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6:31 新浪娱乐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朱军张越白岩松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即将离去,生老病死、聚散离合的周遭没有任何改变,改变的只是你我,改变了容颜、改变了梦想,改变了炽热而憧憬的眼神,改变了你我那几多年来风雨无阻般关怀彼此的忐忑心情。

  告别之前,你会不会还象以往一样对未来的日子满怀希望,在希望即将点燃心灵的那一刹那,你还会不会缅怀那些早已被你淡漠的青春时光,或许那只是一种心情的存在与失落,让你我于不知不觉之中经历了沧桑,刮开了创痕,让你的未来不经意涂抹上了灰色的痕迹。但是你的心是火热的,冷冷的触觉掩盖不了它掩埋下的那炽热而滚烫的血液,那就是你的本源,它鲜红而激越,给予生命以源源不息的希望。

  来自东海的一户渔民家庭,走上了《艺术人生》的舞台,哥儿六个不光是单纯地想完成自己走上舞台的梦想,还承担着一份对待传统民间艺术的遵循与责任。他们的思想可能不是很复杂,没有把自身融于商业大潮的资本理念,但是好在他们有着一份单纯的心,与一副中国人传统世袭的一份责任心。这样的质朴,让他们的歌声与表现,都更真实而纯净。

  白先勇先生搞了一生的文学创作,可谓是功成名就,但是人到暮年,却散尽家资,去为昆曲艺术的传播与发扬,做出巨大的付出与牺牲。青春版《牡丹亭》成功巡演,白先生的愿望仅只才完成了一截而已,他所需要的,是要把昆曲艺术真正唤醒,推广到更广阔的世界舞台,要让所有中国人记得自己还保留着最为珍贵的一份文化遗产,为它自豪,为它而喝彩。

  濮存昕仍旧在为爱滋病人的权益与爱心呼唤而奔走,虽然一年工作未断,自己为了演绎红衣法师而节食,以至于形容枯瘦。但是他的责任仍在,关怀他人的社会责任感仍在,在他的感召下,很多人得到了生平中第一次来自普通人的拥抱,要知道他是第一个跟艾滋病人感染者去拥抱的人,又是他第一个跟艾滋病毒感染者坐在一起吃了顿饺子。

  成龙大哥走遍世界,却总是一身唐装打扮,风雨不改,他说,这是因为自己是个中国人,有义务让全世界人见到中国人的真实风貌,不仅自己要这样做,将来还会让祖名也学着这样做,因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你的祖先,你是一个中国人,应该有这么一份光荣的责任。

  现场电话联线中,陈凯歌先生在继续自己的梦想,但更是在履行自己作为一个电影人未尽的责任。一年之中,几经周折,为了一部作品的成功,他不得不消声匿迹离开众人的视线,他说自己要有一份敢于挑战自己极限的信心与责任,要有勇气把中国电影推向世界的舞台,唤醒尚未盘活的市场。《无极》是一个梦幻般的童话,是集中了想象力与技术构思的超凡造物,如果要不能把它做到尽善尽美,自觉对不住影迷与所有关注自己的人们,责任,是自己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不论是现在,还是以后,这份责任永远都那么沉重。

  我们在他们的责任心中,感受到了一种超越娱乐范畴的愉悦,那是一种温暖的触觉,温暖的情怀、温暖的话语、温暖的作为,让我们有勇气去面对寒冬所带来的冰冷。

  在过去的一年里,你是否真的追逐过你曾许下的愿望,追逐过你心中的梦想?虽然那过程充满着艰辛与苦难,却一直都有个美丽的结局在等着你来实现,不要试图否定它的存在,因为,很多人,都在为了它的到来而等待着,而且不经意中捕捉到了它,把它经营得是那么精彩而绚烂,他们之中既有一夜成名的小人物,也有早已功成名就的强者。

  周星驰说,《功夫》,就是自己的一个梦想,这个梦自己做了十年,一直在鼓励着自己不懈奋斗,虽然如今已经将这个梦想实现,但是心里这个关于功夫的梦,却宁愿永远都不必醒来。周星驰说,这就是一种激励,今天你或许被人瞧不起,但是以后你一样有资本瞧不起他们,你成功了,你所走的路就是成功的典范,会被很多人推崇,自己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别人当然也一样……

  很多人都在重复着这样的经历,他们中间既有依靠《2002年的一场雪》红透大江南北的刀狼,也有在美国偶像选秀中一举成名的孔庆翔,还有以一曲《老鼠爱大米》在网络音乐界窜红的杨臣刚。他们都是曾经的小人物,为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寂寂无名,但是一颗永不懈怠的心支持着他们勇敢走上人生的舞台,去放声展示自己的才华与勇气。他们给予我们启示,只要你曾努力过,能永远坚持下去,那最后的荣耀,一定会有机会垂青与你。

  这就是2004年他们带给我们的记忆。在《艺术人生元旦特别节目——温暖2004》的制作过程中,我们延续着曾经的轨迹,做着似曾相识的努力,寻找着熟悉的面孔,聆听着耳熟能详的声音,却总是能获取到一份全新的感动。家庭的责任、事业的隽永、朋友们的关怀,把这一年来的林林总总嘈杂的过往,归咎为简简单单的一声“珍重”。或许,这就是你最需要的,是你最需要的那份附贴于心灵之间的温暖,它给予你一个简简单单的祈望,支持着你走过寂寞,穿越风雨,熬过寒冬……

  去年的《温暖2003》中,朱军与张越的珠联璧合成为节目的亮点,不约而同地点亮梦想的红灯笼,成为我们关于那个冬天最温暖的记忆。今年,白岩松的加盟更是节目的一大惊喜。朱军质朴的讲述,张越委婉的采访,白岩松透彻的评论,都将为以“感性”见长的《艺术人生》加入理性的色彩。

  可以说,分属央视文娱中心、社教中心、新闻中心的三大主持联手点评中国文艺界风云人物的一次特别联袂,给予了这原本平实而无序的2004年以一种震撼的魔力。这份魔力当中,既有经历思考的深切缅怀,也有通过审视而得来的一份真实。也许是这种真实的语言,才是让我们倍感温暖的理由,也正因为这数九寒冬多出来的这份温暖,才让我们由衷感慨他们所带来的这番深邃的魔力。

  畅谈梦想,感慨今时,白岩松由衷地感叹着自己的曾经周遭与将来,却只把新年的梦想止步在故宫的宫墙外。他想到去年《故宫》纪录片开拍时,自己在《故宫》太和殿前主持了整个开拍仪式,结束了之后,却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已经10多年都没来过故宫了,沉默之余,他把愿望的指针停住,祈望自己明年抽时间一定到故宫转一圈,他觉得那是一件特幸福的事儿,自己虽然在曾经度过的春、夏、秋、冬里没有找到任何可以履行夙愿的一天,却仍旧把那种曾经拥有过的心情留给了来年。

  繁忙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让人如机械一般实践着一个个曾经拥有的理想,但是付出的代价却也昂贵,有时候是自身那本就不充实的时间,有时候却是自己对待生活的那份旧有的激情。

  小时侯有过三个梦想的张越,曾觉得自己应该当个作家,也曾经梦想过当一个歌剧演员,也曾经梦想过要当一个能做各种美食的厨子。只叹这世间造化弄人,她没有机会去接近这三个梦想,结果却走进了电视银屏做了一个成功的电视人。白岩松的简单愿望,就在于这时间与激情如此的错失,而张越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做事一向风风火火的她,也如此感受着习惯与生活,所带给自己的这份压力,暴躁的心情,烦躁的思绪,总是破坏掉自己塌实下来享受生活的那番闲适。2005年,她祈祷自己能有一个很好的状态,去对待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能让自己踏踏实实稳稳当当下来,既要对得起自己的事业,也要对得起自己的家里人。

  而朱军的愿望呢!或许都在他那欣慰的笑意之中包含了吧!他喜欢刘欢的歌,早在十多年前时,攥着自己未婚妻的双手时,耳边就是听着刘欢的歌声,后来他在心里的的确确许下这个愿望,祈望有天能够陪着她安静地坐在那里听刘欢的演唱会,因为,那足可以称之为是六十年代生人的一次精神聚餐,在那个年代的生人,可能有一种共同的情怀,一种共同的情感,在那个时候一下子得以释放,迸发出来。结果这个夙愿一直等了十几年,在这一年被实现了。

  2004年,他不仅仅满足了自己的小小愿望,抽时间去亲临现场看了刘欢的演唱会,而且自己也终于出版了书籍《时刻准备着》,把自身的理想与理性的思考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而且给他带来了那么多全新的触觉与感动,他说,那已经足够了,能够很好地享受这一切,品味这一切,梳理这一切,超越这一切,就是自己2005年最大的目标。

  三个人的愿望,体现着三种相近而并不相同的情怀,那是一种淬砺了文化与思考之后所迸放出的一种唱和,让所有聆听者感受到一番贴己的温暖,这份温暖来自于逝去的2004,更挥散于即将开启的2005。

  和以往一样,在新年的钟声里,我们祈祷,让世间温暖与你我同在!(文/宋子文)

  本期节目首播时间:12月31日(周五)21:15 央视3套

  其他播出时间:1月1日(周六)23:30央视1套

  1月2日16:20央视3套

  1月3日16:15央视1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朱军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