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娱乐现场》移师CETV 首波节目内容主打公益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8:03 新浪娱乐

  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日播娱乐资讯第一品牌栏目《娱乐现场》,2005年将有新的动作。从明年1月1日开始,这档节目将于每晚7:00在中国教育台第三套播出,栏目主题定位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据了解,中国教育台第三套3在北京的落地情况非常好,尤其是经过“非典”事件,很多学校与孩子需要通过中国教育台第三套进行电视教学和学习,包括《首播剧场》的开播,让大多京城百姓将频道调试了出来。

  离开BTV4 移师CETV3

  对于《娱乐现场》的离开,光线传媒创始人和总裁王长田对记者表示,《娱乐现场》其实非常不愿意离开北京电视台,“我们已经在北京市场培养了一批观众,我们并不想失去这个合作了五年的播出平台。从1999年加盟当时的北京有线电视第一套节目,到后来应北京电视台领导的邀请挪到北京电视台第二套节目,乃至后来两台合并后又挪到北京电视台第四套节目,我们和台里的合作一直是愉快的,节目收视率屡创娱乐节目最高收视记录(节目收视率曾经高达4%,一般情况也是2%,而同类节目都在1%左右),北京台很多领导也很支持光线的发展。而《娱乐现场》也给北京电视台作出过很大的贡献,《娱乐现场》离开北京台,让人感到很遗憾。”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落户中国教育台是最近刚刚确定下来的,“《娱乐现场》离开北京电视台了,但我们觉得不论是对北京市的电视观众还是对《娱乐现场》的影响来说,北京地区在中国内地都处于核心地位,而北京地区的地面频道除了北京台,就是中国教育台了。”因为《娱乐现场》同时还在全国100多个电视台播出,也无法选择中央台进行播出。

  和在北京台时相比,《娱乐现场》的播出提前了10分钟,对于改换频道的影响,王长田坦言不好置评,“《娱乐现场》在北京播出5年曾经进行过两次调整,但每次调整后收视率都会提高。因此,从经验来说,这次调整后收视率应该不会受影响。”

  媒体专家关注《娱乐现场》未来走向

  《财经》杂志日前刊登了著名学者,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苗棣的一篇文章,在这篇文章中,苗棣教授认为:即使像光线公司那样已经有相当经验的节目制作商,由于没有规范的市场规则,同样会遇到一些意外的困难。最近听说,因为北京电视台又要对频道进行调整,第四套影视剧频道不打算再播资讯类(即使是娱乐资讯)节目。而负责播出娱乐信息的二套却因已经有了《每日文化播报》,也不想再加上一档新的娱乐资讯,所以《娱乐现场》有可能从北京电视台出局。这对于光线公司来说不是个好消息,对于中国刚刚起步的电视制作市场,也不是个好消息。

  记者随后采访了苗棣教授,“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我相信此次变故不会对《娱乐现场》造成巨大的打击。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经过一年多来的努力,已经取得很大的进步,虽然目前很多观众还不了解它,但随着光线传媒的战略进入,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2005年的发展是值得期待的。我也相信光线传媒强大的宣传推广能力,可以在短期内取得比较好的社会效果,危机的背后可能是另一个更大的机遇”

  而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专业媒体《综艺》日前也刊登封面评论,作者李方在这篇名为《BTV整合频道 民营电视机构受伤》文章中谈到,“11月28日开始实施的广电总局‘44号令’标志着今后外资将在内容上加快布局,单靠电视台的自办节目很难应对国外传媒在内容上的冲击。有关部门应出台相应政策,扩展民营电视机构的生存空间,甚至予以政策扶植。”

  演艺明星深怀感情 继续看好《娱乐现场》

  “酒香不怕巷子深!”。以饰演《粉红女郎》中“万人迷”,而一举走红的著名演员陈好说。“好的东西可以经受住考验,这件事情对于光线来说只是一个小的困难,我相信很多观众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每晚七点继续收看《娱乐现场》。”

  “我每次去光线传媒的演播室接受采访,就像到了一个现代化的工业流水线,每个职员都很专业,同样的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可以套拍出几档节目,与其他栏目感觉很不同。看这个节目有几年了,信息量大、准确,时尚色彩浓郁,而且也很权威”。陈好最后满怀敬意对记者说。

  而著名歌手张咪说,“这么多年的交往,我和《娱乐现场》和光线传媒的很多职员都是朋友,有时路过光线传媒也进去聊聊天,一是节目办的确实不错,二是和光线传媒的很多员工也很聊的来。”

  栏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到访光线的著名演员赵薇、陆毅,香港著名主持人吴大维,天王巨星陈慧琳等数十位演艺明星纷纷满怀感情地向栏目组表示,他们祝贺栏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播出,并热情的为节目拍摄了宣传片,希望像过去的日子一样和栏目深度合作。因为他们知道,像《娱乐现场》这样的成熟的、有清晰的历史发展脉络的品牌栏目不会因为突发事件而失去什么!

  《娱乐现场》的主持人李霞和索妮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向光线传媒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她们不会离开《娱乐现场》,几年来和光线同事的风风雨雨,她们对《娱乐现场》已经积累了不一般的感情。她们深信,《娱乐现场》一定会渡过暂时的难关。李霞说,这决不会影响她与栏目的合作,只要光线愿意,她愿意承担更多的工作。

  《娱乐现场》离开北京电视台的消息一经媒体透露,数百位网民纷纷在各个网站上留言,网民香奈儿在网上留言道,“ 不管其内幕究竟,娱乐现场真的很好看,真不希望被撤!我希望以后还可以看到这个节目”。观众王先生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前两天我就发现《娱乐现场》片头画面出现了回顾栏目五年历程的短片,想不到这将成为一个纪念,《娱乐现场》1999年开播时我就一直收看,现在突然要离开北京电视台了,会改变我的收视习惯。”

  正如人们日常的消费,在北京这个现代化的城市,很多电视观众已经习惯了收视《娱乐现场》,象水和油盐酱醋一样,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是他们的精神食粮。

  一个节目带来一个公司

  1996年,光线传媒创始人王长田敏锐地觉察到:娱乐的资讯会成为电视台综艺节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1998年10月,他离开北京电视台后,创办北京光线电视策划研究中心,即今天的光线传媒,立即着手《娱乐现场》这种定位为“大众娱乐新闻节目”的制作与运营。

  王长田是个优秀的节目制作人,更是一个经营高手,他的电视节目从生产到销售的一系列环节都渗透着“经营”的思想。如今,《娱乐现场》已经衍生出《海外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明星》、《娱乐人物周刊》等一系列以娱乐为理念的节目,共同构成对娱乐界、电视界的影响力和冲击力。开发节目的衍生产品至少有3大好处:在广告经营方面,光线电视可以为客户提供多种广告组合套餐,广告商可以有很多选择;在节目发行方面,3档节目每天播出,电视台不能随便调整播出时间,保证播出稳定,很容易令观众形成收视预期和习惯;在节目制作方面,一个大牌歌星的采访内容至少能以不同报道角度进入《娱乐现场》、《娱乐人物周刊》和《音乐电视风云榜》,达到内容资源共享从而降低成本。这样的播出平台对那些忙着赶场的明星颇具吸引力,又省事又覆盖大量观众,明星们也乐于配合。而明星们的频频眷顾也使得这个平台越来越权威,内容资源越滚越大。

  在2004年首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和名主持论坛上,光线传媒公司制作的金牌栏目《娱乐现场》作为十个名牌栏目之中唯一由民营媒体公司制作的栏目成为人们瞩目的对象。而中国权威的文化先锋杂志《新周刊》在2000年和2001年破例连续两年把年度的最佳栏目荣誉颁给了《娱乐现场》。1999年《娱乐现场》被《人民日报》评选为“1999年跨世纪十大经典策划个案”。

  2005年首波节目内容主打公益牌

  作为一档拥有5年辉煌历史,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娱乐节目,《娱乐现场》2005年在内容上也将推出恢弘气势的大手笔。凭借强势媒体地位和广泛的明星资源,《娱乐现场》在引领娱乐资讯节目潮流的同时,更着眼于社会责任,借移师教育台之际,2005年开年,《娱乐现场》首波主打公益牌,推出“点滴关爱,受用终生——百位巨星公益宣传片”,正式掀起巨星公益大风暴。

  在该系列宣传片中,明星们袒露心扉,讲述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和大家分享他们与亲人、爱人、师生、朋友乃至全社会的温馨经历。截至2004年底,《娱乐现场》已经陆续召集上百位炙手可热的明星,到《娱乐现场》大本营拍摄录制完成公益宣传片。记者有幸欣赏到部分已经制作完成的以亲情为主题的第一波公益宣传片。这些宣传片中大牌云集,体现出《娱乐现场》在娱乐界无人可及的人脉资源;宣传片的内容设计秉承了《娱乐现场》一贯的大气作风;制作上精良考究,很能抓住观众的眼球。

  台湾小天后蔡依林自从以《看我七十二变》在转型成功后,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物质女孩多过邻家女孩,话题也多是时尚和绯闻。不过在公益宣传片中,年轻靓丽的蔡依林说的却是看到日益衰老的父亲时的那份感触,动情的述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孝顺女儿的拳拳之心。

  说到房祖名,大家最先想到的多是成龙。然而无论成龙在影坛如何叱咤风云,在儿子心里却是母亲最大。房祖名几乎每次接受媒体访问都会谈起母亲林凤姣,此次在公益宣传片中房祖名依然说起了母亲,不过,一样的人物,却是不一样的话题。

  颇有意思的是,不少的歌手在谈起他们得到的关爱时,都没有忘记提到支持他们的歌迷。好比奶茶刘若英,又好比平日里酷酷的王杰,歌迷的关爱究竟对于他们又有多重要呢?公益宣传片真实记录了这些动情瞬间。

  作为一档拥有5年辉煌历史,极具影响力的娱乐节目,《娱乐现场》2005年在内容上也将推出恢弘气势的大手笔。《娱乐现场》明年的节目还将继续体现其北派娱乐权威大气的风格,发挥光线的特有优势,突出“第一现场,第一报道”,投入更大的财力人力,为内地观众带来更多港台娱乐的第一手报道。而《娱乐现场》建立之初就提出的口号 “一样的娱乐圈,不一样的角度和观点”、“我们了解娱乐界”,也将在2005年通过大量具体节目得到最直接的体现。开年之初,《娱乐现场》将推出“娱乐大典”,以权威媒体的姿态,发布容量最大、角度最全的2004年娱乐盘点;2005年,《娱乐现场》还将举办港台巨星领衔的大型公益晚会,势必成为2005年最具影响力的演出盛事。《娱乐现场》,2005年更值得期待。

  另悉,光线传媒另外一档重磅节目《明星》,话题麻辣的娱乐谈话节目《淑女大学堂》与《我爱十二郎》也将从2005年1月1日起在中国教育台第三套每晚10时播出。其中《明星》从每周一到周五播出,《淑女大学堂》与《我爱十二郎》安排在周六和周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