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谢军有个“神童女儿” 两岁识字1000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39 新浪娱乐

  今日晚间(1.26)湖南卫视的《天下女人》中,谢军面对杨澜“生还是升”的提问,将用她一贯温柔亲和的声音回忆自己选择做妈妈的心路历程。

  如今的谢军在棋局中依然勇悍而算度精密,但她已经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了。谈到自己的丈夫和女儿,谢军更是一脸的幸福洋溢。“小家伙两岁已经认识1000多个字了,在我们小区比我有名”,谢军对女儿的描述让现场其他嘉宾连呼“神童、神童”。当杨澜将太
多记者抛给她的“事业和工作两难的问题”又抛给了谢军。世界冠军从容淡定的说到其实两者并不矛盾的,但如果发生了矛盾,她将会为了孩子“牺牲事业上的时间”。

  职场女性最大的困惑是什么,是选择事业,还是选择生育?这是每个职业女性在现实生活中的特定阶段都要面对的问题。工作压力的增大,生活节奏的加快,同时家庭和生育又无法置之一旁。无疑,这是一个两难的境遇,特殊的困惑。同时参与节目讨论的,还有央视名嘴“说法主持人”张绍刚,心理学教授贾晓明。

  张绍刚在羡慕谢军的同时,认为是她得益于棋手的职业,有着天生他人无法企及的逻辑思维和计划能力,才能将自己的事业、学业、家庭都经营得精彩和幸福。说到自己的家庭,张绍刚戏言自己的太太是将“升职压力”转化为了“做少女做多少年”的压力,但他们现在也已经计划好了准备迎接一个新生命。当现场的女性观众在接受“生还是升”的调查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张绍刚灵机一动用四位女性举了例子,其中就有现场的谢军和杨澜,并将坚定的告诉大家--“为什么不生呢”?

  整场节目最具说服力的应该是联想集团国际业务部运作处经理王小燕,她的现身说法将让观众看到身为职业女性,是如何平衡事业和生活的。因为按照她和先生生孩子的计划,两个人却只有半个月的时间能在一起,不可谓不尴尬,是无奈也是别样的幸福。

  约翰.列侬曾经在一首歌中这样唱道,生活就是当你精心筹划一些事情的时候,却发生了另外一些事情。“所以当一个小生命如果不期而至的话,你千万不要责备他,打乱了自己原有的步伐,因为这正是你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幸运”,杨澜在节目中这样总结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