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分集介绍(6-1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7:18 新浪娱乐

  第六集

  2004年。小林回东京之后,儿子一树问她为什么朔不能当他的爸爸。小林告诉一树朔有喜欢的人,但同时也盼望朔能够理清好自己的心情回来给一树过生日。

  朔一个人来到梦岛,在时光邮箱下面找到当年录的录音带,亚纪的声音已经残破不清
,但他仍能听到亚纪在第二天清早录下的讯息,她说希望能一直和朔手牵手并带着他们的孩子走下去。朔再度陷入思念亚纪的感伤中……

  1987年。来梦岛后的第二天一早,龙之介来接他们回去,结果在码头亚纪突然晕倒。亚纪的父亲不能原谅朔,狠狠地把他揍了一拳。亚纪被送进医院,结果证实患了急性白血病。朔并不知道亚纪得了什么病,向亚纪父亲追问情况,结果并没有得到答复,还被禁止和亚纪交往。

  医生和父母怕亚纪担心,骗她说只是贫血,只要在暑假期间住院调养便可以了。而她让母亲交给朔的录音带也被亚纪父亲扣了下来。朔整个暑假没有联络到亚纪,也打听不到亚纪的消息,整日在忧伤中度过。同时亚纪的病越来越重,却依然惦记着朔听了录音带后的回音。就这样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朔终于打听到亚纪住院的地址,跑去探望,结果却从亚纪父母口中得知她得了白血病。朔惊呆了,他无法相信。想起了第一次写明信片时自己编造的白血病女孩的故事,不禁责备自己。于是决定排练一场与众不同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朔执导的与众不同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在紧张地进行排练,他把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变成了一个相扑版搞笑的爱情剧目,只为得让亚纪开心。亚纪的病情有了好转,在朔的恳求下,亚纪父母终于同意他们来为亚纪演出《罗密欧与朱丽叶》,但朔未免亚纪父母生气,避开了与亚纪见面的机会。朔的父亲见到朔的难过,主动交给亚纪父亲朔在梦岛给亚纪拍的照片,加上被他们排练《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真诚感动,终于认可了朔,并把自己扣留下来的、亚纪给朔的所有录音带一并交给了朔。相隔一个多月,朔与亚纪终于见面了。朔每天放学都会去医院看亚纪。

  第七集

  2004年。朔不知道自己在没有亚纪这17年来活着的意义,结果似乎听到亚纪说所谓失去某种东西,其实就是得到另一种东西。朔开始反思自己失去之后得到了什么?

  1987年。亚纪在医院内认识了患有白血病的真岛,两人谈得很投机。从真岛那里亚纪开始怀疑自己患了白血病,难过的整晚难眠。第二天虽然从朔的口中诈出实情,但她依然装作坚强。相反朔却因为自己轻易地告诉亚纪病情而难过不已,去向亚纪父亲道歉。

  得知病情后亚纪十分难过,但医生已经准许她在外留宿。所以她如往常一样穿起校服去了学校。朔和众人见到亚纪都很惊讶。亚纪在录音带中告诉朔她只想让自己今天一整天忘记生病的事实,过回从前的生活。但回到课堂的亚纪发现原来在她生病之后,一切都变了,所有的事情似乎都早已把她这个病人排除在外了。朔看在眼里,决定带亚纪翘课。亚纪第一次来到朔的家中做客,受到了朔父母的热情款待,当亚纪告诉大家她的病情后,得到了朔母亲的鼓励,让亚纪感到了温暖。

  回到医院的亚纪坚强乐观地决定开始接受药物化疗,却得知了真岛去世的消息,亚纪才意识到真岛的这种结局迟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即时接受了痛苦的治疗结果还是死亡,于是从医院偷跑到海边,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幸亏被及时赶来的朔救了。在朔的激励下,亚纪又回复了从前的坚强和希望。

  第八集

  2004年。朔每天都会陪小林给一树(仲条友彪)过生日,会给他们拍下很多照片,但这次朔在故乡,一树不想过没有朔在的生日,6岁的他独自来到朔的故乡找朔。一树说是来找自己的爸爸,还问朔是不是讨厌自己,让朔感动不已。朔更加深刻体会到亚纪曾说过的话:“所谓失去某种东西,其实就意味着即将得到另一种东西。”看着河边开心的小林母子,朔发现自己原来很留恋活着的感觉。

  1987年。亚纪在真岛生前曾送给真岛一首诗,其中一句时她曾在老师的追悼会上念的悼词。真岛在留给亚纪的遗言中告诉她那是澳洲土著民的一句话。亚纪告诉朔,澳洲土著民的圣地叫作乌鲁鲁,对当地人来说乌鲁鲁就代表着世界的中心,并说希望有一天一定要和朔一起去看看。

  朔在亚纪的说服下决定和同学去澳洲参加毕业旅行,亚纪拜托朔帮她多拍些照片回来。但整个旅行中朔一直担心着在日本生病的亚纪。朔来到亚纪说过的乌鲁鲁——世界的中心,但只帮亚纪拍下一张照片,因为他告诉自己她迟早会和亚纪一起来的,一定会让亚纪亲眼见到世界的中心的。

  亚纪的化疗开始产生症状,不能洗澡,头发逐渐脱落。她不愿让朔见到自己头发掉光的样子,加上她不想拖累朔的前途,于是和朔提出分手并开始拒绝与朔见面。朔才意识到自己的渺小竟然不能为亚纪做任何事情。她想起亚纪曾经说自己从没说过喜欢亚纪的话,于是深夜跑到医院向亚纪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并提出要和亚纪结婚。

  第九集

  2004年。朔第一次提出要和小林母子拍家庭合影。他想让她们两个幸福,也想她们能给自己带来幸福,他是这样期望的。

  1978年。朔本想在结婚证上假冒父母的签名和亚纪结婚,却被谷田和老师发现了,结果计划失败。但他想有限的时间为亚纪作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决定和亚纪去拍结婚照,想看到亚纪穿上婚纱幸福的样子。没想到他们的决定竟然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在拍摄当天,大家一同去庆祝,就好像他们真正的婚礼一样。朔和亚纪将此时此景的幸福与感动牢记心底,因为他们都知道这很可能是大家的最后一次快乐的聚会。亚纪说很久没有看到天空,从那天开始,朔就拍起了每天的天空。但亚纪的病情却一天一天的恶化,从那天开始朔只能通过录音带听到亚纪的声音了。每天只能靠亚纪母亲传递照片和录音带。

  朔终于见到了亚纪。但此时的亚纪戴着帽子,头发已经全部掉光,身体十分虚弱。见到朔,她努力地从床上下来,摘下帽子给朔看自己的光头,仍旧努力地对着朔微笑。

  亚纪的身体已经撑不下去了,只能决定暂缓用药。朔意识到亚纪所生的日子不多了,他所能做的就是带亚纪完成她的愿望,让亚纪看到世界上最湛蓝的天空。

  第十集

  2004年。朔给小林讲述着亚纪最后日子的故事。他告诉小林,如果当时她不在亚纪病情严重的时候把她带出医院,也许亚纪还能在医院多或一年甚至五年,或者还可以接受骨髓移植……

  小林能够深刻体会到朔的心情并替他承受着痛苦。小林的宽厚及温柔让朔决定以后要好好珍惜。在将小林母子送到回东京的车站后,朔告诉自己必须把亚纪的骨灰撒到属于它的地方。这时一树追出来要朔一起回去,突然一辆车冲过来,朔正要去救一树的同时,装有亚纪骨灰的瓶子掉到地上摔碎了,朔迟疑了一下,结果小林为救儿子而被车撞成重伤。“请救救他”朔为小林默默祈祷着,就像那天为亚纪祈祷一样……

  1987年。亚纪想在人生的尽头看看世界上最湛蓝的天空。朔知道如果亚纪有个万一的话,他将背负着所有疼爱亚纪的人的责备,但他为了圆亚纪的心愿,还是决定带亚纪去澳洲的乌鲁鲁,带她去世界的中心。朔在父母的资助下买了两张去澳洲的机票,和亚纪约好后偷偷带着亚纪离开医院。亚纪知道自己此次的出行是自杀行为,便事先给大家录好录音带,更甩开朔决定一个人去澳洲,因为他不想再给朔带来麻烦,结果在车站被赶来的朔找到。

  朔和亚纪在去往机场的火车上,朔说亚纪比自己早出生,所以是在有亚纪的世界出生的;而亚纪则说自己一直在没有朔的世界等待着朔的诞生。朔想到以后两个人都将在没有对方的世界等待着对方的来临,不仅无尽感伤。朔和亚纪在机场正要登机时亚纪突然晕倒。朔无助地抱着亚纪嘴里歇斯底里地念着“请救救她”。

  第十一集

  2004年。经过抢救,小林终于苏醒过来。朔一个人回到马路上,亚纪的骨灰已经被大雨冲到了不知名的地方,剩下的只有被雨水洗刷干净的破碎的瓶子。

  1987年。亚纪呼唤着朔的名字,在微笑中离开了大家,离开了这个世界。留给朔的是一个没有亚纪的、崩溃了的生活。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活着,他没有勇气参加亚纪的告别仪式,只能一个人在大雨的街上狂跑着,只能反复地听着亚纪的录音带,只能在梦终与亚纪相见……

  亚纪的父母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亚纪用朔拍的天空照片整理成的图画书,书中亚纪要朔陪着自己的父母将自己的骨灰撒在乌鲁鲁的风中。原本逃避的朔在父亲的激励下终于鼓起勇气he亚纪的父母来到乌鲁鲁,在世界的中心将亚纪的骨灰撒向世界最湛蓝的天空。但朔握有亚纪骨灰的手一直没有张开,他保留了亚纪的骨灰,也保留了在未来没有亚纪的17年中对亚纪悲哀的思念。

  朔留下亚纪的骨灰只为了让自己不要忘记亚纪已经死了的事实。之后他便若无其事的生活,埋首于忙碌的学习,让自己没时间去想别的事情。但是,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哭,这不是因为他难过,因为当他从梦回到现实的时候有着一段必须跨越的现实鸿沟。

  2004年。对于摔碎了亚纪的骨灰,朔则显得有些释怀,因为亚纪希望朔亲手把自己的骨灰撒掉,而他却私自将它囚禁了这么多年。现在朔终于能够勇敢地面对自己心底的鸿沟,亚纪离开的17年后,他终于能够坚强地去拜祭亚纪,并将亚纪的骨灰撒在了她热爱的田径场上。当风吹散亚纪的骨灰飞向天空时,朔知道再也追不上亚纪的脚步,他会渐渐淡忘与亚纪的一切,但亚纪没有消失,只是留在了他的心底……

  Marlboro/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名出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日剧《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