多了一份可爱的史湘云,让很多人记住了她的的扮演者杨若兮。近日,这个有着浅浅梨涡和灵动眼眸的快乐女孩做客《FTV-心情电视》,讲起了她和她的宠物猫和宝贝狗的故事。

  我很在乎家的感觉

  我会给自己营造一些家庭的气氛。比如说,家里有宠物啊、有阿姨,家的感觉就很浓,很像一个家,你就不会觉得自己很孤独。在北京买个大房子,空空荡荡的,哪都冷啊,回去连热水都没有,如果走几个月,家里没人可不就这样嘛,哪儿都是灰。我现在回家。永远都很温馨,家里永远都很干净,就跟我在家的那种感觉一样,我很在乎这种感觉。

  心肝宝贝 猫咪

  你们仔细看我的衣服,全都是猫咪,这个耳环也是猫咪,我是个狂热爱猫的人。我们家像猫窝,全是猫的饰品,去过我们家的人都吓死了。猫的垫子,猫的地毯,猫的小玩意儿,所有东西都跟猫有关,猫的杯子。

  我去别的剧组玩,在别人的剧组,那戏我没拍,我去玩,2001年捡回来的一只猫。

  我就觉得这个猫和我有缘分。那刚开始感觉没这么深。越养越深。到什么程度呢?我在拍广告拍何仙姑的时候,都专门有朋友帮我拎着猫坐飞机给我送到广州,因为我太想猫了。然后就在那里陪了我一个星期。

  有一段时间拍戏我都要带着猫,那时候还没有狗,家里也没有阿姨,然后都是我在家它就在家,我拍戏它就跟我走,家里没人照顾猫,那猫就会饿死啊,我只有拎着,带着拍戏,天天能见着。

  打电话最想的就是猫,告诉阿姨让猫对我叫一声,阿姨就去抓猫,抓来之后捏着猫爪,一捏它就叫了,听到猫的叫声音,我的心里就特舒服,真的是这样的。

  我觉得它更像我心中的宝贝一样,真的像我心尖的那种肉,它要是受了委屈比我自己受了委屈我会更难受,所以我就说,包括别人到我家,对它说话不客气,我马上翻脸。

  给猫咪找了个狗伴儿

  就是我当时还觉得,狗来了会不会可以分担一些我在猫身上寄予的太多感情,结果一点都没有,完全是两回事。而且猫还特别会告状,所以我说猫心眼多,而狗是那种比较傻傻的、比较憨厚的一种动物,猫有一点点的小狡猾。其实它的那点心眼和人比根本就不成立啊,但它一定会跟你耍心眼,比如说告状,狗来了以后,因为狗刚开始来我们会照顾得多一点,因为一只狗对一个新的环境不是很了解,所以要给它建立一定的秩序。比如说,什么时候去排泄,什么时候去吃饭,慢慢地要让它养成一个习惯,而这只狗刚来时到处乱排泄,在客厅里拉了一堆屎。

  那天我刚好赶着要出门和朋友吃饭,正在洗手呢,猫就到卫生间里叫唤,它用各种各样的叫声,就是那种很贱的叫声,一般它有求于我的时候就叫得很贱,声音憋得很细。我说,你是不是又要吃饭了?才几点你就要吃饭啊?它就拿尾巴勾着我往厨房走,厨房和客厅是一个房间,和我的卧室是对着的,我就跟着猫走。猫突然停住了,冲着我叫。我顺着猫的视线一看,啊呀,狗拉了一堆屎。

  最大的梦想

  好玩极了,所以我的最大的梦想,就是如果我是一只猫该有多好啊。

  比如说,一个杯子打碎了。我说谁干的?如果是它干的,它就会溜掉,会藏起来,你根本就找不到它。如果不是它干的,它就会幸灾乐祸在那叫,在你的身边绕来绕去的,你就知道一定不是猫干的,而且它也特别有心眼,它和狗玩耍的时候,挠了狗一下,狗肯定会叫的,然后我会跑出去,看发生什么事了。等我出去的时候,猫会像没事一样,很悠闲地趴在那里,完全不像刚打过架的样子。它很会演戏。我一想就知道是它干的,而它还摆出一副特无辜的样子。而且它还看着你,那意思说:干嘛?你看我干嘛?然后我会很生气,这时候它躲起来了,我到处找它,叫它:猫咪,宝贝。它也不搭理你,但这个时候我知道它一定躲在一个我看不到它但它却能看见我的地方,等我找得满头大汗生气的时候,心里想:该死的猫去哪了?一回头,它就蹲在我旁边,它也不叫,特别乖地看着我,冲我叫。

  我每次走,我们家阿姨打电话和我说起猫咪,一个星期猫会很忧郁、不吃饭,老蹲门口叫唤,就蹲在门口等,等到很晚,真的是这样。

  拍戏的时候我飞回北京,什么都不为,就为看猫,在北京住两天,没什么事,后来去做做美容,去修剪一下头发,然后就在家和猫玩两天,就这种感情。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我真的是这样,就是恨不得每天都得亲它,反正我每时每刻都想和它在一起。

  有时候我和朋友吃饭,我说我回家了。她们说晚上我们去唱卡啦ok吧。我说,没兴趣。她们问,那你干嘛去?我说回家。他们说,回家干嘛?就你一个人。我说回家看猫啊。她们都想掐死我那只猫。她们觉得你太夸张了吧,不就是只猫吗?又不是人,但是在我心目中有时它胜过人。

  为宝贝猫伤心落泪

  那是我去沈阳拍戏,那次就拍十几天的戏,我就把猫带去了,它那个时候小,调皮,就是自己开了门走了。我早上起来看见门是开着的,一般情况下,任何人第一个反应就是谁进了我的房间,偷了我东西,或是晚上非礼我了,我却不是,我第一反应就是:我的猫肯定跑了,因为门开的缝隙正好是猫能钻出去的,我当时就哭了。她们说从来没见过我这么伤心过,我感觉要崩溃了。

  我就把我的助理叫起来,我们俩拿着猫食在楼层里一边哭一边叫。那幢楼有五层,每一层都找遍了,后来全剧组的人都醒了,我下午还要开发布会,没法去了,眼睛肿得跟鬼似的,后来剧组的人说:行,今天就是把这幢楼拆了,也帮你把猫找到,你开你的发布会去吧。然后我就冲着服务员说:谁找到这只猫,我给500元钱,甚至更多,1000元都可以,只要找到。在我心里它是无价的。一下子服务员的热情高涨,整个楼里就开始找猫。当时沈阳很冷的,后来各种各样的朋友不停地给我打电话安慰我,我妈也打电话给我,他们说了些什么我都没听见,我当时哭得都说不出话来,只是重复一句话:我的猫跑了。

  但人也要理智嘛,我也知道那是工作,所以我就洗了个脸,画了点淡妆,就开发布会。在我刚刚到了会场的时候,助理就说:兮兮姐你放心吧,你的猫找到了,当时我就啊的一声欢呼,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记者怎么了,剧组的工作人员说,可能是猫找到了。没事。(编导:陶韦旭 摄像:齐智)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1月18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