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从环姐到影视新星--访《我主沉浮》女主角张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6:10 新浪娱乐

  从报上获悉好友周梅森的30集电视剧《我主沉浮》在上海杀青,欣喜之际,该剧副导演郑子又从上海打来电话,说是该剧女主角、2004环球小姐中国总决赛冠军张萌已抵达徐州,随北京天九美女军团一起为希望工程举行“慈善义卖晚会”。新闻工作者的直觉告诉我,美女和演员进行慈善活动,是一种很有品位和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加之又是“慈善中国行徐州第一站”,具有新闻价值。

  我走进徐州火车站附近四星级的嘉利国际大酒店大厅时,已是晚上7时许,慈善义卖晚会已经开始。在企业界成功人士聚集的灯火辉煌的大厅里,环球小姐、环球洲际小姐、世界顶尖超级模特们在台上如群星璀灿,魅力四射,把晚会的格调和气氛营造的高雅而热烈。我刚站定,主持人就说,有请张萌为大家演奏世界钢琴名曲《少女的祈祷》。窈窕修长的张萌身着一袭玫瑰红色的晚礼服,秀发垂肩,将她白皙的肤色映衬的如雪塑冰雕般晶莹;在她天鹅般的长颈上,一张椭圆颇具欧式的脸型上鼻梁高耸,两只大眼睛如深谭波光粼粼,又似星空深邃而透明。她移动着婀娜的步子,款款走到台侧的钢琴前坐下,当她软玉般的手指像蜻蜓戏水一样拂动琴键时,她秀发的波浪也随着旋律迭宕起伏,一群煽动着羽翼的美妙音符便从她指间飞出,在大厅和人们的心头翱翔……

  当人们还沉醉于她如梦如幻的演奏和旋律中时,张萌已婷婷玉立地站在台中,扶着一位贫困的女学生的肩膀,如泣如诉地讲述这位贫困女生的遭遇和渴望,并且拿出自己藏品开始义卖。于是,被感动的人们开始慷慨解囊…….一瞬间,我感到张萌像罩着光轮的观音,慈悲而神圣。我恍然领悟,慈善会使人变得更可爱,可爱使人变得更美丽。

  天九传媒经纪人严慧女士与张萌一样可爱和美丽,在严慧真诚的引导下,张萌在主持义卖的间隙,接受了我的采访。与中国顶尖级美人近距离的接触,令我心跳的厉害,但我必须全神贯注聆听她每一句芳言。

  张萌出生在天津一个父母都喜爱音乐的艺术之家,3岁开始弹钢琴,12岁便当小朋友的钢琴老师,除经常登台演奏世界名曲和自己创作曲子外,还是晚会的主持人、声乐和小品演员,可谓是舞台上的“全活”。因女孩爱美的天性所致,她考入了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服装设计专业,于2003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2004年4月28日,在云南举行有82个国家的82名佳丽参加的“2004 环球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她技压群芳,夺得冠军,为祖国和亲人赢得了荣誉。于是,深圳国际珠宝展形象大使和开幕式及晚会主持人、百事球王争霸赛形象大使、中国国际营销节形象大使、中国国际健康节“健康形象大使”、第五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颁奖典礼主持人、2004环球洲际小姐世界总决赛佳丽人民大会堂慈善拍卖晚会主持人等荣誉便接踵而至。

  使她更没有想到的是,今年10月,著名作家周梅森编剧并担任总制片人的30集电视连续剧《我主沉浮》在上海开机,全国十佳导演蒋绍华找到了她,让她担纲主演一个30岁的公司执行女总裁陈明丽。由于是第一次演电视剧,且是主要角色,有着表演天分的张萌初到剧组时,脑子里竟然一片空白。导演蒋绍华的耐心细致地帮助她分析剧本和人物心理后,张萌终于找到了感觉,把一个外强内柔的女强人演得活灵活现。有一次,她在镜头前拍陈明丽流泪的镜头,她想到伤心处,两行热泪潸然而下,竟然一次过镜,现场的工作人员纷纷击掌叫好。在剧组的一个月里,她以“三人行必有吾师”的原则,虚心向老演员求教,赢得全剧组演职员喜爱和赞誉。关机之日,也是她渐入佳境之时。她感慨万千的告别剧组,与大家依依惜别。剧组人员祝福她,愿她日后能成为影视剧巨星。她知道,自己初涉影视圈,但对如何创造角色已产生浓厚的兴趣。

  “第一次拍电视剧,就遇到这么好的角色,我真的很幸运。”采访结束时,张萌欣慰中透露着单纯。

  伏尔泰说过:“没有所谓命运这个东西,一切无非是考验、惩罚或补偿。”或许张萌自己也知道,她经历了20年拼搏、惩罚和考验,才在她天生丽质中平添了一种艺术女神缪斯般的典雅的气质,从而使她得到补偿,戴上环球小姐的桂冠。她要想在影视圈大放异彩,如同通向环球小姐的道路一样,还要经受很多拼搏、惩罚和考验,才能得到应有的补偿。

  张萌,犹如来自希腊神话中俄林波斯圣山的缪斯女神,我们虔诚地祝福你,并拭目以待。(刘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主沉浮》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