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7:18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我一直在等待着,一直在没有朔的世界里等待着朔的来临!”

  2004年的一个早上,松元朔太郎(绪形直人饰)从睡梦中哭着醒来。哭,不是因为他伤心,而是他再一次从17年前的梦中回到17年后的现实中。17年的时间,很长,但对于朔太郎
来讲,这17年间,在他的心里隐藏着一段无法跨越却非跨越不可的裂缝。要跨越这道龟裂的痕迹他不得不流泪……

  松元朔太郎今年34岁,是大学医学院的实习医生,他一直让自己变得忙碌不堪,为得就是不用去想一些事情。7月2日这天他却因疲劳过度而晕倒入院。他的大学好友小林明希(樱井幸子饰)来看望他,顺便带来了他住院期间寄往家中的信件。其中有一张高中时期谷田部老师(松下由树饰)寄来的明信片,老师说高中的校舍即将拆除,希望朔能回去再看看学校。而此时收音机中电台的DJ正在朗读一张化名为茱丽叶的听众寄来的明信片……老师的明信片,电台中茱丽叶的明信片,似乎一种冥冥中力量击醒朔太郎心底的记忆,他想起了离开17年不曾回去的故乡,想起了17年前他和亚纪在一起的记忆。他突然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在没有亚纪的世界活了17年……

  1987年的一个星期天,在读高中二年级的17岁小朔(山田孝之饰)去参加老师的葬礼,当同班同学广濑亚纪(绫濑遥饰)站在雨中坚持为老师致悼词时,小朔看着雨中的亚纪有着一难以言表的心情,不知不觉走到亚纪身后为她撑伞。这是他与亚纪的开始;

  亚纪作为感谢送给朔一个电台获得的奖品——吉他钥匙坠。小朔知道了亚纪有给电台寄明信片,只为了获得电台送出的录音机。而此时,好友中川(柄本佑饰)一直暗恋亚纪,为了讨得亚纪的欢心,让朔代写明信片寄给电台。亚纪在无奈下接演班级话剧的朱丽叶角色,小朔看出亚纪的不情愿,同时也看到一个真实的善良的亚纪,于是便以罗密欧的化名以一个虚假的白血病女孩的故事替和尚写了明信片,虽然获得了录音机,却被亚纪看穿,亚纪怒斥朔的不负责任和他的谎言。朔将自己的心里话和道歉用录音机录下给亚纪,亚纪又录下自己的心里话给朔。于是,他们向彼此表白,朔与亚纪间纯纯的爱情就这样开始了。那天刚好是亚纪的生日,1978年7月2日,亚纪的生日却是她的最后一个生日。

  第二集

  2004年。朔太郎依然记得那天亚纪的笑容,手里握着保留了17年、有亚纪骨灰的小瓶子。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要在没有亚纪的日子里过下去?他认为自己应该忘记她。于是他悄悄回到故乡,找寻与亚纪拥有共同回忆的地方……

  1978年。朔开始与亚纪用录音带录下声音交换日记,他们的感情也发展的顺利。一晚,朔的爷爷(仲代达矢饰)拜托朔帮忙去偷自己心爱女人的骨灰回来,并希望在他死后把她的骨灰和自己的一起洒在风里。朔坚决不肯帮忙。后来亚纪在爷爷的照相馆中看到一张泛黄的女人照片,才揭开爷爷年轻时的一段至今难忘的恋情。原来爷爷要偷骨灰的女人就是照片中的人,爷爷曾与他发誓要在一起,结果那女人却在嫁人后早早离开人世。朔与亚纪被爷爷的故事深深感动。亚纪鼓励朔去帮爷爷圆了心愿,去偷骨灰。

  此时,班上正为亚纪选择演出罗密欧的男生,朔不想让别人眼罗密欧而去吻亚纪,便自告奋勇演出,结果亚纪选择了班长。在图书室朔撞见班长吻亚纪的一幕,他很气愤地与班长打架,结果在老师那里亚纪却为朔与班长的打架而撒了谎。这让朔不理解,他不知道自己在亚纪心中到底算什么。在他们交往后有了第一次争吵。

  朔决定和爷爷去盗墓,偷爷爷心爱女人的骨灰。看到爷爷手握着心爱人的骨灰,又感动又伤心地流着泪,虽然朔还不是完全理解爷爷当时的心情,却被爷爷深深感动着。

  在回家的路上,他不知不觉来到亚纪家门前。此时亚纪与朔交换录音带日记的事情被亚纪爸爸(三浦友和饰)发现,亚纪很生气,在垃圾桶中找回了录音带,正要怕窗子去找朔时,看到朔正好站在窗外。他们来到亚纪的秘密花园,山中一处开满粉紫阳花的地方。朔拿出和爷爷偷来的骨灰,并说出感人肺腑的真心话。在那里,、那时,朔第一次亲吻了亚纪。

  第三集

  2004年.朔来到紫阳花盛开的地方,那个只属于他和亚纪的秘密花园,依然想着当时的自己和亚纪。此时,为了找到从医院悄悄逃跑的朔,小林带着儿子树来到朔的故乡,在朔的家门前遇到了正归来的朔。朔带着小林来到自己久别的家中,朔的父母依然用着以前的口吻和朔聊天,但朔知道他们故意避开17年前的某个话题。朔深感父母的良苦用心。朔看到自己小时候爷爷拍的照片,思绪又回到了17年前。

  1987年.在盗墓回来后不久,朔的爷爷便过世了。朔只觉得事出突然,对于爷爷的死他无法相信,既没留下半滴眼泪又在学校异常活跃,这让亚纪很担心。

  朔的父亲(高桥克实饰)决定卖掉照相馆,在签约的时候突然改变主意,决定自己来继承照相馆,并且已经辞职要全心经营。

  父亲决定继承照相馆是因为忽然发现在朔爷爷生前自己根本没尽过孝道,因为感到愧疚。受父亲的影响,朔想起自己与爷爷的约定,答应把爷爷的骨灰和他设奶女人的骨灰一起撒在风中。于是,他开始寻找播撒骨灰的地点,但最后发现一切徒劳,因为他始终无法相信爷爷已经离开,无法感到悲伤,更无法完成爷爷留下的心愿。亚纪看到这样的朔非常担心,不断地默默鼓励朔,最后终于帮朔完成了爷爷的心愿,这时的朔才真正体会到心爱的人来开的悲伤,在亚纪的怀中痛哭起来。亚纪的怀抱让朔有了在爷爷怀抱时一样的感觉:听到了世界上最温暖的声音。

  第四集

  2004年。想起往事独自伤心的朔,冒失地要小林抱住自己。在小林的怀中,朔也感受到了同样的感觉,他决定要再度朝着发出这股激烈心跳声的世界启程。

  朔与父亲带着小林母子到海边钓鱼,遇见了高中时的谷田部老师。老师误以为小林是朔的女友,搞得朔紧张地解释着。过了17年,老师依然当着教练,带着一群学生训练。这让朔想起老师与亚纪一起训练的情景和老师都清楚地记得亚纪最后一次奔跑在运动场上的样子。那天是1987年7月9日。

  1987年.亚纪为了参加县运动会田径预赛而努力地训练着,朔便陪着他练习。眼见比赛在即,亚纪越来越紧张,同伴智世(本假屋唯香饰)更是担心,因为好友龙之介(田中幸太朗饰)说要来为她加油。但龙之介要去东京,因为在东京的女友已经有一个月和她失去了联系,他很担心。和尚认为因为这么多年来智世一直喜欢龙之介,默默地支持他,此时龙之介这样离开对智世不公平,所以他与龙之介吵了起来。这时的朔才感觉到,和尚仍然在喜欢这亚纪,只是为了他而在他们面前拼命装着很开心的样子。

  比赛的日子终于到来了。但龙之介没有到赛场来,原来龙之介一开始就没打算来,他这样做只是为了让智世讨厌他。智世知道后很难过,朔和亚纪等人陪着伤心的智世跑去车站找龙之介,虽然见到了龙之介离开前的最后一面,但龙之介并没有听他们的召唤还是去了东京。亚纪因此没赶得上比赛,只能依着和父亲的预定退出社团。

  比赛结束后,亚纪很不甘心。谷田部老师偷偷把秒表留在朔的脚踏车上,朔和亚纪明白老师的用意。在无人的体育场上,亚纪跑出了12秒91分的最佳纪录。看着亚纪开心的笑脸,朔感到无比的幸福。17年来,朔一直不敢忘记这个纪录,如果他忘记了,这个纪录也将永远消失了。这是亚纪最后的记录……

  第五集

  2004年。和老师坐在当年亚纪奔跑过的田径场旁,朔告诉老师17年来他一直靠工作的繁忙让自己度过时间,但仍旧无法忘记亚纪,尤其是在每个梦醒后哭着的早晨。老师劝朔还是忘记亚纪吧,应该尝试带着别人骑脚踏车了。

  朔父亲的告诉小林,朔回来是撒亚纪的骨灰的,即使是撒了骨灰朔也不会因此而改变,劝小林不要跟着朔受苦。

  小林主动向朔询问关于亚纪的事情,虽然朔当时并没有告诉她任何事情,但当看着小林的背影离去后,朔竟然有了一股勇气,拿出了自亚纪去世后就不曾打开的装有他和亚纪交换日记录的所有录音带和那个电台获奖的录音机。在小林要回东京的当天,朔终于和小林谈起了亚纪,这也是他17年来第一次向别人说起他和亚纪的故事……

  1987年。亚纪因为生病而没参加暑假前的毕业典礼。龙之介去了东京也没来。朔和和尚、智世都感到很寞落。此时,龙之介竟然从东京回来了,因为他的女友有了新男友。大家决定去梦岛露营。因为亚纪发烧生病的缘故,她的提议遭到父母的激烈反对。结果亚纪接到医生叫她去医院复查的电话,亚纪怀疑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为了不让朔失望,她偷着从家里跑出来。结果,中川和爸爸出门未能去,智世因为龙之介的缘故坚决不去,只剩下朔和亚纪、龙之介三人去。到了梦岛后,龙之介故意自己先回去,把朔和亚纪留在孤岛上给他们创造独处的机会。朔和亚纪在梦岛发现一个名为时光信箱的破旧邮筒,他们决定在信箱中留下给彼此未来的讯息,以待日后再来收信。但亚纪发现原来露营是朔和龙之介事先安排好的,故意装作很生气。结果他们只是在聊天,亚纪告诉朔自己的梦想便是周游世界,去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

  在梦岛只有朔和亚纪的深夜,亚纪和朔看到夜空成群飞舞的萤火虫。她和朔说萤火虫只有七天的生命,却让自己在它们有限的生命中看到这美景,亚纪似乎意识到自己将有不祥的事情发生,便哭泣了起来。朔不明白亚纪为什么哭,只能在一旁默默地安慰她。

  Marlboro/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名出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日剧《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